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国物流巨头认可:艾吉威“小千斤”无人叉车持续助力快递物流行业

2024-03-18 09:46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物流是现代经济的经脉,也是民生的重要保障。近年来物流呈现出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趋势。在高质、跨境趋势下其面临的信息不透明、高昂运输成本以及劳动密集型低效等问题愈发明显。但随着...

物流现代经济的经脉,也是民生的重要保障。近年来物流呈现出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趋势。在高质、跨境趋势下其面临的信息不透明、高昂运输成本以及劳动密集型低效等问题愈发明显。但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加持和融入,新型数字化解决方案正在改变传统物流行业,以更高质量服务与智能化解决方案为核心的“物流即服务”(LaaS)业务将带动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更深度的融合,形成具有产业特色的现代化物流模式。

艾吉威机器人深耕移动机器人领域多年,基于无人叉车+AIDT数字孪生平台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不同场景下的物流无人化需求。近期,艾吉威”小千斤“系列无人叉车落地多家头部物流企业,并出口马来西亚、西班牙等国助力客户整体智能化水平提升,大大提升各物流要素质量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物流稳定贡献艾吉威智慧和力量。

“小千斤”Plus

华东分拣仓(复购)

项目概况 

某头部物流企业复购项目,在华东分拣快递中转场,希望通过无人叉车实现托盘/笼车由NC件分拣区到装车区等场景的自动化搬运,达成安全高效运输、节省叉车司机投入的目的。

解决方案

根据货物载具及载重参数要求,艾吉威为客户部署近十台“小千斤”升级版V20TB(踏板式)搬运式无人叉车、2.0天枢调度系统组成的物流解决方案,在呼叫盒任务的派发下无人叉车有序将货架送至工作站,待完成货物卸放后,再将货架送回分拣区,极大地提高仓储管理工作效率。

技术亮点

  • 托盘角度自适应。因取货区托盘由人工摆放存在角度倾斜偏差问题,艾吉威通过末端二次定位技术判断托盘叉孔的准确位置无人叉车根据偏差角度实时调整叉取姿态,实现准确叉取。

  • 地面低矮障碍物检测无人叉车运行过程中,地面存在掉落低矮障碍物的风险,艾吉威无人叉车避障模块可实时检测前方180°范围内运行路径地面上高度≥80mm的物品,并作出等待、停止、报警等动作。

  • 放货区货位状态监控。放货区及缓存区货物流动较大,为精确判定货物落货位置,无人叉车设置货位状态监控装置,在囤货区安装货物传感器,通过传感器自动判断库位的空满状态; 

  • 项目价值

    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对企业物流分拣环节的作业流程优化以及分拣作业的效率和准确性提高带来了显著的效果。无人叉车在包裹仓储、分拣、发货暂存、物品存储等环节自动化运输,进一步实现物流效率更高,快递包裹速度更快。

    宽支腿“小千斤”

    马来西亚物流项目

    通过自动移动机器人(AMR)将托盘上的材料从入站区自动流动到放置卸货区,库区多为田字型木托盘,艾吉威为其选用“小千斤”系列宽支腿搬运型V10KT无人叉车。多台V10KT无人叉车通过人工/系统下发搬运需求,完成线边货物到加工区以及暂存区的自动搬运工作。该车型支持手动/自动模式(下压手柄)随意切换,满足客户人工混合仓库内物料高运转需求。

    V15T“小千斤”标准版

    西班牙物流项目

    全球知名的国际物流仓储平台企业在欧洲工厂内采用多台艾吉威"小千斤"V15T无人叉车,完成仓库分拣环节的物流自动化配送;并通过AIDT数字孪生平台的搭建,对库内物流运行过程的数字模型进行分析和可视化,进而进行车辆的优化和调度,从而控制物流更智能、更高效的运行。

    移动机器人设备和数字化软件系统的部署,对原有的人工搬运模式进行升级,释放物流操作员执行高价值任务,且提高整体物流效率。基于数字化平台运维和管控,实时监控分析无人叉车系统状态,实现数据驱动的运维策略,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艾吉威"小千斤"无人叉车属于托盘搬运式AGV,该车型采用激光Slam导航,配备3D立体视觉避障,在车体结构上采用卧式舵轮驱动系统,实现驱动组件的轻量化和小型化,可负载1500kg/2000kg/3000kg,整车体积小、灵活性高、承载能力大,更适用于各类组装行业、物流行业、零部件加工行业等行业的物料配送、成品转运等任务。

    艾吉威认为,未来物流智能化建设将更加注重供应链的智能化。物流企业将通过整合供应链各环节的信息和资源,实现供应链的协同和优化。从而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物流服务。艾吉威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加强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推动物流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以独创移动搬运机器人AGV技术为核心的厂内智能物流方案规划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搬运机器人AGV产品线包括拥有美国发明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的无反光板激光AGV系列和智能工厂内信息化物流软件WMS、WCS、RFID等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艾吉威作为行业创新的开拓者,技术领先且高速发展,是中国最早完全自主研发无标识导航叉车AGV且实现大规模集群应用的企业,技术处于行业顶尖之列,产品畅销国内外。

艾吉威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机械工业专利金奖、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苏州科技领军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等多项地级市奖项。

目前艾吉威已获得AGV相关专有技术70余项,且新专利申请量快速增长。上市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公司同时是“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智能搬运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舵轮叉车式智能搬运机器人(AGV)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基地”。

艾吉威专注于为客户制定柔性化、智能化、高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智能AGV及智慧物流系统一站式产品和服务,已为轮胎、汽车、3C电子、服装纺织、家电、纸业、药业、食品业和机械制造领域300+客户提供柔性化AGV智能物流系统的设计和建设。

艾吉威团队

艾吉威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一支由领军博士、尖端移动机器人技术专家、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资深营销渠道建设总监、高级售后流程诊断管理顾问组成的核心团队。同时大力引进高水平的研发人才,持续加强研发体系,保持强劲的研发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价值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艾吉威技术

移动机器人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发明专利,覆盖导航技术、机械结构、安全防护、电气、整机、AGV系统等全领域,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艾吉威自主研发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率先引领AGV进入无标识导航的新时代。

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真正实现不需要任何外界辅助标志导航,使AGV成为独立自主的机器人,消除AGV难以柔性化使用的最大障碍,为变动环境应用AGV创造了合适的条件。随着需求愈发个性化,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生产成为常态,这种生产模式要求AGV路径可变更。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零成本、快速变更路径的特点与客户需求相契合。无需停产安装和导航标志维护,成为客户理想的AGV。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