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2024年,前路迎来转折点!

2024-01-29 09:09 性质:翻译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你回想起 2023 年时,你会如何回忆?对我来说,这将永远是我成为祖父母的一年。这一年,我与所爱的人度过了许多宝贵的时光--无论是在皮球场上,还是在热闹的《卡坦岛定居者》(Settlers of C...

当你回想起 2023 年时,你会如何回忆?

对我来说,这将永远是我成为祖父母的一年。这一年,我与所爱的人度过了许多宝贵的时光--无论是在皮球场上,还是在热闹的《卡坦岛定居者》(Settlers of Catan)游戏中。2023 年标志着我第一次将人工智能用于工作和其他正经事,而不仅仅是为了给朋友们捣乱和创作模仿歌词。

这一年让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将如何塑造未来,而随着 2023 年的结束,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思考今天的年轻人将继承的世界。在去年的信中,我写到了成为祖父母的前景如何让我反思我孙女即将出生的世界。现在,我更多思考的是她将继承的世界,以及几十年后,当她这一代人掌权时,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我可以开始想象:她将使用的工具,她与亲人保持联系的方式,这些创新将帮助解决的问题。现在,我们对人工智能将能独立完成哪些类型的工作,以及它将作为副驾驶员完成哪些工作有了更好的认识。而且,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楚地知道,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善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机会。这促使我确保这项技术有助于减少--而不是助长--我们在世界各地看到的可怕的不平等现象。我一直坚信,创新的力量能为每个孩子提供平等的生存和发展机会。人工智能也不例外。

一个新时代的初期往往会发生很多变化。如果你足够老,还记得互联网诞生之初的情景。起初,你可能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使用互联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变得越来越普遍,直到有一天,你发现大多数人都有电子邮件地址,在网上买东西,并使用搜索引擎来回答他们的问题。

现在,我们刚刚开始这一转变。这是一个令人兴奋而又困惑的时刻,如果你还没有想好如何充分利用人工智能,那你并不孤单。我本以为今年会在基金会的战略审查中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因为这需要阅读数百页的简报材料,而人工智能可以准确地为我总结。但旧习难改,我最终还是按照往常的方式准备。

当然,人工智能远非 2023 年唯一的决定性特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以及埃塞俄比亚战争的余波仍在继续,数百万人仍在经历难以承受的悲痛。我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以及苏丹人民持续遭受的苦难而心碎。与此同时,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事件更加频繁,更多的人被迫忍受苦难。世界各地的家庭继续受到通货膨胀加剧和经济增长缓慢的沉重打击。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但我对未来依然乐观。创新的速度前所未有。我们正在一些棘手的问题上取得长足进步,如阿尔茨海默氏症、肥胖症和镰状细胞病,这将改善数百万人的生活。我的朋友、已故的汉斯-罗斯林(Hans Rosling)曾经说过:"事情可能会变得更糟,也可能会变得更好。这句话很好地提醒我们,进步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每天都在发生。

这就是为什么我仍然致力于确保即使面临挫折,世界仍继续采取更多行动来帮助最贫穷的人。我通过盖茨基金会完成了大部分工作,我的同事们仍然致力于改善全球健康、教育、性别平等等。虽然我可以写一千页的内容来描述他们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所做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但这封信只重点介绍了一些最令人兴奋的突破。

我还写了为什么我对世界气候进展持乐观态度。我的大部分气候和能源工作都是通过突破能源完成的,尽管盖茨基金会正在帮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人们适应变暖的世界。我还继续私人资助阿尔茨海默病等其他领域的研究。我仍然可以向微软提供建议,这让我深入了解即将发生的事情以及如何利用它让世界变得更加公平。

我很幸运,我的工作让我深入了解世界变得更好的所有方式。当你了解解决这些挑战到底需要什么时,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就会变得不那么令人畏惧。在这封信中,我将分享我对未来一年持乐观态度的几个原因。我希望它们能让您像我一样对即将到来的所有进展感到兴奋。

人工智能即将增强创新渠道。

我的工作始终植根于一个核心理念:创新是进步的关键。这就是我创办微软的原因,也是我和梅琳达在二十多年前创办盖茨基金会的原因。

创新是我们的生活在上个世纪得到如此巨大改善的原因。从电力和汽车到医药和飞机,创新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今天,由于 IT 革命,我们的生产力大大提高。最成功的经济体是由创新产业驱动的,这些产业不断发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世界的需求。

不过,我最喜欢的创新故事是从我最喜欢的统计数据之一开始的:自 2000 年以来,世界五岁前死亡的儿童人数减少了一半。

我们是怎么做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创新。科学家们想出了新的方法来制造更快、更便宜但同样安全的疫苗。他们开发了新的交付机制,适用于世界上最偏远的地方,从而可以覆盖更多的孩子。他们还研制出了新的疫苗,可以保护儿童免受轮状病毒等致命疾病的侵害。

