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神奇!机器人“种”草莓

2023-12-07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泰兴市融媒体 来源:泰兴市融媒体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现代信息科技不断发展智慧农业的发展前景越发广阔这不机器人上岗,“种”上了草莓!在滨江现代农业产业园草莓大棚内,一台农业巡检机器人正按照管理人员设定的路线前进,携带的...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

现代信息科技不断发展

智慧农业的发展前景越发广阔

这不

机器人上岗,种”上了草莓!

在滨江现代农业产业园草莓大棚内,一台农业巡检机器人正按照管理人员设定的路线前进,携带的摄像头随时记录沿线草莓苗的生长情况,并将相关数据实时反馈到手机终端,工作人员针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即可实现草莓种植科学管理。

农芯(南京)智慧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赵体委

摄像头部分检测果实长得怎么样,叶子上面有没有虫等,它的内部配备了传感器,监测草莓周边的空气、阳光,还有空气质量情况。 

大棚内还安装了气温传感器、土壤传感器、自动滴灌等智能设备,24小时不间断工作,实时传送棚内温度、肥值、虫情等信息,方便管理人员随时控制棚内环境,有利于草莓生长传统草莓种植,需要专人专工对田间进行管理。如今,智慧化大棚搭配农业巡检机器人,减少了15%的劳动用工、降低了20%的用水,提升了25%的劳动效率。

滨江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曹亚兵 

我们跟镇江农科院以及省农科院进行了技术上合作,有专业的技术引导, 争取以点带面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每年销售额达到一个多亿,亩产收益达到了1.5万元。


全媒体记者:何竹寒  

编辑:徐磊

审核:邱永华

监审:曹爱民

泰兴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