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菱电机用机器人打造先进 "自动化世界 "的愿景

2023-12-19 09:2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力短缺问题日趋严重,人们对利用机器人和数字技术实现 "前所未有 "的自动化的期望日益高涨。以 "自动化世界 "为愿景的三菱电机将设想一个怎样的世界呢?本文介绍了三菱电机公司的愿景方...

随着人力短缺问题日趋严重,人们对利用机器人和数字技术实现 "前所未有 "的自动化的期望日益高涨。以 "自动化世界 "为愿景的三菱电机将设想一个怎样的世界呢?本文介绍了三菱电机公司的愿景方向,以及 2023 年国际机器人展览会(iREX2023)上体现该愿景的展品。

许多生产基地都在努力将熟练技术人员的技能传承下去,并确保人力资源的安全。机器人作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正在引起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在以前难以实现自动化的领域,机器人与数字技术的结合被寄予厚望。

在此背景下,三菱电机根据其新愿景 "自动化世界",正在构想一个机器人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自动化新世界。三菱电机在利用控制技术支持世界各地的生产线的同时,还部署了各种工业机器人,并在最近提出了与制造业相关的各种数字化解决方案。三菱电机的 "机器人自动化新世界 "愿景是什么?本节将介绍该公司的举措,包括在该公司在 2023 年国际机器人展览会(iREX2023:2023 年 11 月 29 日至 12 月 2 日,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上展出的内容。

竹原淳二先生,三菱电机FA系统事业本部设备部机器人/传感器部首席技术官

通过"自动化世界"解决社会问题

三菱电机已将 "自动化世界 "作为其 FA 系统业务自 2022 年起的全球新口号。公司将 "碳中和"、"循环经济"、"安全保障"、"包容 "和 "福祉 "作为关键问题,旨在通过利用先进技术实现 "自动化",为解决这些问题做出贡献。在解决与 "碳中和 "和 "循环经济 "相关的可持续制造的实现,以及实现 "幸福 "的制造现场工作方式等社会问题的过程中,机器人将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扩大自动化来弥补劳动力短缺的需求正在蔓延,人们对机器人的期望也越来越高。三菱电机株式会社 FA 系统事业部设备事业部机器人与传感器部首席工程经理竹原顺治说:"在大型制造商寻求进一步提高生产率和质量的同时,中小型制造商正面临着无法真正确保人力的局面,如何应对这一局面是一项重大挑战。"

除了代表人类高速、高效地执行各种任务的工业机器人外,三菱电机还开发了无需使用安全围栏即可与人类协同工作的协作机器人等机器人产品,从而扩大了其应用领域。为了进一步扩大机器人自动化领域,竹原呼吁,数据的使用将非常重要。

通过利用各种形式的数据,模拟和运行监控将成为可能。这样,生产就不会突然停顿,生产率也会提高,还可以建设可灵活变更的生产基地。武原在谈到机器人业务的发展方向时说:"今后更重要的是,不要把机器人仅仅看作是机械手,而是要坚定地从客户现场收集数据,将其转化为增值数据并提供给客户。

iREX2023 上体现循环经济的展示

三菱电机计划在 iREX2023 展览会上具体展示这一方向。在 "灵活与可持续--支持制造生命周期的机器人技术 "主题下,将展示具体的解决方案。Takehara 先生说:"我们计划将支持整个制造生命周期的展览作为主要展品,而不是部分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展示如何成为客户的合作伙伴,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快速灵活地做出反应"。

展览的核心是锂离子电池生产线的演示。机器人将完成锂离子电池从组装到拆卸的一系列任务。由于电动汽车(EV)的需求正在大幅增长,该展览不仅展示了组装过程,还展示了已投放市场产品的收集、回收和再利用过程。竹原强调说:"为了实现回收和再利用,我们还需要将组装产品的拆卸过程自动化,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展示体现《自动化世界》中的循环经济。

将作为主要展品的锂离子电池演示图片

该演示不仅使用了多个同步控制的机器人,还在软件方面使用了三菱电机的各种产品。演示中还使用了 "EcoAdviser"(通过导入存储在序列器中的耗电量和生产信息等能源信息,可以进行各种分析)和各种模拟工具,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展示结果。

"要使机器人更易于使用,就必须利用数字技术,我们正在使用现有的产品来展示 DX(数字化转型)的效果。在上次展会上,我们还没有任何具体的产品,但这次我们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我们想强调的是,我们可以在生产现场立即产生效果。"Takehara 说。

工业机器人“MELFA RV-35/50/80FR” 提供:三菱电机

扩大产品阵容,包括线性轨道系统,以提高生产率

iREX2023 还将推出不断扩大的机器人产品阵容。RV-35FR、50FR 和 80FR 是 FR 系列(MELFA 工业机器人的中型产品系列)的最新产品,同时还将展出 35 千克、50 千克和 80 千克有效载荷机器人,以及紧凑、简单的 CR 系列水平关节型(SCARA)机器人。此外,还将展出紧凑、简单的 CR 系列水平关节型 (SCARA) 机器人和更大尺寸的垂直关节型机器人,以供参考。

新的 FR 系列产品配备了三菱电机最新的伺服控制技术,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度和高精度。竹原先生说:"高速度和高精度是'控制技术中的三菱'的最大优势。通过在机器人上应用最新的伺服控制技术,它可以比以往移动得更快,停止得更快、更精确。在内部测试中,周期时间最多缩短了 30%,轨迹精度最多提高了 80%,"他这样评价新产品的价值。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