在资源有限的世界中,您必须找到最大化影响力的方法。创新是充分利用每一分钱的关键。人工智能将以我们从未见过的速度加快新发现的速度。

迄今为止最大的影响之一是创造新药。药物发现需要梳理大量数据,而人工智能工具可以显着加快这一过程。一些公司已经开始研究以这种方式开发的抗癌药物。但盖茨基金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关键优先事项是确保这些工具也能解决对世界上最贫困人口影响尤为严重的健康问题,例如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

我们正在认真研究目前正在酝酿的各种人工智能创新,并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利用这些技术来改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生活。

秋天,我前往塞内加尔会见了一些从事这项工作的杰出研究人员,并庆祝基金会的“重大挑战”计划 20 周年。当我们首次启动“重大挑战”(盖茨基金会的旗舰创新计划)时,它只有一个目标:找出健康领域最大的问题,并向可能解决这些问题的当地研究人员提供资助。我们询问发展中国家的创新者如何应对其社区的健康挑战,然后我们为他们提供支持以实现这一目标。

我在塞内加尔遇到的许多人都在参加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人工智能大挑战。当我们在 2003 年首次设定这一目标时,基金会并没有考虑人工智能项目,但我总是被杰出的科学家如何利用最新技术来解决重大问题所鼓舞。

很高兴从 Amrita Mahale 那里了解 ARMMAN 团队如何开发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来改善孕妇的健康状况。

他们的大部分工作还处于开发的最初阶段——我们很有可能在 2024 年甚至 2025 年都不会看到它们中的任何一个被广泛使用。有些甚至可能根本不会成功。明年将完成的工作将为本十年后期的大规模技术繁荣奠定基础。

尽管如此,看到如此多的创造力被带到桌面上还是令人印象深刻。以下是目前正在探索的一些最雄心勃勃的问题的一小部分:

人工智能可以对抗抗生素耐药性吗?抗生素具有神奇的结束感染的能力,但如果你经常使用它们,病原体就会学会如何忽视它们。这就是所谓的抗菌素耐药性(AMR),这是世界各地的一个大问题,尤其是在非洲,该地区的抗菌素耐药性死亡率最高。加纳 Aurum 研究所的 Nana Kofi Quakyi 正在开发一种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该工具可以帮助卫生工作者开抗生素处方,而不会造成抗菌素耐药性。该工具将梳理所有可用信息,包括当地临床指南和健康监测数据,了解哪些病原体目前在该地区有产生耐药性的风险,并就最佳药物、剂量和持续时间提出建议。

AI能否为每个学生带来个性化导师?今天试用的人工智能教育工具令人兴奋,因为它们是针对每个学习者量身定制的。他们中的一些人——比如Khanmigo和MATHia——已经很了不起,而且他们在未来几年只会变得更好。这种技术最让我兴奋的事情之一是可以将其本地化到每个学生,无论他们住在哪里。例如,内罗毕的一个团队正在开发Somanasi,这是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导师,与肯尼亚的课程保持一致。这个名字在斯瓦希里语中的意思是“一起学习”,导师的设计考虑到了文化背景,因此使用它的学生会感觉很熟悉。

学生们在肯尼亚内罗毕的教室里与人工智能导师互动。

Tonee Ndungu(其团队正在开发 Somanasi)展示了他们的个性化教育导师的最新版本。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 无人驾驶叉车将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从事重型搬运任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这一市场,无人驾驶叉车的开发步伐也在加快,企业也开始接受这项有助于缓解日本许多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技术。除了在有人驾驶叉车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的主要制造商外...

    2024-04-11 09:33

  • 自动分拣系统、无人配送车……我国物流装备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今天(3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24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发布《中国物流技术发展报告(2023)》。根据报告,近年来,我国物流技术与装备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目前,行...

    2024-04-11 09:26

  • 海康机器人与小米物流北京仓展开合作,让北京仓更智能
    如今,智能化设备凭借高效、精准等优势,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引入智能设备。近日,小米物流北京仓就举行了柔性自动化开机仪式,海康机器人作为提供...

    2024-04-11 09:19

  • 生产模式变革 超级“智”造工厂驶向未来
    在成都、合肥、重庆等城市,一座座超级工厂拔地而起,巨大的机械臂举起车门以0.05毫米的误差安装到位,全自动化的生产线,1分钟下线1辆成车的速度逐渐取代旧机械时代。不仅仅是汽车行业,目前,智...

    2024-04-11 09:1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