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科普|神奇的AGV,了解一下

2023-12-04 09:14 性质:转载 作者:焕智科技 来源:焕智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自动化设备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的生产中。在这其中,AGV机器人作为自动化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以其高效、准确和灵活的特点,成为推动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如今,在越来...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自动化设备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的生产中。在这其中,AGV机器人作为自动化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以其高效、准确和灵活的特点,成为推动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如今,在越来越多的工厂和物流仓储中心都可以看到AGV机器人在工作。AGV机器人的使用解决了物流仓储行业中需要人力多、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安全风险高等难点,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效率,节省了人力成本。

据市场研究机构统计,2020年,全球AGV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22.8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全球AGV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以上,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8%以上。

那么,到底什么是AGV机器人,其背后有哪些技术、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

· AGV 机器人的含义 ·

AGV机器人,全称AGV智能搬运机器人,是一种不需要驾驶员就能自动运行,通过电磁或者光学等导引装置来控制其行动的搬运车辆。这种车辆可以在计算机系统的控制下,沿指定的路径行驶,并可以完成一系列的搬运、装卸等任务。

· AGV 机器人的核心技术 ·

AGV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导航技术、驱动技术和控制系统技术。

导航技术是AGV机器人能够自主行驶的基础,目前主要的导航方式有:电磁导航、激光导航、视觉导航。

电磁导航是通过在地面铺设电磁带,AGV机器人通过感应电磁信号来确定自己的位置和行进方向;激光导航是通过在车辆上安装激光传感器,利用激光束扫描环境中的障碍物来确定车辆位置;视觉导航是利用摄像头和图像处理算法,通过对比和识别环境中的特征点,确定车辆位置和方向。

驱动技术则决定了AGV机器人的速度和加速度,包括电机驱动、液压驱动和气压驱动等多种方式。

控制系统技术则是将导航、驱动和其他功能集成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控制系统,以实现AGV机器人的自主运行。

· AGV 机器人的发展历史 ·

AGV最早的应用可以追溯到1953年,美国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引入了一种自动化AGV用于一间杂货仓库中沿着布置在空中的导线运输重型零件,可十分方便地与其他物流系统自动连接,极大地提高了装卸搬运的自动化程度。

第一代AGV主要采用电磁导引方式,控制范围受限,只能沿固定路径行驶,主要用于汽车装配和电子工业等行业中的物料搬运和运输;

第二代AGV其控制方式开始逐渐从有线转向无线,能够实现障碍物规避和路径规划等功能,提高了AGV的灵活性与准确性。

第三代AGV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性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采用了视觉识别、机器学习和自主导航等技术,能够更加智能地执行任务和规避障碍物。

· AGV机器人的应用场景 ·

AGV机器人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从制造业到物流业,从仓库管理到医疗行业,几乎无处不在。

制造业中,AGV机器人可以用于搬运物料、装配零件、焊接等工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精度。

物流业中,AGV机器人可以实现货物的自动分拣、装载和运输,提高了物流效率。

仓库管理中,AGV机器人可以自动完成货物的入库、出库和盘点等工作,降低了人工成本。

医疗行业中,AGV机器人可以用于药品的搬运和分发,提高了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1991年,中国第一台AGV产品正式投入运营。随着中国物流业的高速发展,AGV的数量和使用场景不断扩大,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作为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大数据企业荣誉的科创企业,焕智科技以“物流+AI”为出发点,致力于打造以AGV机器人为核心设备的智能物流系统,目前已推出了多款具有负载范围大、导航方式多、兼容性高、安全防护可靠等优势的AGV产品,应用在化工、智慧农业、新能源等领域,受到客户的好评。

可以预见,在焕智科技等一大批优秀企业持续进行自主创新的推动下,AGV机器人的技术将迎来新的突破,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成为推动产业数字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赋能中国智能制造。

焕智科技致力于智能物流系统的研发,专注工业车辆的无人驾驶控制,物流机器人,物流控制系统,工业物联网应用及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公司于2019年5月成立,核心团队曾配合叉车主机厂成功落地近30个智能物流项目。这些项目完全由无人叉车完成物料的搬运、取卸和上下架操作,通过构建的企业物流数字孪生平台,实现数据自动采集、智能决策;实现对人、车、 物、设备、业务状态进行实时监控、远程双向互动,提升了工厂、仓库整体智能化应用水平。

团队在项目规划、项目建设及产品研发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练掌握NDC全套产品,并自主研发车辆控制和调度系统;应用过林德、合力、杭叉多个品牌车体,涉及多种车型。自主研发了WMS/MES/ALCS/AGV调试/设备云监管平台等相关软件,形成无人仓标准解决方案和产线自动配送标准解决方案。并做到设备运行数据的采集与远程控制,物流数据的采集、分析和企业大数据平台的构建。

公司成立之初,就是科大讯飞入股的AI生态链企业,讯飞在全国各地的AI产业加速中心将焕智科技列为工业领域专家团队成员之一,合力拓展智慧物流在工业领域头部企业的创新应用。当前AI是物流降本增效的良药,物流亦是AI展示能力的舞台,焕智科技更看中科大讯飞是国际公认中国内地排名第一的人工智能企业,依托讯飞AI技术,真正实现“AI+物流”,为工业企业构建“超脑”系统,让AI技术在智能物流领域实际落地。通过AI的赋能,也将自身打造成有别于传统自动化装备的,具有人工智能基因的物流领域专家。

在智能制造2025的大战略下,焕智科技要抢抓新基建的风口,协助更多企业实现:从传统物流向智能物流的升级,并努力成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引领者!

公司经营范围: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仓储物流设备、机械电子设备、自动化系统与生产线开发;智能物流系统的研发、咨询、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数控设备、检测设备、物流专用设备、智能搬运机器人、产品数据管理系统、企业资源管理系统、企业仓库管理系统、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电子商务系统的软件研发、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技术转让;车辆、物流自动化设备的研发、销售及技术服务;工业机器人、自动化项目的集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