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法首个3PL无人仓项目二期上线,快仓机器人为巨头加码竞争力

2023-11-21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快仓 来源:快仓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法国是欧洲第二大电商市场,互联网用户占比接近90%,80%以上购物者选择在线支付,物流仓储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以亚马逊为代表的平台物流方和众多第三方物流(3PL)公司都选择用内部物流自动化来提...

法国是欧洲第二大电商市场,互联网用户占比接近90%,80%以上购物者选择在线支付,物流仓储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以亚马逊为代表的平台物流方和众多第三方物流(3PL)公司都选择用内部物流自动化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Quicktron快仓所合作的法国3PL巨头是科技物流平台中的佼佼者,2022年总人口6000万的法国市场完成物流订单270万次。成立于2014年,在法国巴黎自营仓配中心,为电商卖家提供仓储、发货等一站式服务,在仓储管理方面选择由内部团队进行仓库全程运行维护,提高了管理质量,减少了物流成本。

Quicktron

一期惊艳法国

二期再次升级

2022年,该法国3PL巨头与Quicktron快仓达成合作,成为全法首家采用电商自动化无人仓储方案的物流商,通过智能机器人与软件系统算法的完美结合,缩短货物拣选路径,进一步提高拣选效率,最终实现物流速度比市场平均速度快2.3倍,包裹准时送达率为97.7%,不亚于亚马逊等平台物流方。

近日,双方合作的二期项目成功上线,依然采用Quicktron快仓的世界级明星产品QuickBin,伴随QuickBin的迭代,二期项目的料箱式机器人升级为C56,潜伏式机器人升级为M5B,C56作为Quicktron快仓新一代产品,单机性能更好、稳定性更高,M5B的顶部固定装置改成了不对称,可以配合货架优化提高库容,同时续航能力大幅提升。

Quicktron

项目部署和效果

整个货架区域分为3个货架区,货架高度为6米,分11层,总存储位有4万多个,另有1000多个缓存位,QucikBin机器人集群每天20小时稳定运行。作业流程主要包括在线指导上架/离线工作站直接上架,料箱到人拣选,订单箱直接出库/回库缓存。此外,Quicktron快仓还为客户提供符合CE认证的系统,使项目整体安全性得到保障。

仓库面积5000平方
机器人数量型号300多台(C56+M5B)
存储位4万多个
缓存位1000多个
转运站10个
交换台60个
货架规格11层料箱货架
供站效率最大400箱/时,

平均320箱/时

拣货效率可以达到4秒1行

Quicktron

项目主要特点解析

该项目区别于传统电商,无打包流程,订单箱为小集合单,直接出库送至客户或社区。

全场点到点灵活搬运,货位到货位,货位到工作站

采用T型料箱,订单箱和存储箱混用

M5B在线搬运订单箱代替分拨墙和输送线,且可以直接出库/回库缓存

单拣选点,且按单拣选,工作站区需要做订单排序,供站效率挑战大

人工操作简便,点到点拣选,无需识别存储箱/订单箱位置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作为全球第二大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快仓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能机器人及机器人集群操作系统,让智能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基础设施,实现“四面墙内智能驾驶-让人类不再搬运”的伟大愿景。快仓作为一家以智能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全球研发人员数量超400人,凭借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丰富经验,赋能传统行业,打造智能物流新生态,已与国内外6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应用场景超过200个项目和20个行业。

快仓系统解决方案可以为传统仓库作业模式节省5-7成人工,并有效提高平效,降低错单率,产品损耗率和订单消耗品开销等,从而大幅降低仓库的运营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