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回顾2023年度AGV新品汇总

2024-01-04 09:52 性质:原创 作者:晴空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首先...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

首先,新品的推出有效解决了用工短缺的问题。随着劳动力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企业面临着招聘难、用工难的挑战。新一代AGV产品的智能化和自主导航功能,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减轻了对人力的依赖,为企业在用工方面带来了显著的优势。

其次,新品对空间利用进行了更为精细的优化。在现代工业环境中,空间是一项宝贵的资源,而AGV的智能路径规划和紧凑设计,使得车辆能够更灵活地适应狭小的工作空间,最大化地利用有限的场地资源,提高了生产线的整体效益。


1月

1、广西玉柴模具装备-易巴科技联合开发AGV智能物流装备新品发布

在广西玉柴总部举行模具装备-易巴科技联合开发AGV智能物流装备新品发布会。这是玉柴1235战略的具体实践,标志玉柴向智能装备供应商迈出重要一步。

2、览沃发布业界首款360° 混合固态激光雷达 Mid-360

3、仙工智能QuickGO 无人驾驶叉车应用方案正式上线

仙工智能创新推出QuickGO 无人驾驶叉车应用方案,引入人工智能算法解决无人叉车应用难题,基于更强大的业务性和更便捷的易用性,充分释放人效,重新定义叉车搬运体验,更加倍提升智能物流效能,推动整体价值更大化。

QuickGO 作为一款方便、简单、安全、高效的叉车应用方案,真正将智能叉车做到拆箱即用,用户可以快速上手,操作简单;0 定制方案,0 配套设施,1 天内快速完成整个场景部署,高效更便捷,简单更易用。


2月

1、极智嘉(Geek+++)-智能叉车F20MT

全球仓储机器人引领者极智嘉(Geek++)推出整体智能叉车解决方案,通过全新迭代的智能叉车F20MT,搭载极智嘉机器人软硬件一体平台Matrix,以更强的产品性能、更窄巷道需求、更高的ROI,赋能仓储物流、锂电、汽车、电子制造等行业客户降本增效,实现物料的高效、精准、安全搬运。

2、国自机器人-Atom-Smart智能搬运机器人

Atom-Smart智能搬运机器人,它融合了潜伏顶升类机器人ANTS的轻巧灵活和窄巷道堆垛机器人SLIM的小身材大承载,是一款全新的灵巧型叉式搬运机器人。它创新设计了“可调式”叉齿,在550-680mm的尺寸范围内,可根据应用场景的需要进行调整。

3、珞石--全新一代CMR系列复合机器人

珞石发布全新一代CMR系列复合机器人,满足更多复杂应用及细分场景柔性化、智能化生产的需求,为企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提升全面赋能。珞石CMR系列复合机器人,可灵活搭配柔性协作机器人移动底盘、2D/3D 视觉以及末端工具。


3月

1、灵动科技发布重磅智能无人叉车Apex C1500-L

3月8日,韩国首尔智能工厂与自动化展览会(Smart Factory + Automation World)现场,第四代移动机器人(视觉AMR)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灵动科技重磅发布 Apex C1500-L智能无人叉车,深耕客户需求,重塑业务场景。Apex C1500-L 围绕“安全、高效、智能” 技术全维度实力输出,用超预期的性能和实力,重新定义智能无人叉车市场格局。

Apex C1500-L 能够全面覆盖仓储物流、汽车制造等行业的在收货、补货、拣选、生产制造等全业务环境的搬运需求。灵动科技Apex系列叉车全面升级后,会以更卓越的技术能力更好地赋能行业,助力客户加速智慧内物流自动化转型。

2、镭神智能发布3D SLAM自然定位导航无人叉车

镭神智能基于多线激光雷达3D SLAM自然定位导航无人叉车以 3D 激光雷达为主传感器,通过对激光雷达、IMU、里程计、GPS等各类传感器进行数据融合处理,配置高性能处理器实现对无人车环境的建图以及匹配定位功能,同时结合配套的以太网通信开发接口,具有精准稳定的3D点云实时建图,适用于100%室外环境及99%复杂的室内环境。

3、库卡移动机器人发布全新潜伏顶升AMR-KMP 600P-C-U

新品额定负载600Kg,基于KUKA Navigation Solution的二维码导航技术,稳定可靠,可实现高导航定位,精度可达毫米级,导航性能卓越,最快运行速度可达2m/s,差速驱动,转向灵活,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配备单线激光+触碰传感器+声音警报+灯光示警+急停按钮等全方位安全防护,支持PL-d级安全无线系统,符合系统级UL、FCC认证,极大保障现场安全,具有高安全性和可靠性、卓越性能、智能灵活及高系统鲁棒性等优势和特点。

KMP 600P-C-U以智能灵活、稳定高效为特征,致力于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实现真正的无人化物流作业,主要应用于仓储物流场景。

4、朗誉机器人发布360吨重载AGV

新产品能实现升降行程300mm,最大承载360吨,最大运行速度30m/min,爬坡能力5°,续航时间大于8小时,充电时间只需要3小时,控制方式为遥控驾驶,后期可以做无人驾驶升级,防护等级为IP66,并获得欧洲CE安全认证的重载AGV。

5、仙工智能发布 2023 新款智能叉车:激光 SLAM 地面式智能叉车 SFL-CBD15 和激光 SLAM 堆高式智能叉车 SFL-CDD16

SFL-CBD15 结合以往车体的长期验证做了多项改进,外形小巧,负载能力超强,运行效率大幅提升。内部搭载 SRC 控制器,可实现 ±10mm 高精准定位;配合单点激光、3D 避障、安全触边等多种传感器进行安全防护,能够保证智能叉车在作业过程中人员和货物的安全,可灵活完成狭窄空间内的货物运输,是实现工厂智能物流的「搬运神器」。

SFL-CDD16 同样搭载 SRC 控制器,采用激光 SLAM 导航,无需反光板,部署方便;高精度识别载具,精准叉货,可支持国标、欧标、非标栈板托盘识别,提升搬运效率。

6、新品重磅来袭| 塔斯克发布窄巷道APR,创新没有边界

塔斯克机器人最早开创APR托盘机器人这一品类产品面世至今备受市场认可从初代产品到现在塔斯克机器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一直不断迭代更新拓宽应用场景突破客观环境限制为满足企业对窄通道密集存储场景的需要塔斯克机器人重磅发布 窄巷道APR托盘机器人 为托盘存储、搬运创造新的可能


4月

1、海康机器人发布F5-1600A前移式叉取机器人

海康机器人全新叉取机器人F5-1600A是一款具备前移功能无人叉取式堆高机器人。兼容3D激光和2D激光SLAM导航,回转半径小,定位精度高;采用前移门架设计,减少运载空间,最大前移距离600mm,最大提升高度4.5m,额定负载1600kg。

同时推出的大载重堆垛型叉取机器人F4-2000,额定负载2000kg,满负载提升高度可达2.5m,额定速度1.5m/s,直角堆垛通道仅需2.32m。海康机器人的两款叉取AMR均采用模块化装配式设计,零部件之间耦合度大大降低,支持叉齿、叉腿、提升高度定制。

2、浙江欣奕华八款机器人新产品震撼上市

全场景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浙江欣奕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磅发布了旗下移动机器人系列产品。

3、海柔创新发布全球首款冷库ACR

作为全球首款可在冷库环境下作业的箱式仓储机器人,冷库ACR的工作温度可低至 -20℃,满足零售、医疗行业等冷链物流企业的作业需求。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