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MR项目上线 物流数字化更上一层楼

2024-01-04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来源:华润医药商业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马连道物流中心AMR货到人拣选改造项目于2023年12月31日顺利上线,标志着北京大区物流数字化水平更上一层楼。项目上线后可节约仓储面积700余㎡,每个拣选员每小时处理订单由原来的30笔提升到100笔。...

马连道物流中心AMR货到人拣选改造项目于2023年12月31日顺利上线,标志着北京大区物流数字化水平更上一层楼。

项目上线后可节约仓储面积700余㎡,每个拣选员每小时处理订单由原来的30笔提升到100笔。

订单碎片化 数字化需求

马连道物流中心于2003年正式启用。随着处方外流、分级诊疗等医改政策推行及市场需求不断变化,拆零作业比例由30%提升到70%左右,订单结构呈现碎片化趋势,对物流中心的拆零能力提出了巨大挑战。

通过对马连道物流中心拆零品种特点分析,北京大区将原仓库四层南侧约1100㎡改造为AMR货到人拣选区和打包复核区,针对出库频率低的长尾货物,优化存储拣选和打包复核流程,实现拆零药品的集约化存储,减少人找货的行走距离,从而提高零货存储和拣选效率,释放更多的集结场地。

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s)

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s) 相对传统AGV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搬运车和物流机器人,更灵活,安全,高效,让员工可以专注于更高价值的生产活动,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能缩短交付周期、降低瓶颈风险,提升安全性。

引入先进技术

马连道物流中心因地制宜引入先进物流技术,应对新业态,探索“AMR货到人拣选→打包复核台复核→分拣集结”的新模式的应用,实现业务流程的创新。

AMR货到人技术具有投入少、上线快、柔性高、可搬家、易复用等特点,提高了物流中心运营的灵活性,同时能够作为北京枢纽仓建成前的过渡方案。

本项目2023年10月正式实施以来,华润医药商业物流管理部、北京大区多个部门高效协同,以最快速度完成项目实施改造各个环节,最终在2023年底前完成全流程测试,并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是华润医药商业物流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公司将持续推动物流运营模式的创新,通过不断探索先进技术,为客户提供更高效、可靠的服务,助力集团业务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