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锂电池保护板在AGV行业中的应用

2023-12-28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众智SmartGen 来源:众智SmartGen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4.0时代的到来,AGV移动机器人作为智能物流系统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已经广泛应用于制造、物流以及服务等行业中,极大提高了物流和生产的效率。根据CMR产业联盟数据,新战略机器...

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4.0时代的到来,AGV移动机器人作为智能物流系统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已经广泛应用于制造、物流以及服务等行业中,极大提高了物流和生产的效率。

根据CMR产业联盟数据,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生统计,2022年度中国市场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销售额达到185亿元,同比增长49.83%。保守估计未来五年AGV移动机器人销售的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40%以上,中国移动机器人市场将在2025年超过250亿。

随着AGV行业的快速发展,也推动了锂电池电源系统在AGV这个领域的需求快速增长。

近日,众智科技自主开发的锂电池保护板应用于某AGV锂电池电源系统,该电源系统采用众智科技的HP16S100-10锂电池保护板对锂电池组进行智能化管理,并对电源系统的充电、放电、过流、短路、温度等进行实时采集,并根据设定的阈值进行保护。

HP16S100系列锂电池保护板是低压锂电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15-16串锂电池基站通信、备用电源和户用储能等系统,可监控电池组的工作状态(电压、电流、温度等),以便对过压、欠压、过流、 过温、反接等报警和保护,还可以提供电芯的均衡保护功能以延长电芯寿命,并可通过RS232、RS485、 CANBUS等接口实现数据监控、参数配置和固件升级。

HP16S100-10锂电池保护板实物图

HP16S100-10通信板实物图

HP16S100系列锂电池保护板具有如下性能特点

——采用稳定可靠的AFE芯片实现电芯电压的检测,最多支持16串电芯的电压检测;

——最大支持4个通道的电芯温度检测,温度传感器类型为NTC 10K-3950;

——具有1个MOS管温度采样功能、1个环境温度采样功能;

——具有过压、欠压、过流、过温、反接等报警和保护功能;

——具有电池模块回路充电和放电控制,承载电流能力100A;

——具有1路隔离CANBUS接口,1路隔离RS232接口,1路隔离RS485接口,1路隔离并接RS485口,最大支持15个模块级联通信;

——具有LED指示灯功能,包括电源指示灯、充放电指示灯、电量指示灯、报警指示灯;

——具有2个可编程输出口功能;

——具有拨码开关,用于实现模块地址设置以及通信接口的120Ω阻抗匹配电阻接入。

——具有限流功能10A(可选);

——具有休眠与唤醒功能,用于实现低功耗;

——具有被动均衡功能,最大均衡电流85mA;

——实时时钟显示,具有历史记录功能,可循环记录1000组告警、保护、故障等报警发生以及消除时的记录;

——具有黑匣子功能,可循环记录3组保护、故障事件,每组事件记录事件发生前50秒,发生后10秒的60条详细数据;

——通过电池组模块进行供电;

——具有蜂鸣器报警功能;

——具有加热功能,用于电池模块加热;

——预充电路最大满足容性负载30000uF,具体数值以系统实测为准;

——通过RS485和RS232接口进行固件升级。

北京众智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是⼀家以高技术行业背景为依托的MRO一站化供应公司,代理销售国内外知名工业品牌产品,与500余家知名工业⼚商达成友好合作关系,供应产品型号超过400万种。全覆盖对标企业制造需求,同时承担着欧、美等地区工业产品在国内的销售业务。我们在产品货源、价格、货期、服务上有着极大优势,拥有稳定⽽⾼效的国际供应链系统,产品⼴泛应⽤于冶⾦、钢铁、热处理、⽔处理、半导体、⽯化、能源、航天、集装箱码头、汽⻋、⽔利、造纸、电⼚、纺织、注塑、橡胶、医疗、⻝品、智能制造等众多领域。公司⾃成⽴以来⼀直秉承“集合众智,同创未来”的理想,坚持“客户第一,员工第二”的经营原则,团结⼀致,开拓创新,为客户提供全⽅位的优质服务。同时为“数字中国,智能制造”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