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直击汽车行业,仙工智能让移动机器人没有门槛

2023-11-30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仙工智能 来源:仙工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 2023 年复杂的大环境背景下,汽车行业成为了为数不多的营收和利润同比双增速的领域之一,其未来的预测增长态势依旧保持在高水平,围绕汽车行业的衍生领域也被视为增长的应许之地。近年来,随...

在 2023 年复杂的大环境背景下,汽车行业成为了为数不多的营收和利润同比双增速的领域之一,其未来的预测增长态势依旧保持在高水平,围绕汽车行业的衍生领域也被视为增长的应许之地。

近年来,随着自动化水平的提升,移动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也呈现一片高热状态,尤其是汽车零配件、新能源电池、三方物流等赛道。

然而,汽车生产环节的复杂性、多样性以及高度自动化对于安全性的诉求,给移动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落地带来诸多挑战。尤以安全性和稳定性为首要考虑问题。在汽车工厂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移动机器人需要能够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具备更强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并且在大量人机交互环境中需要依然能够保持正常工作。

近年来,仙工智能在汽车行业的移动机器人应用探索不断深入,总结仙工智能合作的诸多集成商、造车商客户经验来看,将移动机器人应用分为三大领域:汽车零配件、汽车主机厂、汽车物流。

▲ 仙工智能解决方案总监王群发表演讲中

2023 第三届汽车智慧物流技术峰会今日在上海正式举办,仙工智能解决方案总监王群发表「直击汽车行业,让移动机器人没有门槛」主题演讲,通过多个细分赛道应用案例,展示仙工智能在汽车领域智能物流的探索成果。

汽车零配件

汽车零配件包含动力总成、动力电池系统、底盘系统、车身系统、汽车电子设备、轮胎、内饰、充电桩等细分领域。其中所涉及的零配件种类、工艺环节纷繁复杂,移动机器人被广泛应用于汽配工厂生产线上的物料搬运、装配、检测等环节,以及汽配仓储管理中,提升物料的存储和检索效率,大大提高工厂整体自动化和智能化。

1、汽车动力总成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在汽车变速箱生产车间,顶升机器人正在进行毛坯、铝中壳及其他加工件的转运配送工作。

方案优势

深度适配定

根据客户生产件类型及所用容器的差异,仙工智能支持顶升机器人的多选项定制,包括负载重量、车体尺寸、顶升行程、底盘运动方式等。

全能识别料架

导航激光雷达可用于料架腿识别,自动纠偏后可精准钻入料架,提高载货成功率。

2、汽车底盘零配件生产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汽车底盘零配件生产车间,基于统一资源调度系统 RDS,数十台重载型全向辊筒移动机器人在生产线间配送前后悬架、电池壳等部件。

方案优势

统一资源调度

RDS 利用移动机器人自身储位在生产线间形成并管理物料缓存,协调处理前后道工序间的产能波动。

全局动态协同

充分考虑多移动机器人空间姿态的调度算法,通过 RDS 动态全局协同规划,进行多机器人路径搜索和交通管制,在狭窄路段有效协调大尺寸移动机器人错车、避让,可使移动机器人有效躲避拥堵,及时预防死锁。

预接单摆脱空载焦虑

运输环节内支持预接单模式,优先给即将结束任务的移动机器人指派运单,合理分配运输任务,减少移动机器人空驶率。

汽车主机厂

汽车主机厂包含涂装、总装、线边供料等细分领域。移动机器人应用和汽配领域较为相似,多用于执行重复性任务,如物料搬运、装配、检测等;还可用于执行生产线上危险性工作,如焊接、涂装等,不仅提升了整体效率,还保障了工人的人身安全。

1、汽车主机厂总装线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汽车主机厂分装及总装线上,顶升机器人、潜伏牵引机器人正在进行 SPS 流线化生产台车或物料的按时配送。

方案优势

节拍仿真,模拟生产

获取产线节拍数据,RDS 十分钟即可搭建节拍仿真,真实模拟生产场景,提前预调度机器人,方便即使调整,评估出最准确的节拍和所需机器人数量,实现 JIT 准时化生产配送。

自动定位纠错

总装车间环境变化率大,使用自然轮廓定位、特征定位、动态地图更新等功能组合,加强定位纠错能力,重复定位精度最高可达 ±2mm,彻底解决「机器人去哪儿了」的问题。

汽车物流

汽车物流包含主机厂本地仓库、零配件中转仓库、售后配件仓库等细分领域。移动机器人可用于货物运输和装卸工作,基于自主导航和智能路径规划,可实现货物快速、准确、高效输送,降低物流成本,有效解决人力短缺难题。此外,移动机器人可与仓库管理系统、订单管理系统等实现无缝对接,打通最后一步,实现实时的数据共享和协同作业,全流程透明化,更可控,提升汽车物流智能化水平。

1、汽车配件仓库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汽车物流配件仓库中,平衡重式智能叉车用于仓库周转、堆解垛、立库口接驳工作。

