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洞察丨从汽车行业看AGV发展,技术创新仍为重中之重

2024-03-15 09:30 性质:转载 作者:Kollmorgen科尔摩根AGV 来源:Kollmorgen科尔摩根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过去的2023年,对于AGV行业是不平凡的一年: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减缓,对于很多AGV公司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是尽管如此,AGV行业蕴藏的潜力依然不可小觑,它顶住了重重压力,破土而出的是盎然...

过去的2023年,对于AGV行业是不平凡的一年: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减缓,对于很多AGV公司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是尽管如此,AGV行业蕴藏的潜力依然不可小觑,它顶住了重重压力,破土而出的是盎然生机。

这一年,资本市场对于AGV行业的投资更趋于理性,各公司都在积极争取资金支持,进行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也有一些先进的企业率先通过成功的融资活动或者联合开发等活动加速了产品落地。这一年,许多AGV公司也回归理性,纷纷退出价格战的战场,从追求市场份额转向追求合理利润,开始把生存与发展作为企业的重中之重。这一年,光伏行业一枝独秀,航天军工也紧随其后,半导体以及食品饮料行业对AGV的需求也不断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惊喜。

回首过往

AGV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与现状

REVIEW

汽车行业,是AGV应用历史最悠久,技术也最成熟的行业之一。汽车行业大规模使用AGV最早可追溯于瑞典沃尔沃公司,这是一种实时运输的先进理念,即根据生产需求及时将物料转运至机械和装配车间。1973年,沃尔沃在KALMAR轿车装配线上大量采用了AGV,通过计算机控制进行装配作业,进而满足车辆生产需求。而在此过程中,科尔摩根AGV主导了在沃尔沃第一套自动化导引车系统,即AGV系统的开发和应用。

在传统汽车行业,使用的AGV一般有搬运式AGV、牵引式AGV以及潜伏双向牵引式AGV等。从导航方式来看,目前磁导航以稳定的技术与较低的成本优势,依然是传统汽车行业的主流技术,约占60%;除此之外,便是二维码导航的广泛应用,约占20%;以及定位精准的激光导航(反光板导航+SLAM),约占20%。

* 以上数据来自于2023版新能源汽车行业用移动机器人(AGV/AMR解决方案蓝皮书

而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由于其工艺的不同,需要由一个电池包车间代替传统汽车行业的动力总成车间。在当前的新能源整车厂中,AGV使用最多的是总装车间,约占全流程使用AGV数量的80%。

技术创新解锁更多需求

促进汽车市场欣欣向荣

INNOVATION

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主机厂对新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更好地为工作赋能,AGV企业在汽车行业开发出了更多不同应用场景。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线上不同工艺环节的变化,带来了更多的搬运需求。2023年,AGV在汽车行业的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5%左右。对于各大聚焦于汽车行业的AGV厂商而言,他们作为亲历者,能够更为深切地感受到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

客户的需求变化以及新的应用场景是推动AGV产品不断创新的动力。在整个汽车行业,目前磁导航的优势依然有目共睹,占到了非常高的市场份额,但是主机厂对于激光导航以及视觉导航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以实现车间的柔性化生产。此外,针对卡车装卸货以及箱内装卸货的需求,也为AGV行业的技术创新指引出一些新的方向。

应用展望

AGV在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

回望2023,汽车行业AGV的发展和需求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些未来的应用趋势:

品牌的调度系统标准VDA5050

调度系统的兼容性问题是近年来关注的重点,同一品牌的AGV可共用一个调度系统,但两家不同品牌的AGV若想在一个系统里兼容目前还很难实现。因此,需要推动相关接口规范与统一,而VDA5050可以作为一个标准通信接口,通过MQTT标准消息协议来实现通信交互过程。

新的导航技术开发

激光SLAM技术的开发和完善任重而道远,用以满足室内外场景的需求。

整合生产工艺

AGV从物流搬运设备到生产设备的转变,AGV已经在众多行业领域有了落地应用,但在大部分行业的应用中,AGV只是停留在一些简单搬运的环节中,缺乏应用深度。未来,AGV将不仅仅是物流搬运设备,也会跟生产工艺相结合,成为复合机器人形式的生产设备。 

科尔摩根AGV作为一家源自汽车行业的AGV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望为更多的AGV厂家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推动行业的发展,为实现汽车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Kollmorgen AGV在过去的50多年里,通过NDC平台为自动导引车(AGV)和移动机器人提供了车辆自动化解决方案。通过OEM和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的生态体系,在全球范围内为各种应用部署了数万辆先进的自动引导车辆。

科尔摩根AGV的解决方案由:系统、车辆、软件工具和服务组成。其中NDC平台不仅支持目前市面上多种主流导航方式,如激光导航,自然导航,二维码导航等,还支持他们的组合导航方式。同时,NDC平台包括用于管理车队和有效引导车辆的软件,以及用于导航和控制的硬件。后期,科尔摩根AGV 定期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咨询等服务。

使用Kollmorgen NDC8,合作伙伴几乎可以实现不同类型的车辆或移动机器人的自动化,并将其集成到全球任何行业的任何类型的应用场景中。为终端用户降低从前期项目实施到后期系统运维各方的实际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