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在内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有那些?

2024-02-27 08:47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1)条形码和二维码库存管理:...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

(1)条形码和二维码

库存管理:通过扫描产品上的条形码或二维码,快速记录和更新库存信息。这样可以减少手工输入错误,提高效率。

资产跟踪:用于跟踪仓库中的资产位置和状态,便于管理者进行库存核查和资产调配。

(2)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

自动识别和数据捕获:通过无线信号自动识别标签上的信息,用于跟踪货物的流动,无需直接视线。

实时库存监控:实时更新库存数据,提高库存准确性,减少缺货或过剩库存的情况。

防盗和安全管理:可以用于监控高价值商品的移动,防止未授权的取用或盗窃。

(3)传感器技术

温度和湿度监控:用于监控仓库或运输途中的温度和湿度,确保货物在适宜的环境条件下储存和运输,特别是对于易腐货物和药品。

位置和运动传感器:用于监控货物的位置和移动状态,有助于自动化的货物排序和运输。

重量和体积测量:自动化的重量和体积测量传感器可以在入库和出库时快速评估货物信息,优化装载方案。

(4)智能物流系统

结合上述技术,智能物流系统可以实现仓库的自动化管理,比如自动化的货物分拣、包装、贴标签、运输安排等。

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算法,根据历史数据和市场需求预测库存需求,优化库存水平和物流效率。

这些技术的结合使用不仅可以大幅提高内部物流的效率和准确性,还可以减少人力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内部物流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将更上一层楼。

二维码可对产品或物流包装的各种附加数据进行编码。这在分销和电子商务中尤为重要,因为在产品召回和分销中,可追溯性是必不可少的。

二维码有助于优化仓储流程,降低处理货物时出错的风险。二维码的主要优点是正确的批次分配、过期日期提醒、更快的收货和发货以及产品和单据上的相同数据。这些数据可用于整个物流链:纸箱在生产线上直接贴标,托盘标签根据二维码生成,托盘在 WMS 系统中按批次和有效期堆叠,二维码与运输过程中司机的发货单配对。

客户还可以在自己的操作系统中进一步操作二维码。此外,二维码体积小,可以节省材料和打印成本。二维码的优点是,即使在损坏的情况下也能读取其中包含的数据,而线性条码却存在这个问题。条形码、二维码和 QR 码阅读器是任何基于自动识别的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读取条形码,然后传输其中

包含的数据。

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

大多数读码器都有多种接口可供选择 - USB、键盘、串行 (RS232)。在实际应用中,我们会遇到手持式仓库条形码扫描器、带显示屏的专业条形码扫描器、特殊条形码扫描器和无线条形码扫描器。在无法使用传统 "有线 "阅读器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无线阅读器。条形码阅读器(扫描器)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共同构成了条形码的读取--照明系统、扫描器和解码器。

照明系统包含红色 LED 或激光,其作用是扫描条形码的黑白元素。然后,传感器检测反射光,生成模拟信号并将其发送到解码器。解码器验证该信号并将其转换为文本数据。转换后的文本被输入计算机软件系统,该系统已包含制造商、产品和其他信息的数据库。

种类繁多的条形码扫描器

有线条形码扫描器是最常用的条形码扫描器,选择有线条形码扫描器的原因通常包括价格、可靠性和免维护操作。它适用于对设备移动性要求不高的场合。相反,无线条形码扫描器则适用于需要在较大范围内工作的场合,如仓库、物流中心和制造业。除了移动性之外,条形码扫描器的抗机械损伤能力和防水、防尘或防化学腐蚀能力也必须考虑到预期的部署。因此,防护等级(IP)较高的型号适用于要求较高的应用场合。

最著名的是知名制造商 Zebra、Datalogic 和 Honeywell/Intermec 生产的高质量有线和无线条形码和二维码阅读器。工业条形码扫描器适用于零售、仓库、配送中心以及制造业。有了工业条形码扫描仪,就可以检查和处理订单、跟踪装运和控制质量。读码器配备蓝牙无线技术。扫描仪可靠、功能强大、非常耐用。

带显示屏的条形码阅读器可用于生产、仓库和物流中心。它们是可靠的帮手,可以快速通信,并通过显示屏提高互动性。有些读码器还可以作为移动终端使用,如斑马条码扫描器或霍尼韦尔条码扫描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