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二次复购!阿里犀牛智造:“海柔创新是我们实现小单快反模式的可靠伙伴”

2024-03-15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服装是历史演变的代表作,一件件款式各异的衣服是当代经济、人民生活风貌最鲜活的记录。从来料加工的OEM*模式,到国货自主品牌崛起并走向世界T台,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是我国经济腾飞的见证,...

机器人服装是历史演变的代表作,一件件款式各异的衣服是当代经济、人民生活风貌最鲜活的记录。从来料加工的OEM*模式,到国货自主品牌崛起并走向世界T台,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是我国经济腾飞的见证,也体现了新技术与制造行业相互交融迸发出的新活力。

作为阿里巴巴提出的“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以全新的C2B2M*模式,让“卖衣服”的故事有了新篇章。其中,作为保障C2B2M模式敏捷交付的重要一环,海柔助力犀牛智造打造的杭州、宿州两个服装辅料裁片ACR智慧仓项目已平稳运行3年,为犀牛智造工厂践行服装产销一体化的模式提供了强有力的效率保证

重新定义“卖衣服”

Hai Robotics

传统的服装供应链模式为了快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大部分采用预测潮流趋势,提前备货的模式。这种重资金、高库存的模式造成的“囤货”问题一直是行业中难啃的骨头。

作为阿里巴巴打造的第一个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借助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切入服装制造行业,对传统服装生产模式进行柔性化改造,将行业平均1000件起订、15天交付的流程,升级为小单快反、柔性快反的生产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小单量、多批次、高效的生产选择。

这种“小单快反”模式最大的优点便是灵活,能够根据预测款的市场反应再决定是否大规模生产,该模式的核心是供应链反应必须快

2019年10月,由于海柔创新在鞋服行业有丰富的仓储自动化改造经验,犀牛智造决定在其杭州工厂服装辅料裁片仓引入海柔创新HaiPick System 1 经典货箱到人自动化解决方案,打破存储货位少、人工拣选效率低易出错等困境,为接近翻一番的生产效率打好基础!

空间极致利用

近两百万种辅料裁片同场存储!

Hai Robotics

服装受潮流风向、季节更替等影响,产品的开发迭代上新极快。一件衣服从来料、剪裁、缝纫、后整、到成衣打包出库,流程繁多。同时,面料、款式、颜色、尺寸、工艺上存在很大的差异,加上所搭配的纽扣、拉链、装饰亮片等品类繁多的辅料,造成服装采购生产仓储环节上极高的复杂性,对供应链的整体管理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由于杭州ACR仓同时服务犀牛智造自有产线与其他服装厂商,仓内存放着192万+件辅料SKU多达1000种。这些大大小小、无二维码的物料怎么样才能紧凑有序地存放在仓库中,既保障辅料在生产环节中灵活调用,又能降低对工厂空间的占用。这对犀牛智造工厂的生产制造效率来说至关重要,为此,海柔的解决方案工程师们定制了新解法!

根据现场物料规格,海柔创新将其分别存储在3种规格的料箱中,货架的层高根据料箱高度匹配调整,充分利用仓库的每一寸存储空间,提升库容利用率。现在,仓库可以满足192万+件辅料的存储,存储密度提升3倍,极大满足服装产线的需求。

如今,当一件衣服版型敲定后即可通知ACR仓进行备货,纽扣、衣服裁片等原料到达ACR仓后,系统自动推送提醒辅料到齐可上产线!

此外,海柔为杭州ACR仓配置的是可折叠料箱,当料箱从外部厂家回流运输至杭州ACR仓时,折叠起来的料箱节省了一半的运输空间,为犀牛智造进一步节省物流成本

数字化能力

让服务生产更智能

Hai Robotics

服装生产像是一个拼图的过程,将布匹、装饰物等组装起来,这就意味着衣服“组装”的时候,原材料必须在产线“等候”。因此,在方案设计阶段,双方就进行多次研讨,如何让ACR仓成为一位“会思考”的管家,根据产线快速调整自身任务。

依托自身先进的工业互联网、智能算法等,犀牛智造将ACR仓的数据与采购、产线等环节打通,实现精准的供需匹配。同时,结合海柔在鞋服行业众多落地项目经验,双方创新性地开发了预分拣功能、排序功能、紧急插单等,发挥软件、硬件优势,共同让服装原材料更准时、有序到达产线!

机器人分拣有序

高效响应产线需求

Hai Robotics

在产线没有生产任务时,系统会自动下发预分拣订单,ACR机器人将下一订单所需的衣服辅料存放在靠近出库工作站的货架上,进一步提升出库效率,实现辅料出库流量达150箱/天,裁片峰值出库流量达900箱/天,助力产线实现快速交付的目标。

此外,一次性拣选6个料箱的ACR机器人,将按照订单生产计划与任务优先级进行排序放箱,例如,先放置生产衣服的原材料,再放置生产裤子的原材料。同时,机器人拣选支持紧急插单,保证生产任务临时调整后,相关原材料可以紧急出库。

犀牛智造宿州产业园负责人田鹏表示: 

这样的排序功能对服装生产行业非常重要,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避免因为用错原材料导致的浪费。

两个月内复购

打造可复制的柔性供应链

Hai Robotics

项目上线后,海柔创新的方案,特别是当时创新开发的预分拣功能、排序功能等获得犀牛智造的点赞认证。在杭州ACR仓运行2个月后,犀牛智造再次选择海柔创新,将杭州仓的成功经验复制至其安徽宿州制造基地。有了此前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前期的需求调研、方案设计上配合更加默契,实现宿州仓1个月内部署上线,为犀牛智造宿州工厂更大量的服装生产任务提供效率保障。

犀牛智造宿州产业园负责人田鹏表示: 

两个ACR仓至今已平稳运行3年,帮助犀牛智造提升了服装仓库的存储密度、实现服装生产物料的精细化存储。海柔ACR机器人精准的拣选、预分拣与排序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物料上产线的效率与准确率,为犀牛智造服装生产响应速度插上效率的翅膀。

未来,海柔创新将继续以智能、柔性、高效的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助力更多行业客户解决生产供应链痛点,共同为中国制造带来新亮色,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