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BlueBotics将室内AGV移动机器人带到户外

2024-02-29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瑞士自主机器人导航公司BlueBotics推出了 ANT Everywhere,这是其 ANT 导航产品的新产品扩展,通过支持户外操作扩大了 AGV 和 AMR 操作的范围。户外使用传统上一直是AGV生产商面临的挑战。...

瑞士自主机器人导航公司BlueBotics推出了 ANT Everywhere,这是其 ANT 导航产品的新产品扩展,通过支持户外操作扩大了 AGV 和 AMR 操作的范围。

户外使用传统上一直是AGV生产商面临的挑战。这是因为户外可见的永久“特征”通常很少,而现代移动机器人需要这些特征来计其准确位置。

迄今为止,AGV生产商解决这一难题的方法要么是使用临时导航组件,如在现有导航产品上加装 GPS 系统,要么是增加额外的户外基础设施,如带有反光板的定制杆。

因此,AGV 和 AMR 的室外安装通常是高度定制的(因此价格昂贵),并且安装比同等的室内项目更加复杂和耗时。

完全集成的室内外解决方案

ANT Everywhere 通过添加额外的导航数据源克服了这一挑战:具有实时动态 (RTK) 定位功能的 GNSS。其结果是一个无缝的室内外导航系统,使室外 AGV 和 AMR 操作与室内操作一样稳健和精确。

Nicola Tomatis 博士表示:“在今天之前,对于 AGV 和 AMR 制造商来说,将组件或成品从一栋建筑运输到另一栋建筑等用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ANT 无处不在改变了这一点。这种紧密集成的产品扩展使制造商能够提供新型、强大的‘ANT 驱动’车辆,无论在什么环境下,这些车辆都可以准确、快速安装并按预期运行。”

ANT 无处不在的运作方式

当AGV车辆在各处启用 ANT导航时,其导航算法将使用当时最相关的数据源:

建筑物内:ANT 导航使用其常用的里程计、惯性测量单元(陀螺仪)和激光扫描仪数据来计算车辆的准确位置,将环境中的永久特征与其车载站点地图中存储的特征相匹配。

当过渡到室外时:可见的特征较少,GNSS 数据开始向 ANT 提供额外的定位信息。

完全在室外:可见的永久特征较少或为零,GNSS 数据仍具有更高的优先级。

得益于 BlueBotics 先进的传感器融合,室内和室外之间的过渡是无缝的。

首次安装:巴塞罗那机场

一款无处不在的 ANT 车辆最近在巴塞罗那机场成功完成了概念验证试验。

这一开创性且备受期待的项目是 Worldwide Flight Services 和西班牙机场运营商 AENA 联合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验证西班牙机场自主技术的使用。

该项目运行了三个月,涉及卡塔尔航空的货物在卡塔尔货运仓库和BCN 1号航站楼之间运输,总运输时间为20分钟。所使用的车辆是西班牙生产商MOVVO生产的25吨SIMAI牵引车AGV。

MOVVO 生产的 25 吨 SIMAI 牵引车 AGV 在巴塞罗那机场户外工作

MOVVO 总经理 Jaume Graells Gallego 表示:“我们已成功在巴塞罗那机场安装了 ANT AGV 室内外解决方案,许多其他行业的客户也对这项技术感兴趣。”

Tomatis 表示:“我们相信 ANT 无处不在,有潜力彻底改变 AGV 和 AMR 运营,让AGV制造商更轻松地开发和安装能够在室内和室外环境之间可靠、精确移动的 AGV 和 AMR。这反过来又将使AGV制造商能够满足钢铁、铝和轮胎生产、机场、航空航天、农业、木材、造纸等行业公司的需求,从而扩大业务范围。”

瑞士BlueBotics公司是EPFL自动化系统实验室的附属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使命是营销创新和有前途的移动机器人技术,目前活跃于两个领域:工业自动化和服务机器人。BlueBotics的核心业务是导航市场,该公司提出了ANT ®,其创新的导航解决方案,用于自动导引车(AGV的)。ANT ® -这代表了自主导航技术-在打开门新的应用,特别是在轻载物流和服务机器人市场。

BlueBotics基于其在移动机器人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标准平台,可行性研究,定制设计以及针对自动化,服务机器人技术和研究的专门开发,提供工程服务。BlueBotics在机电一体化(机械,电子,软件和集成)方面的专业知识可实现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的快速定制开发。

BlueBotics的战略是寻找强大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具有高附加值的创新应用程序,并让合作伙伴分发产品,将BlueBotics的解决方案嵌入自己的市场中。

BlueBotics正以在专业用途市场实现自动化的车辆移动性为使命,成为自动导航的参考。我们致力于促进我们的价值观,即沟通,创新和简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