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航空工业哈飞总装智能仓储物流助收官

2023-12-06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航空工业哈飞 来源:航空工业哈飞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旋风在一线持续在线“高质量全面收官、高起点开局起步”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天我们来到总装车间一起看看他们的智能仓储物流项目进入总装车间,一排排高大的仓储货架映入眼帘,一台台配送机器人满载...

小旋风在一线

持续在线

“高质量全面收官、高起点开局起步”的号角

已经吹响

今天

我们来到总装车间

一起看看他们的智能仓储物流项目

进入总装车间,一排排高大的仓储货架映入眼帘,一台台配送机器人满载着物品整齐有序地在车间穿梭流转,一幅充满科技感的现代化生产画卷迎面而来。

这是总装车间承接的总装脉动线智能仓储物流项目,由工艺、生产、采购、科技信息化和车间5个单位共同参与建设,项目以总装生产计划为核心,引入智能管理理念,设有自动区和人工区。其中,自动区存放普通规格物料,采用立集货架存放、堆垛式自动引导车存取、传送台分拣、潜伏自动引导车配送进行出入库管理;人工区存放异形和大型物料,采用手持扫码枪进行出入库管理。

总装脉动线智能仓储物流项目的建设和运行,提升了仓储能力、拉动了零部件供给、提高了配送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为公司高质量全面收官、高起点开局起步提供助力。

打破信息孤岛,畅通数据交换

针对物流系统网络组网需求,车间根据不同站位、物料存储库、移动自动引导车和配送路径等特点和组网需求,建立物料配送网络拓扑结构,并对功能层级进行合理划分,构建涵盖多类型、多台套信息化设备以及物料配送设备的智能物料配送网络,通过扫码方式实现装配制造管理系统与仓储管理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使站位物料需求能够直接下达至智能仓储物流区并实现自动出入库、分拣、配送等功能。

节约生产成本,释放产能效率

智能仓储物流建设之前,生产准备区域包含大部件区、站位配套区,站位物料大多采取普通货架存储。项目建成后,将站位配套区物料转移至立体货架存储,生产准备区域面积缩减65%,仓储规模翻倍,极大地节约了空间和人力,降低生产成本,释放产能效率。

掌控全部信息,升级数智水平

在物流网络建设的基础上,车间结合入库、拣选配套、出库、库存调拨和虚仓管理等实际功能需求和业务流程,开发智能配货、物流追溯、在线调度、可视化等关键功能集成应用,通过对出入库策略、任务分配、任务排班、路径规划、自适应控制等重点环节进行有效控制并跟踪仓库物流业务的全过程,实现物料信息的全流程管理。

总装脉动线智能仓储物流项目自10月份开始正式运行,从传统只知道“站位要件”的“结果导向”转变成为现在知悉“件在哪里”的“过程导向”,从原始人工“手动登账”的“数据录入”转变成现在自动“扫码识别”的“数据采集”,从过去有目的的“人工找件”转变成如今有需求就“件配到位”,效率提升60%。

总装脉动线智能仓储物流项目的运行使得配送更加快捷、管理更加高效,开创了公司仓储管理无人化、物料配送智能化的先河,为后续公司智能仓储建设探索实践路径、积累借鉴经验。

有思想 有激情 有办法

智慧 聚士气 聚合力

努力实现 

产业结构最优化、效率效益最大化

奋斗实干 

建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文字 | 曹旭

图片 | 姜宇

责编 | 姜宇

主编 | 孙艳升 高群

监制 | 钟兆凤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简称航空工业北控所 ), 又名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现隶属于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员单位。

北控所是专门从事航空测控技术、测试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的科研生产联合体,聚焦状态监测传感技术、综合测试技术、智能技术、仿真测控技术等研究方向;提供航空智能测控技术的软、硬件,是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的测试设备研制和生产定点单位;同时,北控所是中国航空工业技术装备工程协会理事长单位、国防科技工业自动化测试技术创新中心的依托单位、航空测控技术发展中心和中国航空学会测试技术分会挂靠单位、中国商用民用飞机集成测试技术中心,拥有状态监测特种传感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和空军重点型号装备测试性实验室,其中测试性实验室是国内唯一通过了CNAS及DILAC认证的测试性实验室;北控所还是核心期刊《测控技术》杂志发行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