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姆龙:2024 年将是数字孪生年

2024-01-11 10:3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欧姆龙工业意大利公司自动化首席执行官Fernando Colás近年来的动荡将我们带入了一个以强大的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为特征的新时代。这促使制造企业重新思考其业务模式,以提高应变能力和灵活性,并...

欧姆龙工业意大利公司自动化首席执行官Fernando Colás

近年来的动荡将我们带入了一个以强大的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为特征的新时代。这促使制造企业重新思考其业务模式,以提高应变能力和灵活性,并重新审视其供应链和全球关系。与此同时,将环境、社会和治理原则纳入决策过程的压力也在迅速增加。与此同时,人工智能、数据科学、数字孪生以及传感、监控和视觉技术日益被确认为开发控制和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基本要素,可帮助制造业面对这一新的现实。欧姆龙特别指出,有六大趋势将影响和塑造 2024 年及以后的工业自动化。

1)制造业拥抱"本地换本地"模式

最近的供应短缺凸显了全球供应链的脆弱性,促使许多制造商质疑漫长而复杂的供应链以及非本地化制造的意义。因此,许多公司正在迁移其生产能力并将其本地化,以保护其免受未来危机的影响,并缩短与客户的距离。

制造商们正试图在其自动化合作伙伴的国际支持下实施这一战略变革:他们要求可在不同地区复制的跨行业和多功能解决方案,努力实现标准化生产,以保证客户无论在何处生产都能获得相同的产品。这就需要在创新方面进行大量投资,采用国际化的联合设计方法,并建立强大的系统集成商网络。

2)客户服务至上

供应危机使产品和价格在购买决策中的作用大打折扣,从而放大了邻近性和客户体验的重要性。这正在改变制造商与其自动化合作伙伴的关系。企业购买的不再是 "系统",而是 "解决方案",服务和支持比过去更有价值。

3)连接OT IT,优化柔性制造成本

柔性制造的概念已经存在了一些年,其重要性和被接受程度正在不断提高,并在不断发展,使制造商能够在需要时迅速改变路线。有鉴于此,高混合小批量生产已经达到了新的定制化水平,尤其是在制药行业,可以从一种产品无缝切换到另一种产品的灵活工作流程现在已经成为本地化生产的一大特色。然而,柔性制造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实现成本效益。因此,OT 和 IT 之间日益紧密的联系将成为优化设计成本不可或缺的关键,而在 2024 年及以后,数字孪生技术将为此得到广泛应用。得益于数字孪生技术,企业实际上可以在虚拟环境中重新设计生产和测试变化,不仅缩短了开发时间,还降低了风险,同时优化了项目成本。

"数字孪生技术代表着柔性制造的真正突破,我们预计它将在 2024 年真正起飞。欧姆龙工业自动化公司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多-科拉斯(Fernando Colás)说:"为此,我们正在丰富我们的软件和模拟能力,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利用 OT-IT 协同效应。

4)通过数据分析实现可持续决策

除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优化成本外,制造商还将越来越多地依赖于真实世界的机器监控,从而使灵活的本地化生产运营变得更轻松、更可持续。各行各业的制造商都希望减少原材料和能源消耗,并向自动化供应商寻求答案。在工厂车间,数据采集和分析以及高性能控制系统可推动这一领域的重大改进,提高自动化系统的效率。

5)关注安全促进自动化检测

柔性制造的另一个挑战是保持安全和质量标准。事实上,生产组合中的变量越多,出现错误和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大。随着公众监督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意识到品牌声誉可能在瞬间毁于一旦,企业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安全问题。因此,人们开始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检测系统,以确保每件产品的安全性、完整性和质量,即使是单批量生产也不例外。

6)人工智能仍然是一个决定性的机遇

虽然在日常生活中,人工智能的威力可能会被视为一种威胁,但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它代表着一个巨大的、在很大程度上尚未开发的机会,可以不断提高系统的性能。

他说:"欧姆龙正在边缘、机器人控制器和视觉系统中应用人工智能。我们正在利用它来识别镜面上的微小缺陷,并检测包装机内部的堵塞情况。我们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是制造环境,我们将继续探索和推进人工智能在这一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前沿领域将是实现这些系统与其他工厂系统之间的更大连接,并检测出人类无法察觉的洞察力和模式,从而提高生产率"。未来几年,将实现向完全灵活的新模式过渡,以及以质量、安全和可持续性为重点的自主制造,推动自动化的发展。这将使企业能够应对未来的供应链挑战,满足客户需求。

OMRON OMRON OMRON Corporation 是一家领先的自动化公司,以自身的“Sensing & Control + Think”技术为中心,正在开发控制设备、电子元件、社会基础设施、医疗保健和环境等广泛业务。欧姆龙成立于 1933 年,目前在全球拥有约 30,000 名员工,在约 120 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在控制设备业务中,我们通过提供创新制造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群以及客户支持,为创造繁荣的社会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