方案优势

视觉自动识别

配备 3D 相机,自动识别并完成多类型托盘精准叉取,基于 Roboview 视觉引导的配件箱完成堆解垛。

实时库位检测

基于 Roboview 视觉库位管理技术,实时检测库位状态并上传统一资源调度系统 RDS,RDS 根据库位是否被占用,按预设逻辑自动派单,实现即时、柔性周转及入库。

以 SRC 控制器和数字化软件为核心,仙工智能联手移动机器人生态合作伙伴持续探索更多汽车行业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为终端客户提供高效完整、快速可复制的解决方案。

上海仙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仙工智能或 SEER)由 RoboCup 世界冠军团队创立,是一家以智能控制及数字化为核心的工业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全国设有 7 个办事处、2 个生产基地,业务遍及全球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仙工智能掌握世界领先的技术与理念,打造智能、高效、可靠、易用的端到端工业物流解决方案,方案涵盖移动机器人控制器、各类移动机器人及相关数字化系统软件,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实现智能化与数字化升级。

以【惠人达己,守正出奇,始终创业,追求极致】的品牌价值观为导向,凭借卓越的产品力、方案力与服务力,仙工智能为西门子、菲尼克斯、潍柴动力、格力等全球 800 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客户覆盖半导体、3C、锂电、光伏、汽车零部件、PCB、纺织、医疗等行业,项目交付率达 100%。仙工智能,以实力引领工业物流智能化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如何打破楼层限制,尽享安全自动搬运“一键直达”?
    楼层越建越高产线生产节奏越来越快人工叉货上电梯,视野盲区易碰撞如何打破楼层空间限制尽享安全自动搬运“一键直达”?颠覆传统物流仓储搬运中力跨楼层自动搬运车只需三步走第一步:无线通讯,自...

    2024-04-17 09:23

  • 培训赋能促成长 寻迹智行第二季度主管会议顺利举行
    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的管理层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以应对日益复杂的挑战和机遇。而人力资源是公司成功的关键驱动力之一,公司核心管理层需具备人才的招募与选拔、培训与...

    2024-04-17 09:21

  • AGV搬运机器人为工业企业“量身定制”自动化升级
    近日,在位于临沂沂河新区的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工智科”)生产车间,六轴垂直多关节机器人正“手握”重达360斤的配重上下挥舞,连续不断完成2天的测试后,才算通过质检;A...

    2024-04-17 09:21

  • 迦智科技与中控技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2日,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控技术”)与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迦智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控技术董事长兼总裁崔山、总裁助理石莹、总裁助理谢勇、机器人业务部总裁助理...

    2024-04-17 09:20

  • 九号公司与英伟达联合开发的自主移动机器人首次亮相国内
    3月26日,全球创新短交通和服务机器人领域头部企业九号公司,携专为酒店、餐厅等场景打造的九号飞碟送物机器人、九号方糖送物机器人、九号饱饱送餐机器人等机器人产品,及智能电动两轮车、电动滑板...

    2024-04-17 09:19

  • 叉车AGV被哪些行业所钟爱以及原因
    叉车AGV之所以在新能源、汽车和钢铁冶金行业中备受青睐,主要得益于其多方面的优势,这些优势使得AGV能够在这些行业中发挥重要作用。首先,从新能源行业来看,叉车AGV的应用尤为突出。新能源行业,...

    2024-04-17 09:19

  • 卓一智能叉车闪耀墨西哥,窄巷道产品解决方案圈粉无数!
    4月10日-11日,墨西哥最大的物流盛会The Logistics World SUMMIT&EXPO 2024在墨西哥城顺利举行。卓一智能叉车受邀参展,与CROWN、Raymond、STILL、Linde、Jungheinrich等欧美品牌同台献技。卓...

    2024-04-16 09:16

  • 诺力亮相TransRussia 2024|与全球精英共探物流新机遇
    3月19日-21日,俄罗斯国际运输与物流展览会(TransRussia 2024)在莫斯科CROCUS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在这场国际物流盛会上,诺力与全球各地行业内专业人士、企业相聚,共同探索物流新机遇。展会现场...

    2024-04-16 09:15

  • 斯坦德机器人助力小米SU7智能制造!
    4分钟,1万辆,27分钟,5万辆......24小时,大定近9万辆!海湾蓝,熔岩橙,橄榄绿,寒武岩灰......甫一发布上线9款配色!SU7发布万众瞩目,斯坦德机器人共赴3年之约!100%激光SLAM导航AMR柔性总装强势保交付!

    2024-04-16 09:14

  • 芯探科技 x 海柔创新 | 为机器人自主导航提供坚实保障!
    3月21日,以“变革、聚焦、共赢”为主题的2024海柔创新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举行。芯探科技总经理金丰受邀出席。同时,现场设立芯探科技纯固态Flash激光雷达展台,与行业众多行业伙伴展开深度友...

    2024-04-16 09:14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