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康机器人与中车时代电气共同打造了柔性高效的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

2024-02-29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中国电气化铁路装备事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中车时代电气近年来与海康机器人携手,对其生产制造中心进行智能化升级。2023年,智能化升级后的中车时代电气轨道交通变流器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入选国...

作为中国电气化铁路装备事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中车时代电气近年来海康机器人携手,对其生产制造中心进行智能化升级。2023年,智能化升级后的中车时代电气轨道交通变流器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入选国家级智能工厂

2024年春运步入尾声,预计有90亿人次跨区域流动。更快速、更便捷的高铁在这场壮观的迁徙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你知道吗,高铁背后其实蕴藏着丰富的智能制造基因。下面小编带大家走进中车时代电气,一览高铁背后的智造新速度。

如何满足多元化需求?

中车时代电气智能工厂产线众多,每条产线的物料需求各异,倾向于多品种小批量的模式;物料大小件特征明显,SKU多;物料按照类型分布在各个库区,配送节拍多样,全厂物料分布点广泛且复杂,物料配送颇具挑战性。

随着技术工人短缺、生产成本逐渐上涨,中车时代电气一直在思考:有限的人员和场地,如何更好地满足多元化物料需求,提高生产效率。

针对上述挑战,海康机器人与中车时代电气共同打造了柔性高效的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

在工厂投入潜伏机器人(LMR)与料箱机器人(CTU),覆盖无人仓、电子仓、集配区、整柜生产区、部件生产区等业务场景,参与物料存储、分拣、接驳、配送等工作,实现物料的全厂智能化配送。

多料箱拣选,CTU高速运转

利用低位CTU打造无人仓,存储组装生产线、变流模块生产线用料;在电子仓内使用高位CTU存储用于PCBA生产的电子料,多料箱拣选,将响应速度从过去的1.5-2天提升到如今的2-3小时。面积300平方米的电子仓内,6台高位CTU有序运行,两年时间运行总里程近一万公里,大约相当于在株洲与北京之间往返3次

多区域有序流转,化繁为简

工厂专门设置集配区,把仓库的多种物料集中起来,根据生产线特点进行二次分拣和配送。潜伏机器人与CTU有序在集配区、整柜生产区和部件生产区等多个区域接驳,将物料自动运送至不同产线,供包括和谐号、复兴号动车核心装备在内的生产使用。

数字化管理,多数据统筹

引入海康机器人RCS机器人控制系统和i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搭建移动机器人物料配送系统,不仅能够进行合理的路径规划、物料配送,而且可以通过大屏进行各类数据的实时监测。

全方位提速,智造升级

货到人,生产效率极速前进

以“货到人”的模式自动化配送变压器、电子元器件等物料,减少人员等待和无效行走时间,省时省力,生产效率提升33%,人工作业强度降低15%,同时降低拣选错误率,保证产品质量。

按需配送,场地利用率跃升

动车装备、机车装备等各生产线物料根据生产节拍进行精细化运送,无需占用产线上的太多工位,节省物料空间,场地利用率提升40%

信息互联,管理加速度

通过信息系统互联,拉通物流信息孤岛,从而降低物流运作成本;同时可以根据库存、周转、生产等大量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以此来优化人员、设备、场地配置提高管理效率。

持续合作,让智能更普惠

基于在一期项目中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双方已经在进行二期项目的合作,解决其他业务生产场景中面临的复杂问题。

海康机器人和中车时代电气将继续深入探索智能制造领域,用创新领跑更加广袤的技术大地,推动智能制造高效高质发展,普惠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关于中车时代电气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文简称:中车时代电气)是中国中车旗下股份制企业, 2006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成功上市;202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

中车时代电气致力于被誉为列车“心脏”和“大脑”的牵引传动和控制系统自主研发及产业化,持续领跑国内轨道交通电气系统市场。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