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辟新天地!ABB机器人展望2024年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三大发展趋势

2024-03-15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ABB机器人 来源:ABB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ABB机器人业务部全球总裁马思康概述了2024年机器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三大驱动因素,并表示ABB也将不断开拓此前未被机器人自动化技术覆盖的新领域。马思康ABB机器人业务部全球总裁未来一年,...

近日,ABB机器人业务部全球总裁马思康概述了2024年机器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三大驱动因素,并表示ABB也将不断开拓此前未被机器人自动化技术覆盖的新领域。

马思康

ABB机器人业务部全球总裁

未来一年,人工智能的关键作用将越发凸显。从移动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到为新领域启用新的机器人应用,并为人们学习和发展创造新机遇,这些人工智能的新前沿技术正在重新定义工业机器人的未来。

趋势1

人工智能将推动机器人应用迈向全新自主水平

使用VSLAM导航技术的ABB自主移动机器人

人工智能领域的飞速进步正在重新定义工业机器人所能实现的可能性。人工智能正在提升机器人从拾取、放置,到在动态环境中地图构建和导航等各个方面的能力。从移动机器人协作机器人以及更多领域,人工智能赋予机器人前所未有的速度、精度和负载能力,使其能够在灵活生产的工厂、仓库、物流中心和实验室等环境中承担更多任务。

人工智能赋能的移动机器人可以改变离散制造、物流和实验室等行业。例如,配备ABB全新3D视觉同步定位和地图构建技术(VSLAM)的机器人拥有先进的测绘和导航能力,可实现更高水平的自主性,同时大大减少了上一代导引移动机器人所需的基础设施。这为传统线性生产线向动态生产网络的转变铺平了道路,创造了显著的效率提升,并承担了更多枯燥、肮脏和危险的任务,使工人能够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

——马思康

趋势2

人工智能将引领机器人进入新领域

ABB 3DQI质检单元能够检测到直径小于人类头发一半的缺陷

人工智能赋能的机器人正在逐渐跨越制造业的界限,迈向更广阔的天地。展望2024年,这些技术有望在医疗保健生命科学零售等动态变化的环境中大放异彩,极大提升行业效率。另一个例子是建筑行业,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不仅能实质性提高生产力,还能增强施工安全并推动可持续建筑实践,同时促进增长。

建筑行业正面临工人短缺、安全问题及生产力瓶颈等诸多挑战,而人工智能机器人则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革新性的方案,创造了真正的价值。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的强大识别能力决策能力,配合协作机器人的技术进步,让机器人能够安全与人并肩工作。这些不仅使机器人能够以更高精度和速度完成砌砖、模块化装配和3D打印等关键任务,同时也减少了现场混凝土搅拌等产生的碳排放,降低了长距离运输材料和现场组装的需求,从而推动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马思康

趋势3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协作为教育带来了新机遇

ABB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编程指令执行站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对教育和培训领域来说同样具有重要意义。这些技术不仅有助于弥补自动化技能差距,还使更多人和企业更易于使用机器人。人工智能的出现让编程变得触手可及,通过引导式编程或自然语言即可实现。这种变革促使教育焦点从单纯的编程技能转向如何让机器人更有效地帮助人类。这一转变让机器人更平易近人,也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了接触机器人的机会,在帮助缓解当前劳动力和技能短缺问题的同时,带来新的就业前景。

长期以来,缺乏编程和机器人知识的技能人才,一直是阻碍机器人自动化普及的一大障碍,特别是在中小型制造企业。但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自动化壁垒逐渐降低,教育重点也拓展到编程之外更广泛的领域。人工智能支持的自然语言编程的发展,使得工人可以通过口头指令来指导机器人完成任务,这将开创人机交互的新纪元。

——马思康

50年创新之旅

自1974年推出全球首款商用全电动机器人IRB 6以来,ABB机器人的创新故事已历经五十载。如今,ABB正开启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发展新篇章。五十年来,ABB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通过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效率和可持续性。2024年将庆祝ABB机器人创新50周年。敬请关注ABB机器人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获取最新消息和动态。

ABB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高效、可持续的未来。ABB 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展技术疆界,提升绩效至新高度。

ABB 由两家拥有100 多年历史的国际性企业 —— 瑞典的阿西亚公司和瑞士的布朗勃法瑞公司在1988年合并而成,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ABB拥有130多年的卓越历史,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达11万。

ABB 与中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1907年,当时ABB 向中国提供了一台蒸汽锅炉。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ABB在中国已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28家本地企业,1.5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

中国是ABB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ABB 在华超过90%的销售收入来源于本土制造的产品、系统和服务。作为数字化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ABB聚焦中国“新基建”,持续在数字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交通与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进行战略布局,携手中国用户与合作伙伴,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持续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