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仿人机器人初创公司 Figure AI 寻求 5 亿美元融资

2024-02-06 10:13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尽管主要投资者和Figure公司拒绝发表评论,但1月30日的报道援引一位匿名知情人士的话说,这将使该公司的估值接近19亿美元。据报道,微软将投资 9500 万美元,OpenAI 将追加 500 万美元。此前...

尽管主要投资者和Figure公司拒绝发表评论,但1月30日的报道援引一位匿名知情人士的话说,这将使该公司的估值接近19亿美元。据报道,微软将投资 9500 万美元,OpenAI 将追加 500 万美元。此前,该公司曾在今年 5 月获得由 Parkway Venture Capital 领投的 7000 万美元融资。

Figure 公司成立于 2022 年,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发能在与人类相同的空间内工作的双足仿人机器人来颠覆工业机器人市场。虽然机器人已经存在,并能与人类并肩工作,但它们中的许多都是特制的、方方正正的,带有铰接元素,这使它们不太适合那些为人类设计的空间。

为了让这些工作场所更加安全,该公司推出了自主仿人机器人 Figure 01。人形机器人的设计使其能够在仓库和生产车间内行走,从事重复性和不安全的活动,否则这些活动就会落在工人身上。

本月早些时候,Figure 与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制造有限公司(B+MW Manufacturing Co.LLC 签订协议,将其机器人部署到汽车制造领域,用于自动完成困难、不安全或乏味的任务。根据公告,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在南卡罗来纳州的一家工厂试用这些机器人。

Figure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雷特-阿德科克(Brett Adcock)说:"几十年来,单一用途的机器人技术已经饱和了商业市场,但通用机器人技术的潜力却完全没有被挖掘出来。"Figure的机器人将帮助企业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创造更安全、更一致的环境。"

仿人机器人在工业、零售业和家庭应用中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机器人被用于商业应用。

特斯拉公司最近展示了其第二代 Optimus 双足机器人的原型,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明年 "很有可能 "交付一定数量的机器人。另一家美国竞争对手 Agility Robots 公司已经在亚马逊公司的仓库里测试仿人机器人。

我认为,积极影响人类的未来是我们时代的道德优先事项。最有意义的影响可能来自将我们的资源用于开发技术。在即将到来的时代,我们将看到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的巨大进步,通过在早期阶段做出贡献,我们可以为人类积极的人工智能未来设定方向。

因此,Figure的目标是:开发通用类人生物,对人类产生积极影响,为子孙后代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这些机器人可以消除对不安全和不受欢迎的工作的需求,最终让我们过上更快乐、更有目的的生活。

我们的公司旅程将需要数十年的时间,并且需要一支致力于使命的冠军团队,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和工程创新,以实现大众市场的影响。我们面临高风险和极低的成功机会。然而,如果我们成功了,我们就有可能对人类产生积极影响,并建立地球上最大的公司。

今天,我们看到前所未有的劳动力短缺。仅在美国就有10多万个不安全或不受欢迎的工作,人口老龄化只会使公司越来越难以扩大劳动力规模。因此,本世纪劳动力供应增长将趋于平稳。如果我们想要持续增长,我们就需要更多的生产力——这意味着更多的自动化。

Figure.ai是一家专注于设计和制造自主人形机器人的公司,成立于2022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桑尼维尔。这家公司的核心业务是创造具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够执行物理任务并与人类一起工作。Figure.ai主要将其产品提供给仓库以及运输和零售行业。

公司的旗舰产品是Figure 01,这是世界上首款商业上可行的自主人形机器人。Figure 01的设计目的是为了能够在制造、物流、仓储和零售等领域提供支持。这款机器人的设计考虑了人类的形态,例如使用双手开门和使用工具,以及双腿高效移动、爬楼梯、提箱等。Figure 01结合了人类形态的灵巧性和尖端人工智能技术,超越了单一功能的机器人。

Figure.ai的团队由世界领先的机器人专家组成,他们在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领域拥有超过100年的联合经验。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ett Adcock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通过人形机器人与环境的互动,收集人类数据,并使用视觉语言模型来理解和处理这些数据,从而推动人工通用智能(AGI)的研究。此外,公司在全身逆动力学和非线性模型预测控制(NPC)领域也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应用,以提高机器人的性能和稳定性。

Figure.ai是一家私营企业,目前仍在活跃状态。公司近期与BMW制造公司签署了商业协议,将通用机器人引入汽车生产领域,显示出其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扩张潜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