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igenA 轮融资1200 万美元开发太阳能自主机器人车队

2023-11-20 09:52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的Aigen Robotics为其太阳能自主农业机器人筹集了 12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澳大利亚 VCReGen Ventures领投,New Enterprise Associ...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的Aigen Robotics为其太阳能自主农业机器人筹集了 12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

澳大利亚 VCReGen Ventures领投,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Cleveland Ave、Incite和Susquehanna、Private Equity Investments跟投。Aigen 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其机器人车队规模,并于 2024 年在美国广泛推出。

“在机器人运行期间不使用化石燃料作为能源的一部分始终是我们愿景的一部分。”Aigen 联合创始人 Kenny Lee 告诉AgFunderNews。

为了避免使用化石燃料,Aigen 开发了一个太阳能机器人平台,配备传感器、摄像头和软件,用于监控和管理现场植物。Lee 表示,其车队将在田野中自导航,通过机械臂末端的刀片清除杂草,并部署“先进的 ML [机器学习] 进行精确打击”。太阳能电池板兼作“帆”,帮助机器人利用农场的强风。

同时,机器人分析作物并为农民提供数据,以协助种植者做出植物管理决策。

“我们确实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依靠太阳能作为主要能源的农业机器人。”Lee说:“这就是让我们的客户真正兴奋的原因。机器人可以在农场睡觉并在农场醒来,而无需打电话回家,或者[需要]有人不断出去给机器人加油。想想数千英亩的土地,这是一个巨大的影响。”

Aigen 的创始人很快指出,团队是公司迄今为止成功的核心。

“因为我们是一家以使命为导向的公司,我们不仅希望帮助农民,还希望帮助地球,因此我们能够吸引一些最优秀的人才。”Lee说。他指出,Aigen 迄今为止已聘请了来自 SpaceXAmazon Robotics 和其他知名公司的工程师。

“今天,我们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致力于人工智能、机器人、电动机和太阳能的前沿领域。”Aigen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Rich Wurden 补充道:“得益于所有这些领域的技术进步以及我们团队的出色工作,我们正在实现已经行之有效数千年的农业解决方案自动化,并帮助农民从他们的农场和我们的食物中去除化学物质。”

他补充说,就在几年前,艾根“是不可能的”,因为技术“不存在”。

扩大影响

Lee 表示,Aigen去年筹集了 400 万美元种子轮资金,在 2023 年整个生长季节,一直在北达科他州的客户中测试其机器人。目前,该公司专注于甜菜,因为甜菜的杂草管理尤其困难。艾根工作所在的红河谷地区抗除草剂杂草的增加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所有这些使得该地区成熟的杂草管理新形式可以减轻(如果不是完全消除的话)对化学除草剂的需求。

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Aigen 目前正在建造一座 7,500 平方英尺的制造和研发设施来制造其车队。今年早些时候的报告指出,Aigen Element 机器人 2024 年和 2025 年的预订一天之内就售罄。Lee 表示,该工厂每年将能够生产 3,000 台机器人。Aigen 将于一月份搬入新址。

2024 年,Aigen 计划从 2024 年 4 月开始在超过 20,000 英亩的美国农田上推出 Element 机器人服务,以帮助农民进行杂草控制和农业见解。

Aigen.io 的技术旨在提高农业效率和可持续性。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以可再生能源为动力,专注于作物除草和分析,从而减少了对有害化学品的需求,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这种创新方法将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彻底改变了传统的耕作方法,使农业更具可持续性和成本效益。

Rich 和 Kenny 扎根于农业、电动汽车、机器人和影响力投资,于 2020 年创立了 Aigen,旨在帮助农民接触突破性技术并实现农业脱碳。

在 Aigen,我们相信未来食品中将不再含有有害化学物质。我们相信农民繁荣、人民繁荣、地球繁荣的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