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丹麦:专为室内农业设计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2024-02-04 13:02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垂直农业正走向一个拐点。从商业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它正从昂贵的小众技术向市场领先地位迈进。我们在 Seasony 的愿景是让这个拐点早日到来--让垂直农场更具可扩展性、盈利性和可持续性。"...

"垂直农业正走向一个拐点。从商业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它正从昂贵的小众技术向市场领先地位迈进。我们在 Seasony 的愿景是让这个拐点早日到来--让垂直农场更具可扩展性、盈利性和可持续性。"Seasony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托弗-魏斯-托马斯恩(Christopher Weis Thomasen)说。

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丹麦机器人公司 Seasony 开发了自主移动机器人 "Watney",以解决室内和垂直农业面临的特殊挑战。

Christopher Weis Thomasen、Erkan Tosti 和 Dan Nielsen 在哥本哈根办公室外合影。

Watney的诞生

Seasony公司战略主管丹-尼尔森(Dan Nielsen)对Watney的功能进行了分解:"从本质上讲,Watney是一个机器人自动化平台,它为我们的农场客户汇集了三方面的功能--自动化运输任务、收集并可视化气候和可视化数据,以及最后带来一个技术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以增加新的专业功能。"

Seasony 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 Erkan Tosti Taskiran 说。:"从第一天起,我们就专注于垂直农场客户的特殊需求。Watney 仅有 80 厘米宽,可以在狭窄的过道内存取货架。我们采用先进的激光雷达技术,使机器人能够在极小的空间内安全穿梭于设备和人之间。我们设计的机器人具有很高的 IP 防护等级,因此即使在农场的高湿度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最后,我们在商业模式上另辟蹊径--以完全 OPEX 的'机器人即服务'模式提供 Watney,以减少本已是 CAPEX 重灾区的投资需求。"

运行中的Watney

重塑垂直农场的物流自动化

该团队介绍了机器人是如何实现重复性运输任务自动化的。它的高度可达 10 米,可以取代剪叉式升降机、昂贵的电梯和输送系统,将托盘和植物从货架和工位运送到货架和工位。

Dan Nielsen说:"我们可以为垂直农场节省 30%-65% 的运输成本,无论是通过自动化重复性和危险的人工任务,还是通过消除投资和维护资本密集型传统自动化系统的需要。我们认为自己是传统自动化系统的一个特别有趣的替代方案。除了成本之外,升降机和传送带还占用了原本可以用来种植作物的空间。例如,在 25 米长的架子上安装 1.5 米宽的升降机,就会减少约 5% 的潜在种植面积和产量。"

另一张团队照片,左下方是服务器、首席技术官和联合创始人的合影

垂直农场中数据的力量

"我们所做的就是将机器人的移动性与强大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功能相结合,为客户消除对植物健康的猜测。"Christopher 说。

新的数据产品是 Seasony 未来几年产品路线图的关键部分。

"我们目前有测量二氧化碳、湿度和温度的机载气候传感器。除了取代对固定传感器的需求外,在农场周围移动机器人还能让我们绘制出非常精细的农场三维气候图,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准确定位问题并加以解决"Dan Nielsen说:"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今年,我们将推出'机器人作物行走',通过机载摄像头捕捉植物图像数据,进行目视检查。未来几年,我们还将在计算机视觉、高级数据模型等方面开展工作。"

Christopher 说:"这一切都取决于你能在多大程度上减少损失和提高产量。对于一个 2000 平方米的农场来说,只要增产 1%,使用机器人解决方案每年就能增加 71,000 欧元的收入,并降低作物行走的成本。"

开放的创新生态系统

Seasony 正在建立一个技术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以支持新的使用案例。团队向我们展示了高级分析、专业相机和收割等案例。

Dan Nielsen详细介绍了一些应用:"我们有两个合作伙伴特别值得一提。首先是先进的表型传感器和分析工具Gardin。将 Watney 和 Gardin 结合起来,我们就能将传感器带到所有植物上,从而全面了解植物的健康状况。其次是 Organifarms,它为温室开发了自主草莓收割臂。我们目前正在努力将其与 Watney 相结合,为垂直农场带来草莓的自主收获。"

Erkan 最后说:"机会是无限的。我们进行过多次讨论,客户希望自己开发 Watney 的扩展功能,然后我们将其集成到移动平台中。"

未来展望

"我们相信,我们正处于垂直农场的第三次浪潮中。从技术出现时的人工农场,到最近的第二波'过度自动化'浪潮,数百万欧元的风险资本投资于全自动系统。最近的事件表明,答案很可能是一种半自动化系统,将最好的自动化与最好的人工相结合。这就是第三次浪潮,也是移动机器人的制胜之道。

Christopher 很高兴未来能将他们的技术应用到其他市场,如蘑菇种植、大麻种植和昆虫养殖。"垂直农业中收集的所有知识和数据都可以用于其他垂直行业。今年,Seasony 预计交付 10 台机器人,并计划在 2024 年扩大生产规模。

公司的重点仍然是北欧,但未来几年也会把目光投向中东、美国加拿大

今年晚些时候,Seasony 将推出 Watney 机器人的下一代产品,增加电机功率,延长电池寿命,并进行其他一些升级。

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000,000,000人,根据目前的预测,我们需要将作物种植量增加一倍。在我们目前的粮食生产系统中,如果不破坏土壤,污染水域和浪费资源,这是不可能的。垂直农业对于解决这一挑战至关重要,方法是在受控环境中多层种植植物,从而实现零农药,减少95%的水和全年的本地生产。

通过使用模块化自主移动机器人实现垂直农业核心流程的自动化,Seasony通过增加监控来降低劳动力成本并提高产量。

Watney 节省了整个垂直农场所有主要流程的物流运营成本。

当Watney不忙于保持运营时,机器人可以从整个农场的本地增长水平收集数据。环境和图像数据可以在植物生命周期的每个部分收集。

通过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可以适应垂直农场中的每种类型的工作。由于Watney™为进一步的自动化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们为模块开发创建了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为垂直农场提供了一刀切的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