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沙特将投资1000亿美元打造先进机器人产业

2024-02-22 09:10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软银机器人集团公司的 Whiz 自动真空扫地机。摄影师:Kiyoshi Ota/彭博社,彭博社(彭博社)沙特阿拉伯新成立的千亿美元投资公司周二(2月20号)宣布了一系列交易,其中包括与软银集团公司的合作,...

软银机器人集团公司的 Whiz 自动真空扫地机。摄影师:Kiyoshi Ota/彭博社,彭博社

(彭博社)沙特阿拉伯新成立的千亿美元投资公司周二(2月20号)宣布了一系列交易,其中包括与软银集团公司的合作,旨在将沙特阿拉伯王国改造成一个工业和制造业强国。

根据一份声明,新公司 Alat 和软银将投资高达 1.5 亿美元,在利雅得建立一个全自动制造和工程中心。该合资企业将根据软银及其附属公司开发的知识产权制造工业机器人,第一家工厂将于 12 月开业。

Alat 公司首席执行官阿米特-米德哈(Amit Midha)在接受采访时说,Alat 公司也在权衡投资半导体制造业的机会,并正在与几家潜在的合作伙伴洽谈今年在该行业的第一笔投资。

Midha说:"我们正在与几家全球性的世界级公司洽谈,探讨我们如何才能提供有意义的帮助并从中获益。他补充说,Alat 将 "完全遵守 "美国的制裁措施,这些制裁措施旨在限制中国获得西方半导体技术,并减缓其先进芯片的开发速度。"

他说,最初,Alat 的半导体企业不会把重点放在最先进的芯片类型上。

Alat 公司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领导,并由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提供支持,旨在与国际企业签署协议,并投资于王国希望在当地开展业务的大型工业企业。该公司计划到 2030 年投资 1,000 亿美元。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今天的宣布标志着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一个历史性里程碑。PIF 与软银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向愿景基金投入了 450 亿美元。"

本周一,Alat 还公布了其他交易,包括与开利(Carrier)的交易,双方将在王国建立制造工厂,为当地创造 5000 多个就业岗位。该公司还与大华技术公司(Dahua Technology)建立了合作关系,后者将开始在该地区生产科技产品

Alat 在阿拉伯语中是机器的意思,它是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一次盛大活动上推出的,出席活动的有政府部长代表团。一段介绍性视频称,Alat 正在 "不仅为沙特阿拉伯,也为全世界打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该公司表示,它将使用可再生能源。

这些举措凸显了沙特阿拉伯从石油依赖型经济转型为从科技、金属、采矿和旅游等领域赚钱的强国的决心。就在最新交易达成的一个月前,一位政府部长表示,沙特投资基金正在考虑对半导体行业进行 "可观的投资"。

阅读更多沙特希望通过巨额投资进军半导体行业

沙特阿拉伯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在西海岸发展汽车制造中心。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 Lucid Group 公司已经在那里组装汽车,现代汽车公司和 PIF 创建的品牌 Ceer 也将加入进来。该中心的计划涉及发展下游产业,包括制造芯片和电池

该财富基金是王国 2030 愿景计划的关键,已迅速积累了 7000 亿美元的资产,目标是在 2025 年控制 1 万亿美元的资产。

但并非所有赌注都得到了回报。根据上一份年度报告,由于全球市场暴跌,该基金在 2022 年的投资亏损达 110 亿美元。对软银以技术为重点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的 450 亿美元投资可能是其最大的国际交易,但却未能带来巨大收益。

相比之下,Midha 表示 Alat 不会成为 PIF 的大笔现金流失。

他说:"这不是一个风险投资基金,在看到显著盈利之前,我们会亏损很多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