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GV应用案例】中国联通助力打造的双鹿电池新型5G工厂项目荣获一等奖

2023-12-05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联通 来源:中国联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上中国联通助力打造的双鹿电池新型5G工厂项目荣获一等奖成为5G赋能新型工业的案例标杆作为成立近70年的老牌子如今的双鹿实现了5G+黑灯车间、5G+AI...

近日

在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上

中国联通助力打造的双鹿电池新型5G工厂项目荣获一等奖

成为5G赋能新型工业的案例标杆

作为成立近70年的老牌子

如今的双鹿

实现了5G+黑灯车间、5G+AI质检、5G+智慧仓储等应用场景

小电池走向大未来

看一节电池的5G奇妙之旅是如何开启

你知道“黑灯工厂”吗?所谓黑灯工厂,就是可以不需要照明的工厂。在双鹿,随着叉车将一箱箱电池原材料放入输送带,全程流水线自动化生产,无人干预、无人值守,工厂变成黑匣子,原材料进去,成品出来,流水线上自动化程度百分百。

双鹿5G黑灯车间基于中国联通5G专网,结合5G LAN、云化PLC、uRLLC等技术,将传统产线升级为柔性产线,实现现场设备、生产管理、物料流转等关键数据无人化管理,完成素电池从电解液注入到封口成型等生产全流程的统一调度。通过所有节点物料的自主流转和自动预警,实现不间断、无人值守的全自动生产。回字形“游玩”一圈后,一节电池就这样诞生了。据统计,项目实施后,单体电池的生产成本下降21%,单个产品的生产周期下降20%,单条生产线的单班生产效率提高25%,总体能耗下降10%。

在双鹿电池的质检车间,中国联通通过5G+机器视觉AI质检实现的电池品控2.0升级让人惊叹不已——两台机械臂、一台AI质检仪,便完成了由人工目检升级到自动化智能检测的华丽转变,准确率提升到98%,质检效率提升到6000节每分钟。截至目前,双鹿电池每天电池检测量在600万节以上,大大促进了产品质量和产能提升,提升了双鹿的市场竞争力。

高22米、宽70米、长90米,在如此大的仓库里,想找到一节电池宛如大海捞针一般。即使使用现代化手段,立库的堆垛机也是通过激光进行通信,长久使用易导致激光器偏离,通信不稳定,严重时导致堆垛机停机,影响业务正常运行。现在,在中国联通5G融合定位技术的帮助下,一切都变得大不同:

所有带有唯一身份标识的电池自进入仓库伊始,堆垛机便会根据它们身上的条形码,将其输送到指定“住所”。中国联通基于5G阵列天线技术改造,实现立体式信号覆盖,克服了立库钢结构干扰,提升通信可靠性。

不仅如此,借助AGV小车、提升机以及U轨,双鹿厂区已实现了车间与车间、楼层与楼层以及楼宇与楼宇之间的全自动运输,整个流程已实现自动化闭环。只要订单指令下达至立体仓库,提升机便能精准地找到相应的电池,并以最快的速度运送至指定的送货区。

除了全自动运输、生产、仓储之外,双鹿工厂的协同管理也是一绝。中国联通为双鹿打造了金山和中银双园区5G专网,通过5G自服务平台,进行网络的统一规划、统一运维,满足端到端一点可视、网边端业协同管理、跨域多园区集中运营的需求,实现了对两个园区网络的可视化管理,生产经营数据共享,统一管理,生产联动。足不出户,所有信息便可以一屏看尽、一网全览。

一节电池的5G之旅,折射出的是传统产业基于“未来工厂”和数字化改造后的效益提升,反映出的是双鹿工厂摆脱传统生产模式,加快向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转变的澎湃动能。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发展。中国联通将继续致力于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持续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5G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劲动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