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开发人工智能平台可发现自来水泄漏

2023-12-20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漏水时,TaKaDu 传感器会向网络发出警报人工智能驱动的以色列水管理系统以其全天候监控平台在全球引起轰动,该平台可跟踪每次泄漏、爆裂的管道和破损的水龙头,从而节省水、时间和金钱。以色列T...

当漏水时,TaKaDu 传感器会向网络发出警报

人工智能驱动的以色列水管理系统以其全天候监控平台在全球引起轰动,该平台可跟踪每次泄漏、爆裂的管道和破损的水龙头,从而节省水、时间和金钱。以色列TaKaDu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Amir Peleg 表示 ,管理自来水公司,无论是在繁华的城市还是人口稀少的农村地区,最终都意味着确保家庭打开水龙头就能获得水。

但将水送到水龙头需要一系列复杂的步骤,所有这些步骤都容易受到 Peleg 所说的“操作事件”的影响。

“显然基础设施已经老化,而且你不一定能看到所有基础设施,因为它们都在地下。”他解释道。

TaKaDu 系统使用基础设施上的传感器来识别任何泄漏

这家总部位于 以色列Yehud 的公司设计了自己的软件驱动系统,将数据收集传感器放置在基础设施上,称之为“中央事件管理”。这种方法现已被世界各国采用。Peleg 说,传统上供水设施的维护是在“消防模式”下进行的,而且反应性很强。另一方面,TaKaDu 采取了更积极主动的方法。

他举了一个间歇泉在街道中间突然喷发的例子,这需要紧急处理,并且很可能需要进行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塔卡杜系统可以在一个月甚至半年前开始时就将该间歇泉识别为更直接的泄漏,并且在处理它时需要更便宜和复杂的修复操作。

TaKaDu 系统分析自来水公司的数据,对任何异常情况发出危险信号

“如果您以[正确的]方式管理运营,您实际上可以优化您的工作方式。因为你知道如何确定事情的优先顺序,并且不会感到惊讶。这样你就可以减少消防工作……一切都变得更容易管理。”他说:”你需要了解它何时开始、有多大、谁负责以及它是高优先级还是低优先级。”

传感器收集的数据通过云端传输到中央仪表板,并在其中使用人工智能进行分析、处理并在必要时进行标记以引起注意。Peleg 比较了问题在电子邮件收件箱中的呈现方式,需要注意的问题均按照紧急程度明确列出。

“你会看到事件列表;很容易理解[哪里]存在流量问题或泄漏。”他说:“你会自动看到一切。”

该平台不仅检测操作事件,还指导网络的管理,分配人员通过中央计算机系统进行处理。

“整个管理功能至关重要,”他说,因为迅速解决问题是防止水流失的关键。不仅仅是使用智能分析来检测,而是以一种能够沟通、做出决策、衡量、理解和确定优先顺序的方式对其进行打包。”他说。

这可能是在一个小社区中记录的水流量高于预期——这种异常表明可能存在泄漏,系统会确定其紧急程度。TaKaDu也记录了该次泄漏的修复工作,显示问题已经得到处理,花了多长时间以及浪费了多少水。Peleg 表示,虽然越来越多的公司采用软件主导的方法来管理供水网络,但他认为 TaKaDu 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可以提供相同的综合管理系统。

TaKaDu 首席执行官 Amir Peleg:供水网络效率低下是一个主要问题

他说,在大多数情况下,一旦客户开始使用 TaKaDu,他们就会继续使用。

“这是一件大事。”他说:“它给你充分的可见性。”

该公司原定于本月在迪拜举行的 COP28 峰会上作为以色列环境创新的典范,但由于 10 月 7 日哈马斯恐怖组织发动恐怖袭击后以色列的安全局势而不得不取消。

Peleg 在将早期的一家企业(在完全不同的领域)出售给微软后,于 2009 年用自己的钱创办了这家公司。在探索新想法时,他意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决定专注于水务领域,在那里他可以利用他以前的经验。

“我发现非常需要应用分析和软件工具来提高水务公司的效率。”他解释道:“供水网络效率低下的问题是一个大问题,全世界的水损失估计为 25%。这不仅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还浪费了宝贵的资源。”

该软件现已在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等多个地点部署,该公司正在考虑将其范围扩展到污水和废水管理领域。

“我们正在扩大产品范围。”他说:“让它变得更好更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