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自主移动机器人如何进一步推动制造业数智低碳步伐加速?

2023-12-29 09:25 性质:转载 作者: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来源: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撰文何小虎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区负责人、销售总监当前,中国制造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和全新挑战。随着 5G、人工智能(AI)、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制造业的产业模式和企业形...

撰文

何小虎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区负责人、销售总监

当前,中国制造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和全新挑战。随着 5G、人工智能(AI)、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制造业的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正在经历彻底的革新。在这一背景下,如何巧妙融合智能技术、先进制造技术以及绿色节能降碳技术,无疑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国制造业产业走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关键引擎。

在这个演进过程中,自主移动机器人正逐渐成为内部物流自动化的重要技术利器。通过大规模的部署实践,它成功实现了产线以外更为丰富场景的智能转型,满足了企业对生产效率和品质的高度要求。尤其在汽车、电子、半导体、医药等行业中,自主移动机器人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助力企业以更加灵活的方式迎接市场需求的变化,为企业抓住更多的增长机遇提供了强大支持。

企业选择自主移动机器人很大程度上在于这项技术回应了数智低碳升级过程中,愈发细分的需求和挑战, 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挖掘产线以外细分场景,

进一步实践“黑灯工厂”

通过自动化技术实现智能转型已然成为制造业实现产效提升、节能减碳的必经之路。但伴随制造流水线的自动化程度趋近饱和,企业开始关注到产线以外的环节的自动化进度,特别是那些依然高度依赖传统人力手段执行的重复性工作。工厂的效率和准确性受到人为因素的制约,这不仅导致了生产瓶颈,还增加了潜在的错误风险。而传统的产线运输环节对工人重度依赖,如何提升内部物流准确度、速度和安全性成为更多企业考虑的问题。

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引入提供了可行性和优势。自主移动机器人能够在工厂内部自主运行,替代传统的人力搬运,实现物料的零部件自主搬运和传递。这种灵活性不仅提高了物流效率,也使得企业能够更好地应对生产线以外的多样性场景,包括物料装载、托盘运输、自动拾取和运送运输笼与推车等多个方面,这对于提高整个制造流程的效率和质量至关重要。

MiR 的自主移动机器人机体自身的低能耗能够保证企业内部物流效率稳定的同时,降低工厂产线碳排放。MiR 运行 8 小时所消耗的能耗平均为 1.73 千瓦时,也就是 1.73 度,低于行业平均能耗,帮助企业低碳减排。另外,MiR AMR 在人员密集区域和动态环境中也能够自主导航、安全避障,其安全可靠、高度智能的特性能够在“黑灯工厂”自主工作,致力于为客户提高自动化水平。

通过强大的软件能力协同作业,

以规模化部署最大化自动化技术的效果

制造业引入智能技术,通过强大的软件能力以提升生产和管理效率,这不仅仅体现在自主移动机器人单台的操作上,更在于多台机器人之间的协同作业。凭借先进的协同规划和智能调度软件,企业可以实现自主移动机器人的集成管理,使它们能够相互协调、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工厂内不同区域和点位的任务。

这种协同作业的优势在于,企业可以实现对整个生产环节的更加细致、更加智能的管理。通过精准的任务分配,每个自主移动机器人都能被配置到最适合其技能和位置的任务上,最大化地发挥其潜力。这样的灵活性使企业能够更加智能地根据每个季度的生产需求进行任务规划,灵活安排机器人的工作,从而应对市场的波动和需求的变化。

在此方面,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在国内外规模部署上都积累了大量的应用经验,通过 MiR Fleet 管理软件,能够同时处理多达百台自主移动机器人的管理和任务掉配。MiR 的软件均支持 5G 网络和云部署,扩展性极佳,当新机器人加入车队时,只需简单步骤,即可让所有数据和任务模块同步,让新加入的机器人迅速开展工作,发挥更大的商业作用。

灵活的功能拓展能力允许一机多用 

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

制造业作为一个日新月异、竞争激烈的领域,其需求在不同时期和市场条件下经常发生变化。面对制造技术的高速更新迭代、制造过程精密监控以及制造场景需求演变等多样性变化,制造企业急需拥有灵活性和多功能性的自主移动机器人,以更好地应对不断涌现的挑战和机遇。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有着丰富的顶部模块平台 MiR Go,集成了大量细分应用,能够在 AMR 基础上开发出非常多细分任务能力。

MiR 时刻紧跟客户的需求,不断为 AMR 的软件进行更新,保持着较高频次的软件迭代,今年与全球物料搬运解决方案供应商 Interroll 开发出轻型输送机平台 (LCP) 的扩展组件,协助 AMR 搬运轻型货物,充当固定输送机系统与生产线之间的灵活桥梁,助力客户简化内部物流。MiR AMR 与 LCP 顶部模块的结合大大缩短人工搬运和运输时间。这种综合的功能使得机器人能够更全面地服务于制造流程的各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更为全面和精准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除了上述应用外,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今年在软件技术领域取得全新突破,推出基于云的全新软件MiR Insight。这一创新软件的核心价值在于能够让关键绩效指标可视化呈现,诸如行驶距离、已完成的任务和机器人利用率等。该软件可提供关于高流量区域的洞察,能够增强机器人工作流程和运行效率,通过云端技术,全面优化机器人车队的运行表现,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提升机器人的性能。

与此同时,MiR已在中国市场赢得了众多企业的信任,收获了大量成功案例,涉及行业从汽车制造到电子设备生产再到医药行业。这充分证明了MiR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多领域适用性和强大的实用性。MiR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提供一种先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更是为了帮助制造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迎接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新时代。MiR将继续借助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助力中国制造业迈向智能化低碳化的未来。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领先的协作移动机器人制造商!

MiR致力于研发简单易用且灵活安全的机器人,帮助各类公司提高运营效率。MiR的自主机器人是新一代的先进移动机器人,具有投资回报快的特点,通常一年内就能收回成本。这些独特的协作机器人现已在工业及医疗保健行业大放异彩,帮助这些行业的制造商实现内部运输自动化。

作为业界先驱,MiR生产的独特创新机器人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雄心勃勃的国际化公司,爱岗敬业的员工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机器人领域,大有作为开创佳绩,并不断推动技术创新。MiR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覆盖世界各地,将以专业热忱的态度为您解答问题和提供支持。

内部运输和物料搬运对物流自动化成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顺利优化这些工作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