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改变我们对战争的理解

2024-01-29 09:11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AI)被广泛认为是一种颠覆性技术,因为它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社会关系。人工智能影响了人们对世界的理解,影响了劳动力市场上的工作岗位,也影响了对哪些人值得就业或对社会构成威胁的判...

人工智能(AI)被广泛认为是一种颠覆性技术,因为它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社会关系。人工智能影响了人们对世界的理解,影响了劳动力市场上的工作岗位,也影响了对哪些人值得就业或对社会构成威胁的判断。

这一点在战争中最为明显,因为战争是由社会和技术进程决定的。自主武器系统(AWS)和网络武器等技术有可能永远改变冲突和战斗。

为战争辩护战争中实施的暴力行为通常以美德为框架,以正义和其他道德动机为武装冲突辩护。

无人军事侦察无人机的未来概念设计

然而,"正义战争 "既需要明确定义谁是战斗人员,也需要明确区分战争与和平。一旦这种区分被削弱,就会导致全面战争--所有人对所有人的战争。平民与士兵、军事设施与国内基础设施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使每个人、每件事都成为合法目标。我们可能会认为,全面战争已经成为蒙古大军或堑壕战的过去,但最近关于技术对战争影响的讨论为这一概念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战场,旧冲突信息一直是成功制定和实施军事战略和战场战术的关键,信息战早于信息时代。了解对手的立场和脾气对预测和操纵对手的态度和行为起着决定性作用。

在我们的信息时代,我们可能会认为,收集和汇总数据的技术优势将转化为力量平衡的重大变化。但事实并非总是如此。数据要有用,就必须有信息量。在嘈杂的数据中,模式可能仍然模糊不清,可能过于新颖而无法识别,或者可能被错误识别。

正在进行的以色列-哈马斯战争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巴勒斯坦人是世界上受到监视最多的人,以色列率先使用了面部识别技术和无人机监视。这种监视的理由是,更多的军事情报将减少袭击的可能性。

释放蜂群无人机的无人机

哈马斯之所以能在 2023 年 10 月 7 日发动如此恶毒、广泛的协同攻击,不能归因于其技术高超。以色列军队拥有更多的资源。相反,人类情报的失误和成功隐蔽才是最好的解释。

哈马斯使用无人机技术也提供了决定性的优势。尽管以色列早前摧毁了哈马斯的无人机项目,但该武装组织在 10 月份的袭击中使用无人机是其成功的关键决定因素。这表明了使用相对廉价技术的武装部队的应变能力。

没有战士的战争网络攻击是武器库中另一种新兴工具。作为非致命性武器,它们在战斗中的威胁和作用仍是一个争论不休的问题:网络攻击导致网站中断或污损、经济损失和信息泄露。它们很少直接影响物理世界。

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外是,美国和以色列发动了一次名为 "Stuxnet "病毒的攻击。它成功破坏了伊朗的核离心机设备,使伊朗的核计划倒退了数年。

与传统武器相比,网络武器最适合被视为力量倍增器。战场一直依赖于指挥官和部队之间的通信。在关键的军事行动中破坏通信可以削弱对手的进攻和防御能力。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自动化武器系统被采用,这些武器也可以利用网络攻击来对付自己的军队。

最令人担忧的是,这些武器将被用来攻击关键基础设施,就像俄罗斯在冬季对乌克兰发动战争时破坏电网一样。

许多人对网络空间本身难以理解。行动与后果之间的间接关系以及数据的现实性有限,往往导致组织低估这些攻击的频率和严重性。由于高估了自己有效应对此类攻击的能力,它们给自己以及为其提供商品和服务的社会造成了脆弱性。

与传统武器一样,网络武器的精确性是关键。在 Stuxnet 事件中,病毒没有得到控制,并感染了其他计算机。其他恶意软件也会产生类似的广泛影响。

2009 年的 Conficker 病毒具有在系统内自主适应和复制的能力,几乎吞噬了整个互联网。如果将这种方法武器化,这种病毒可能会破坏商业、电网和运输系统。

文字战争单靠人工智能武器不会改变战争的本质。不过,它们可能会改变我们看待和描述冲突的方式。

在美国,网络行动被描述为 "持久战",将攻击描述为一场无休止的冲突。在中国,"无限制战争 "意味着所有方法和目标都是允许的。

朝鲜对韩国的约 150 万次网络攻击,以及中国对台湾的攻击都符合这一模式。

与物理攻击相比,网络攻击的有限能力并不那么令人担忧。中国越来越多地使用无人机,加剧了与日本等邻国的紧张关系。以前的无人机入侵被称为 "战争行为",去年台湾击落了一架无人机。流氓无人机或无人机群可能无意中成为不稳定地缘政治地区冲突的催化剂。

然而,尽管国家和非国家实体可能会以好战的方式行事,甚至采取侵略姿态,但这些行动往往只是赌博。尽管去年中国的侦察气球飞越加拿大和美国上空的事件广受关注,但最近美国总统乔-拜登与中国习近平的会晤也说明,言辞并不总能转化为行动。尽管中国摆出了威胁的姿态,但它还不具备入侵台湾的能力。

在不久的将来,单纯或主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的战争不太可能发生。人类仍将是武装冲突的主要战斗者和受害者。

虽然战争的理由将保持不变,但我们必须考虑自主武器和网络武器将如何改变人们对冲突的看法和战斗方式。如果战争超出了人类有意义的控制能力,我们就等于把自己的命运交到了机器手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