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HaiPick System 3 助力零售企业构建仓储物流效率优势

2024-02-29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线上购物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社交平台与电商购物的深度融合,让零售电商的线上交易场景更为复杂。高效的订单及库存管理、仓储物流管理、用户数据分析等,可助力零售客户制定更精准的营销策略...

线上购物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社交平台与电商购物的深度融合,让零售电商的线上交易场景更为复杂。高效的订单及库存管理仓储物流管理用户数据分析等,可助力零售客户制定更精准的营销策略,应对复杂的经营环境。

当前,我国零售电商的物流订单履约模式已领先全球,“小时达”、“半日达”、“次日达”已成为不少电商平台自营店的标配,背后实际是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人、货、场”重构,而仓储物流的建设是构建这条高效流通链路的基石

海柔创新HaiPick System 3 超高密度智能拣选新模式,以更极致的存储密度更高效的订单履约效率助力零售电商行业构筑智慧物流配送体系,以柔性的供应链模式应对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诉求。

零售业态多元化发展

营销环境复杂多变

Hai Robotics

面对日益多样化的商品类型、复杂多变的营销环境,零售行业深知“唯快不破”。在追求速度与效益的道路上,零售电商企业面临以下挑战:

场景多,仓储物流业务场景复杂

零售电商行业商品规格差异大,种类繁多,还有玻璃等易碎品,如何实现商品的合理、有序存放是仓库运营难题之一加上仓库同时服务To B、To C两种形态的业务,不仅增加了仓库的作业难度,还意味着仓库需要预留空间,规划不同业务的发货区域

时效高,波峰波谷业务量差异大

零售电商不同时间节点的作业量差异大、热销商品受季节波动影响,因此,商品的库位管理、存放不当,会进一步拉长工人的拣选时间,影响商品出库效率。

毛利低,各个环节成本严格把控

“薄利多销”是传统零售的生存之道。但随着越来越高的人力成本、业态的多元发展,本来已是“薄利”的利润被进一步压缩,严控各个环节成本是企业保证利润的必要手段。

批次杂,效期与批次管理难度大

商品效期是零售行业最难啃的骨头之一,高效的效期管理可以缩短商品在仓库、门店存放的时间,加快商品周转,减少效期报损而造成的损失。

HaiPick System 3

更全能柔性的拆零拣选方案

Hai Robotics

海柔创新的HaiPick System 3 超高密度智能拣选新模式,由勾取式箱式仓储机器人(Automated Case-handling Mobile Robot,简称ACR)极速潜伏式顶升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简称AMR)K50协同作业,配合HaiStation工作站、货架、料箱、HaiQ慧仓储管理平台,高效完成仓内出、入、盘、理业务,为业务波峰波谷明显、具有高存储需求、需要灵活应对业务变化的零售行业提供更柔性高效的拆零拣选方案

柔性全能型,满足多种场景需求

HaiPick System 3 支持单深最高至五深位的存储,实现每平方米可存储50个标准料箱。货架通道6米以上可部署天桥货架,接近“实心存储”,以更小的面积存下更多的商品。同时,可采用分格料箱,即不同种类的小物件,如口香糖、糖果等可以存放在同一料箱;易碎商品可以纸箱原箱放入料箱中存储,防止商品损毁,满足零售企业商品品类多、品类复杂的存储需求。

另外,在ACR与K50同场协作的模式下,ACR负责货架区域的理货,K50负责商品在货架与工作站之间的“通勤”,一次搬一个目标箱的模式满足To C业务的零星订单,也满足To B业务整箱出库的大批量订单需求。

履约效率高,抗住业务高峰

在硬件层面,勾取式ACR的立柱升降速度达1米/秒,K50直行速度高达4米/秒,在工作站前实现2秒跟车;在软件层面,货架区域支持冷热库位设置、闲时理库等功能,将商品按照销量分级存储,同时在大促前将热销商品放在更靠近出库工作站的区域。保障以超高的履约速度帮助企业应对订单波峰。

灵活易部署,实现快速ROI

K50采用钛酸锂电池,电池寿命10年;同时,采用直拣工作站或桌面工作站,无需部署输送线,不仅实现端到端成本最优,且企业业务有变化扩张时,可及时调整自动化仓的布局、增加设备等,灵活应对业务的变化,实现快速ROI

数智化平台,效期批次规范化管理

在商品入库时,商品的名称、批次、数量等数据直接录入系统,一方面实现商品的精细化存储,另一方面实现商品的先进先出,帮助企业全盘掌握仓内的运营情况,及时调整商业策略。在商品退货时,退货商品直接与料箱绑定重新入库上架,大大简化了传统模式下退货的分级入库流程。

