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宇锋智能聚焦家居行业,赋能智慧物流物流数智化升级

2024-01-03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宇锋智能 来源:宇锋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1日,由中国仓协家居供应链分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家居供应链峰会”在合肥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协同联动,共创新生”为主题,围绕家居智能工厂物流体系规划建设、企业数智化转型共探供应链...

12月21日,由中国仓协家居供应链分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家居供应链峰会”在合肥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协同联动,共创新生”为主题,围绕家居智能工厂物流体系规划建设、企业数智化转型共探供应链升级新路径。宇锋智能销售副总钱久林先生出席本届峰会,并分享了“家居行业智慧物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案例。

钱久林先生重点分享了家居行业AGV搬运解决方案、整体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通过具体案例展示助力企业实现物流自动化,为家居物流运作的技术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与选择。

2023家居智能仓储设备与技术推荐品牌

会议同期,2023全国家居供应链峰会荣誉盛典隆重举办,宇锋智能凭借在家居行业智能物流领域的多个应用案例,被授予2023家居智能仓储设备与技术推荐品牌

面对家居行业的新趋势与新挑战,宇锋智能聚焦家居细分行业,在家居行业供应链数智化转型升级方面精准发力,设计了从生产端到仓储物流端的多场景定制化、柔性化整体解决方案,覆盖了客户多系列产品及装备,从生产、输送、仓储到配送的作业全流程,实现家居物流革新,为打造美好生活进行数智加码。

新趋势、新变局给家居行业供应链带来新挑战:

1、消费主体转变,朝着定制化、柔性化发展

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成为市场主体,个性化、定制化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新趋势,与之相应的则要求企业更具有柔性化的设计、生产能力;

2、物联网等技术推动企业数智化发展: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智慧物流技术在家居行业仓储管理中的应用更加普遍,智能仓储管理系统为家居企业仓储管理、出入库及厂内物流等环节提供了更加数智化的管理方式;

3、供应链变革对仓储物流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以家电行业为样板,进行供应链架构变革,打破目前的多层级、碎片化库存现状,充分激活和利用社会化仓配服务能力,实现商流与物流分离,线上线下、全渠道统一管理库存,但重构之后如何应对物流中心进行高效、稳定的管理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仓储物流技术的应用会提出更高要求;

4、产品属性的多样性:

货物品类繁多;规格差异大;产品多部件组成。

家居行业案例分享

绿色型材自动化立体库项目:

家居行业的长大物料,大部分为板状物料或者管柱物料,而长大物料仓储物流作业的难点主要有几个方面:

1.长大物料的货物尺寸较大,重量较大,在搬运输送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货物垛型的稳定性,在AGV、堆垛机搬运过程中需要加以辅助固定物料;

2. 家居行业中棒料、板状物料的存储需求,自动化仓储方案通常需要充分考虑存储空间的有效利用及作业人员的工作效率。

卫浴行业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项目:

该项目为行业内首套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包括立库仓储系统、输送系统机器人码垛系统、AGV配送系统及WCS、WMS等智能物流软件管理系统,客户库容量提升了83%,固定资产降低了52%,人力成本降低了90%及作业效提升了4倍。

非标定制化智能搬运项目:

家居行业载具及物料种类繁多,传统的AGV无法满足现场工况需求。在综合考虑产品和托盘规格及行业特性等实际情况后,宇锋智能专门研发出抱夹式激光无轨导航AGV,解决了家居行业中箱式载具,岩棉物料等场景的自动化搬运需求。

加长货叉,主要应用于床垫、衣柜、门等家居行业大载具应用场景。

“量体裁衣式”智能家居物流系统项目:

宇锋智能在深入了解某家居企业的现状和需求后,为其量身定制智能、高效的自动化立体仓库。一期原材料库采用双伸位转弯堆垛机,二期项目采用双伸超长非标定制堆垛机、AGV搬运机器人系统,将物料的自动化生产、自动化物流及厂内线边物料的搬运和存储整合在同一环境内、进行统一调度和控制的整体智能制造系统。

家居行业供应链的数智化升级,离不开智能物流科技的加持。未来,伴随着家居行业产能的不断扩张,宇锋智能将继续深耕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助推家居行业数智化转型,为企业带来真实可见的商业价值和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关于宇锋智能

安徽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服务商与智能装备制造商,专注于智能仓储、智能车间、平台系统等多元化业务,致力于为多类型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咨询规划、系统集成、软件研发、智能装备生产、电控协同开发、安装调试培训、质保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智慧物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基于多年的物流系统集成经验与智能制造技术积累沉淀,不断优化升级各类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同时推出具有自主产权的多种智能装备,将多模式解决方案与自主生产的堆垛机、分拣机、AMR、RGV等智能产品相融合,广泛应用于冷链、医疗、新能源、服装、汽车、电商、化工、电子等行业领域,成功完成多个行业标杆项目。

安徽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智能仓储搬运系统的科技创新公司,以理念技术领先脱颖于中国搬运车辆之城合肥。公司的核心产品包括以激光无轨导航, 激光自然导航,视觉自主导航,二维码惯性导航等为核心的智能机器人搬运平台,以及功能强大的机器人管理调度系统,我们专业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工业仓储搬运智能化解决方案。 公司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院车等国内前沿移动机器人技术团队,持续助力“中国制造 2025”;智能搬运机器人覆盖标准无人搬运车辆、定制的非标准化无人搬运车辆。

公司以“低碳环保”为立足点,减少资源消耗及污染,为人类提供更多的绿色搬运设备,造福于人类,保护绿色家园。不断创新求发展,将“创新、融合 、绿色”理念贯穿到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不断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专业化、高素质、开拓进取、充满活力的团队,以全方位的技能、良好的信誉个职业道德,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个性化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