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陵“智造”无人快递车已“开往”海外

2024-01-08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大皖新闻 来源:大皖新闻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2017年被国家邮政局授予唯一“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称号以来,南陵县大力发展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特别在无人驾驶智能化研发制造,处于全国领先。无人驾驶快递车12月27日,大皖新闻记者...

自2017年被国家邮政局授予唯一“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称号以来,南陵县大力发展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特别在无人驾驶智能化研发制造,处于全国领先。

无人驾驶快递车

12月27日,大皖新闻记者在南陵县城区看到,一辆辆颜色、大小不一的无人驾驶快递车在街头穿梭,将车内的快递送到各个快递点。“这些车辆都达到了L4级别,续航能力大概是100公里,根据不同的需要,车内的容积从1立方到5立方都有。目前已经在城区做到了全方位覆盖,在一些乡镇也开始进行了试点。”无人快递车的制造方,安徽码上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文告诉记者。

码上到公司后台操作室,无车人指令从这里发出

据了解,经过几年的发展,码上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具备从车辆底盘、结构、硬件到软件的全线自主研发与设计能力,成为行业领先的无人驾驶核心技术和智能物流产品的提供商。该公司的无人快递车除了满足国内快递物流企业外,已向海外拓展,目前已出口无人快递车100辆。

安徽邮政基于在南陵县建立的寄递物流公共配送中心集自动化分拣、配送于一体,建立了“交邮、邮快”等合作体系,实行统仓共配,日均快递进口量达到11000余件,旺季峰值达到近20000件,待模式验证后将积极探索在省内其它地区推广复制应用。“现在快递物流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和用工难的问题,智能无人化的出现可以解决快递物流企业节省用人成本和人工短缺的问题。”季文表示。

除此之外,南陵县的无人快递车已向外卖领域进行延伸。目前南陵县街头已出现了无人外卖车。据介绍,无人外卖车相当于流动的无人货柜。居民看见无人外卖车可以招手拦停,然后扫码选择购买的食物。

南陵县企业中科微至研发的无人叉车

下一步,南陵县将抢抓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一体推进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与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立足于智能物流无人车、叉车、AGV、搬运机器人等交叉环节、交叉技术开展项目招引,聚焦与快递物流装备产业融合联动,全力推进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发展,依托国道205经济发展轴线,构建南陵县新能源汽车产业“一轴三区”发展布局。

中科微至智能制造技术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物流设备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产品线包括交叉带分选系统、大型包裹自动分拣系统、动态测量系统等。针对当前国内快递行业的发展需求,在基本分拣业务流程的基础上,结合物联网的图像识别、自动控制和数据传输等核心技术,设计制造了智能快递分拣系统,实现了快递包裹的规范化、标准化和智能化分拣。我们的产品有效地提高了快递的分拣效率和质量,促进了分拣业务从低端模式向高端模式的发展,对我国快递行业的转型和升级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