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傲机器人预测2024 年四大自动化趋势

2024-02-01 13:4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哪些技术趋势正在影响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制造业对此有何期望?优傲机器人 (Universal Robots) 战略与创新副总裁安德斯·贝克 (Anders Beck) 提出了 2024 年的四项预测。2023 年是创新的...

哪些技术趋势正在影响机器人自动化领域?制造业对此有何期望?优傲机器人 (Universal Robots) 战略与创新副总裁安德斯·贝克 (Anders Beck) 提出了 2024 年的四项预测。

2023 年是创新的激动人心的一年,尤其是在人工智能(AI)领域,如生成式人工智能。这些技术吸引了全球的关注,并成为头条新闻。问题是,在全公司范围内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仍处于起步阶段。

公司如何才能最好地利用它,这个问题仍有待澄清。

1)人工智能加速了机器人和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开发

人工智能使软件开发的成本大大降低,速度更快,效率更高。软件是自动化的关键组成部分。借助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人员可以为各种任务和挑战创建定制和优化的解决方案。因此,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彻底改变生产。不过,在整个过程中,自动化领域的专业知识仍将是稀缺而宝贵的资源。

工作场所和生产中的人工智能

令人感兴趣的是,人工智能已经改变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生活。未来,它还将对生产工作流程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我期待在 2024 年看到更多的制造商从机器学习中获益。毕竟,这项技术已经存在。我们的许多合作伙伴正在开发人工智能应用,使我们的机器人能够完成更复杂、更多样的任务。

人工智能能让机器人拥有类似人类的感知能力,并能应对各种变化。人工智能还能让机器人精确地移动部件,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并从自身经验中学习。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能力将为制造业带来前所未有的灵活性、质量和可靠性。

2)借助新软件实现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共享和重复使用

迄今为止,机器人软件在用户与其机械辅助设备之间建立的数字连接已超越了纯粹的物理交互。

新开发的软件正在拓展这一合作层面:它们将使用机器人的人相互连接起来,实现了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共享和重复使用。2024 年,软件开发将大大简化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共享和重复使用。没有必要每次都重新发明轮子。

相反,现有的软件组件、接口和算法可以在各种应用中加以利用。这一原则已经成为我们 UR+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基础,它使创新更加合理,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我很期待明年的发展。

3企业将融合ITOT并利用数据改善运营

制造业的未来与 IT 和 OT 的融合密切相关,因为数据是创新和效率的基础。研究表明,制造业在采用基于云的软件服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一些客户已经在使用它们来提高质量、成本效率和可预测性。因此,我相信,到 2024 年,数据驱动的物流和制造系统将呈上升趋势。

云的真正力量:不仅仅是数据存储和备份

许多公司仍然有一种过时的观念,认为云计算只有数据收集和备份功能,就像我们在私人生活中了解的那样。然而,云的真正潜力和威力并不在于数据的存储,甚至也不在于机器的链接。

相反,当基于云的软件服务将人与机器连接起来时,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使制造商能够简化复杂的流程,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远程访问到可持续生产

这种数字化发展的优势是巨大的。通过远程访问生产数据,可以快速解决问题,并不断改进自动化程度。由于动态系统在今天至关重要,可信的云技术可提供最先进的安全和服务。

正在采用工业物联网(IIoT)的公司强调了这一发展,并承诺通过可视化整体设备效率(OEE)和预测性维护来提高效率和减少停机时间。

在迈向 2024 年的过程中,制造商可以从这些进步中获益,实现更高的质量、减少停机时间、提高可预测性和优化成本。向大批量、多品种生产、稳定的供应链、有竞争力的数据利用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转变,是一项势在必行的战略任务。

4)物流将成为机器人技术的关键领域

去年年初,Interact Analysis 分析了各行业机器人交付的预测增长率。其中,物流是一个突出的增长领域。Interact Analysis 预测,从 2023 年到 2027 年,该领域协作机器人(cobots)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 46%。

自动化应对挑战

与制造业一样,许多物流公司都面临着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与此同时,全球化、电子商务和复杂的多渠道供应链带来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今年,越来越多的物流、仓储和配送中心将转向自动化,以便更快、更准确地提供服务。

数据和机器人的智能使用将彻底改变整个价值链上的物流公司,从传入包裹到出境物流。(图片来源:优傲机器人)

协作机器人使效率提高 500%

举个例子:与我们合作的一家物流公司为其配送中心配备了协作机器人,从而将订单的效率和准确性提高了 500%。

自动化系统每天可处理数千份订单,在黑色星期五等高峰期尤其有效。在那里,一个机器人仅靠一个小型补货团队就能在一天内处理多达 4400 份订单。

丹麦优傲机器人公司(Universal Robots)成立于2005年,一直致力于以对客户最重要的方式改变客户的生活。

不仅通过自动化,通用机器人还可以通过赋予人们自己的想法和梦想来改变人们在全球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无论是帮助非营利组织改善最贫困国家的人们的视野,还是让制造商减轻重复性工作的负担。

先进的工具,我们易于使用的机械臂为各种规模的公司和组织所使用,可帮助解决市场波动问题。UR的协作机器人解决方案可提供制造商在任何市场条件下竞争和获胜所需的灵活性和财务回报。

无论您在哪里找到人们及其实现增长的梦想,都可以找到Universal Robot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