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工业涂装自动化机器人公司 PaintJet  获得 1,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1-17 09:57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工业涂装带来自动化的机器人公司 PaintJet 已获得 10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为建筑行业带来关键的自动化技术,并解决普遍存在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最新一轮融资由 Outsiders Fund 领投,5...

为工业涂装带来自动化的机器人公司 PaintJet 已获得 10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为建筑行业带来关键的自动化技术,并解决普遍存在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最新一轮融资由 Outsiders Fund 领投,53 Stations、Dynamo、Pathbreaker Ventures、MetaProp 和 VSC Ventures 参投。至此,PaintJet 的融资总额达到了 1475 万美元。

每一栋商业建筑都需要进行油漆,以保护其免受自然环境的影响,但美国的油漆行业却面临着危机,缺少 10 万名劳动力来满足当今的项目需求。

由于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频率和严重程度不断增加,导致建筑物老化速度加快,重新粉刷的频率增加,预计这一数字还会上升。自动化,如 PaintJet 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所提供的自动化,正成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保护涂料和油漆需求的关键所在。这家初创公司不是向建筑团队出售或租赁机器人,而是提供包括机器人和专有涂料在内的综合服务,并自始至终对喷涂过程进行监督。这种模式使 PaintJet 能够进入价值 2,000 亿美元的涂料市场,而无需依赖日益减少的劳动力。

PaintJet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尼克-赫格曼(Nick Hegeman)说:"我们最新一轮的融资正式表明,工业喷涂行业即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这不仅仅是自动化的问题,而是重新定义行业标准、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以及推出打破传统涂装模式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的问题。我非常感谢我们的投资者支持我们的使命,使我们能够在地域和新领域进行扩张。"

Outsiders 的负责人 George Easley 说:"建筑业对熟练劳动力的需求正迅速超过现有劳动力。PaintJet 的创新解决方案解决了这一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同时在行业转型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PaintJet 的业务有许多独特之处。PaintJet 的市场呈现出非周期性需求,同时存在结构性低效问题,而企业本身既拥有与众不同的技术方法,又拥有一支在商业涂装领域具有罕见专业知识的强大团队。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们合作,共同发展他们的团队、产品和业务。"

有了新的资金,PaintJet 将于 2024 年初将总部从纳什维尔迁至弗吉尼亚州,并招聘战略工程、财务和运营人员。此举还将支持公司向海洋项目扩张。在船舶上使用 PaintJet 的专利涂料不仅可以防锈防腐蚀,还可以防止软体动物、藻类和真菌附着在船底。

如果没有这层保持船底光滑的保护层,船只可能会因阻力增加而损失 40% 的燃油经济性,这也是美国海军仅在船只和潜艇油漆方面的预算就高达 30 亿美元的重要原因。

2023 年 10 月,PaintJet 推出了其最新创新产品 Bravo 机器人喷涂机和 Alpha Shield 涂料,为工业喷涂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Alpha Shield 油漆采用专有配方,使用寿命是普通油漆的两倍,从而降低了建筑物业主重新喷漆的频率和成本。由于其隔热性能,它还能使空调费用平均降低 9%。

此外,由预测分析成像技术驱动的 Bravo 机器人总体上减少了 25% 的油漆使用量,从而降低了运营成本,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有毒化学品的接触,并确保了更高质量的表面效果,从而减少了长期维护的需要。

该公司的技术已经得到了 Prologis、Clayco、Layton ConstructionBrinkmann Constructors 等客户的信赖,获得了防止项目过早老化的高质量涂装。

Vardaman Construction 的监理 Shaun Carter 说:"PaintJet 的系统确实非常出色。它提供的速度、精度和质量超越了我所见过的一切。它正在改变我们处理工业涂装的方式,并为效率和保护设定了黄金标准。"

PaintJet,又称为Foreman Technologies,是美国一家专注于商业和工业涂装自动化的公司。成立于2019年,公司通过实施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技术解决方案,专门涂装大型设施,如海洋船只、风力涡轮机、建筑外墙等。PaintJet通过解决腐蚀预防和减少浪费的材料科学问题,推动了技术创新。

PaintJet最近宣布了一项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Outsiders Fund领投,Pathbreaker Ventures, MetaProp, Builders VC, 53 Stations 和 VSC Ventures参投,累计融资总额达到1475万美元。公司通过这轮融资,旨在解决持续的员工短缺问题,重新定义行业标准,引入旨在打破传统涂装模式的成本效益解决方案。此外,PaintJet也推出了其Alpha Shield漆料,旨在减少由自然元素引起的标准磨损,同时延长重涂周期。

PaintJet使用的Bravo机器人涂装器在外形上类似于移动式高架工作平台(俗称樱桃采摘机),但其100%的机器人系统是由PaintJet独立创建的。尽管使用的是行业供应商的涂料软管、喷嘴和泵,但PaintJet能够非侵入式地连接到平台并控制升降机及其机器人系统,这使得公司能够通过广泛建立的设备租赁提供商网络进行扩展。公司的目标客户是建筑公司,目前的客户列表包括Prologis, Clayco, Layton Construction和Brinkmann Constructors。

目前,PaintJet的全职员工人数较少,为24人。新一轮融资的部分资金将用于扩充销售和运营人员。公司也计划从纳什维尔迁至弗吉尼亚,以支持其进入海洋业务,并增加工程人员以扩大其技术堆栈的分销范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