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幕后英雄,库卡AMR移动机器人背后的指挥官

2024-01-08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库卡移动机器人 来源:库卡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现代制造业中,通过物流自动化设备实现供应链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管理已经成为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之一。因此,近些年来,我们经常能在许多简单重复或危险的岗位上看到机器人的身影,...

现代制造业中,通过物流自动化设备实现供应链的自动化智能化管理已经成为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之一。因此,近些年来,我们经常能在许多简单重复或危险的岗位上看到机器人的身影,而移动机器人也凭借其在复杂环境下工作时具有自主感知、路径规划以及自我决策的能力获得了众多企业的青睐,也因此在生产制造领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但细究其根本,我们也不难发现其上述能力都以移动机器人拥有“自主导航”为基础,可以说,自主导航能力是移动机器人最为基础和核心的技术而上位软件系统的实现与设计,则进一步推动移动机器人技术的发展。

今年来,KUKA AMR在不断丰富AMR家族成员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升级迭代其背后的指挥官——K-MRES软件平台

S软件平台即库卡移动机器人专家管理系统,通过其强大的算法逻辑及海量计算能力,可以实现让AMR车队具备灵活流程编排和外设对接全覆盖能力,在实际运行的工作中实现路径规划、行车策略、任务调度、车辆调度以及就近原则等的功能,以最终实现各类型移动机器人在厂内全流程、各环节的群体智能、任务执行、高效协同,支持各种工业制造场景,助力客户打造无人化、数字化的智慧工厂。

K-MRES   

  • 基于多种复杂 AI 调度算法、灵活流程编排及外设对接全覆盖能力

  • 聚焦各类型移动机器人在厂内全流程各环节群体智能、任务执行、高效协同,支持各种工业场景

  • 高自由度的作业流程编排,全场作业执行实时监控,搭配大数据运营看板,帮助用户实时掌握全场运营情况

  • 基于无锁死依赖计算的交通管制,全局及资源最优的路径规划,跨品牌、多机型混场调度

  • 图形化配置设备控制规则,实时查看设备运行状态,执行过程日志管理

  • 核心优势

    更直观

    1.全面图表化运营分析

    支持20多种不同分析类型的图表,并以此为依据,为企业提供高效且有效的运营决策依据。

    2.高度灵活配置

    作业全流程可监控,方便企业清晰掌握实时运行状态,用户可以根据工厂内运行的实际情况灵活进行流程配置。

    3.图形化便捷操作

    支持对接所有主流自动化设备,多协议管理方便用户快速集成,操作便捷。

    更简单

    1.跨品牌多机型混场调度

    打造业务各环节闭环,全面支持含叉车AMR、潜伏顶升AMR等在内的多种移动机器人协同调度

    2.高效协作统一调度

    多智能动态全局路径规划,同时具备多种交通管制策略,如死锁预防,拥堵预测,主动避让/挪车,禁行管理,重规划机制,异常换车等多种调度手段

    3.多智能动态路径规划

    快速部署且高度可配置化,实时地图更新,全自主自定义充电策略同时支持边充边执行任务(无线)

  • 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软件解决方案,内置三大模块,可无缝对接上层系统,在部署自动化设备基础上,实现信息对接、生产安排、设备调度、任务执行、数据反馈、透明管理等功能,打通生产各个环节,打造全链路智能化,实现降本增效。

与其它技术发明相比,机器人相对而言比较年轻。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于二十世纪中叶。1973 年,库卡研发了第一台由电机驱动的6轴工业机器人FAMULUS。1996年,库卡机器人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质的飞跃。当时,由库卡公司开发的首个基于PC机的控制系统已投放市场。由此开创了以软件、控制系统和机械设备完美结合为特征的、“真正的”机电一体化时代。

工业机器人的用途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多。对于库卡客户来说,“Made by KUKA Roboter”的自动化是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还能降低高昂的物料消耗,并且减少稀缺能源资源的使用。机器人凭借高度灵活的自动化能力,取代了十五年前还广泛使用的呆板、昂贵的特殊机械制造。

过去,工业机器人几乎仅仅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大批量生产领域。通过坚定不移地持续发展机器人和控制系统技术,库卡机器人公司现在进入了汽车工业以外的许多其他行业。开发活动主要以新兴市场中的应用为目标 - 尤其是食品、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医疗技术和娱乐业。

库卡机器人使自动化变得简单:设计简单、集成简单、操作简单、保养简单,并且能够简单地匹配客户的特殊要求。凭借控制系统KR C4、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KR AGILUS系列小型机器人、尤其还有2013年推出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库卡正向世人展示机器人技术如何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节能。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成为人类在生产中的智能化好帮手,使机器人能够以高质量工作的优势在生产领域为人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也都能够经济实惠地使用机器人。人与机器人携手合作,通过能力互补成为理想的工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