最佳实践:打造柔性供应链

让海外消费者体验中国网购速度

Hai Robotics

一家全球知名的跨境电商企业,拥有13个海外仓,面积超30万平方米,是20,000多家跨境卖家的共同选择。为进一步提升海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该企业决定携手海柔创新,在其美国洛杉矶仓库上线HaiPick System 3 超高密度智能拣选新模式,实现小件仓的全自动化改造,助力海外仓供应链柔性升级

海柔为客户配置30台勾取式ACR、50多台极速潜伏式顶升机器人K50,在1600平方米的仓库中规划50,000个库位,大大提升小件物品的出入库效率与仓库的存储密度

仓库垂直空间利用率达90%以上

现场部署10米高的货架,货架通道6米以上再部署天桥货架;此外,由于采用勾取式ACR,背靠背的双深位货架间距被压缩至0,极致利用仓库空间。

保证订单履约准时率

客户可根据业务量指定工作站作业,灵活应对不同时间段的业务量。ACR与K50同场优势互补,实现出库1156箱/小时人员拣选效率达300-340箱/小时,较人工仓,人员拣选效率翻番,确保黑五大促节点的订单履约准时率,以“两日达”、“三日达”等提升海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新技术、新业态促使零售业往数智化转型升级,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化设备等新技术,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零售企业的运营效率已是大势所趋。未来,海柔创新将继续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更智能、高效、柔性的订单履约系统与百分百交付的承诺,为零售行业客户提供仓储数智化改造方案,助力零售行业降本增效、构建柔性供应链应对复杂多变的营商环境。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亮点纷呈 行不止步|宇锋智能德国斯图加特物流展(LogiMAT 2024)圆满收官
    3月19日至21日,宇锋智能在德国斯图加特参加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以及流程管理展览会(LogiMAT 2024),在此次展会上,宇锋智能展出了应用于智能搬运的多款设备,助力高效智能制造。作为国内领先...

    2024-04-03 09:22

  • AGV小车智能控制车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AGV作为柔性生产线和立库等现代化仓储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灵敏、安全等特色,在智能工厂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AGV...

    2024-04-03 09:21

  • 无人叉车是未来「食品工厂」搬运的新选择
    截止2024年的临近,中国食品行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活跃而发达的经济体,尤其是在国家经济增长,居民收入和购买力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更加挑剔,食品绿色安全成为消费者购买前提的关键一环,除此之...

    2024-04-03 09:20

  • 2024三一科技节 | 三一机器人荣获智能化技术创新奖!
    3月31日,2024年三一科技节如期而至。全球11000多名三一科技工作者云集线上线下,共度节日。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集团董事易小刚、俞宏福、戚建等出席相关活...

    2024-04-03 09:19

  • 把酒论道 | 酒业供应链数智化的兰剑方案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酒类市场创新发展大会在泸州成功举办。作为智能物流装备领域企业特邀嘉宾,兰剑智能高级副总裁林茂先生与会,并在大会现场以《数智化供应链助力酒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03 09:18

  • 精彩回顾 | 韩国SFAW2024,迦智科技展现技术创新魅力
    3月27日至29日,韩国智能工厂与自动化展览会(Smart Factory + Automation World 2024)在首尔COEX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经过两年的沉淀,迦智科技携柔性高效的智造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行业解决...

    2024-04-03 09:17

  • 井松智能、全球服装TOP商再牵手,引领数智制造新浪潮!
    新技术带动制造升级,为持续满足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井松智能于一期项目内增设智能搬运系统,运输范围覆盖布匹库、松布区、分缸区、验布区、裁布区等多区域,通过多台智能无人叉车的部署,结合自...

    2024-04-03 09:15

  •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近日,“印刷行业头部企业”再次携手木蚁机器人,在山东2万平的仓库成功部署数台无人叉车。这代表了客户对木蚁机器人的高度信赖。产品应用情况客户现场是24h工作制,原...

    2024-04-02 09:18

  • 案例 | 多车高效作业,未来机器人携手FMCG巨头赋能内部物流升级
    FMCG即为快速消费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快消品的特点是周转率高,需要敏捷的物流服务作为支撑。此外,由于快消品的商品特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

    2024-04-02 09:18

  • 牧星资讯 | 牧星智能,喜获双奖!
    牧星智能于2024年3月29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荣获“2023年度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杰出供应商”与“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

    2024-04-02 09:1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