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Vecna 首席执行官 Craig Malloy:尽管存在一些困难,仓库自动化仍呈上升趋势

2023-10-20 09:2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维克纳机器人公司(Vecna Robotics )首席执行官 Craig Malloy 分享对仓库自动化的最新见解。深入探讨物料搬运技术面临的挑战、发展趋势和充满希望的未来。尽管成本和实施方面的问...

近日,美国维克纳机器人公司Vecna Robotics )首席执行官 Craig Malloy 分享对仓库自动化的最新见解。深入探讨物料搬运技术面临的挑战、发展趋势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尽管成本和实施方面的问题阻碍了自动化物料搬运技术的广泛应用,但企业仍在继续投资自动化物料搬运技术。2023 年物料搬运自动化市场现状打开新窗口调查揭示了当前仓库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自动化是解决仓库运营商问题的一剂良药,尤其是在解决关键的劳动力短缺和不确定的供应链方面。但是,企业是否充分利用了自动化?

Vecna Robotics 和 CITE Research 的一项广泛调查显示,85% 的供应链专业人员清楚地意识到自动化的好处,他们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实施某种形式的自动化,约 40% 的受访者表示从之前的部署中获得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受访者认为自动化对工人有好处,70% 的受访者表示自动化能提高工人的留用率,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自动化能提高工人的技能并创造新的工作机会。

然而,受访者也指出了阻碍他们更广泛采用自动化的几个障碍,从投资自动化的成本到集成挑战,不一而足。

Vecna Robotics 和 CITE 就仓库自动化的趋势、挑战和机遇对汽车、第三方物流 (3PL)、消费品、制造业、电子商务和零售业的 1000 多名供应链专业人士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提供了重要的见解,有助于企业迈向智能自动化的下一个阶段。

投资自动化的原因

自动化的最大驱动力是劳动力短缺(25% 的受访者提到)和供应链中断(22% 的受访者提到)。

大多数仓库都存在 10% 到 25% 的人手不足问题,其中物料搬运工(34%)和叉车司机(31%)的缺口最为明显。继全球大流行病之后,在 2021 年的大辞职潮中,全球估计有 450 万仓库和运输工人打开新窗口辞职,2022 年仍有 49 万个职位空缺。

近年来,供应链短缺已成为商业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实,尽管并不总是可以预测。各种因素,包括自大流行病以来一直存在的不可靠的运输能力、材料短缺、地缘政治动荡、经济衰退压力、消费者需求波动,以及--当然还有--员工短缺,都迫使企业制定应急计划。

推动自动化发展的其他因素还包括:电子商务和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服务的兴起(18% 的受访者认为是原因之一)、制造业的本土化(15%)、企业指令(12%)以及现有方法的吞吐量问题(8%)。

自动化并非万能,也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自动化在简化物料处理、存储、库存管理和配送等方面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应对劳动力和供应链的不确定性。

广泛存在的障碍

阻碍企业部署更多自动化的最大障碍是资金,41% 的企业认为预算问题是采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障碍,40% 的企业认为成本/投资回报率问题是采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障碍。成本/投资回报率也被归咎于企业为什么没有采用更多自动化的原因,54%的企业认为这是以前实施自动化的障碍。顺便提一下,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公司纷纷采用 "即服务 "融资模式的原因,这种模式使公司能够快速采用自动化,并在规定期限内分摊全部成本。

除预算和成本外,与实施自动化解决方案相关的问题还包括培训/变革管理(37%)、集成(35%)、内部流程(35%)以及空间或环境(30%)。此外,还有一些可能导致抵制变革的因素,包括干扰(26%)以及恐惧和不确定性(25%)。

几乎所有障碍都与企业规模呈负相关,规模较小的企业面临的障碍更大,但有一个令人惊讶的例外--成本/投资回报率。随着参与调查的公司收入的增加,成本/投资回报率往往被认为是采用的障碍。造成这种趋势的原因可能有几个:

强调短期投资回报率:尽管大公司拥有更多的总体预算,但也可能面临更大的短期回报/利润压力。小公司可能更愿意从长远考虑,将现在的投资视为未来的竞争优势。

资本支出限制:与采用分摊成本的运营支出(Opex)模式相比,受制于过时的资本支出(Capex)模式的公司可能需要在采用自动化的速度上有所提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采用自动化技术的大公司将对其进行大量投资,因此他们很可能希望在一定程度上获得投资回报的保证。新技术必须更有效地证明其价值,才能赢得财务纪律严格的企业的青睐。

调查结果因行业而异,第三方物流受这些障碍的影响最小,消费品受影响最大。不过,大公司与一般规模的公司在几个方面有所不同。在面积超过 100 万平方英尺的设施中,最大的障碍是性能、实施复杂性、集成挑战和培训/变革管理。

拥抱新技术

自动化系统外,企业还希望投资其他支持自动化的技术。调查中提到最多的五项技术包括:

5G 无线技术:在短期内,许多公司都希望利用 5G 的速度、多功能性和安全性,41% 的公司表示计划在今年部署 5G。制造业的比例最高,有 50% 的公司计划部署 5G。

信息系统技术:38% 的仓库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部署仓库管理系统 (WMS) 或企业资源规划 (ERP)。汽车业(44%)和制造业(42%)计划成为最大的采用者。

电池和充电技术:总体而言,37% 的企业计划在 2023 年采用电池和充电技术,其中消费品企业明显领先。

货架和存储技术:超过三分之一(35%)的受访者计划在今年投资新的货架和存储设备。消费品行业以 41% 的比例遥遥领先,而零售业则以 15% 的比例落后。

物料搬运技术:用于托盘大小货物的灵活机器人技术仍处于早期应用阶段--76% 的公司从未部署过自动导引车 (AGV),70% 的公司从未部署过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不过,31% 的受访工厂计划在 2023 年部署 MHE,50% 的大型工厂计划部署 AMR。各行业对托盘型机器人的兴趣相对平均,汽车行业的采用率最高,为 36%,零售行业的采用率最低,为 22%。

仓库自动化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加上劳动力和供应链的不确定性,自动化的采用仍在继续快速发展。总体而言,70%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投资新的物料处理技术。虽然有 26% 的受访者表示经济担忧已经推迟或延迟了项目,但仍有 74% 的受访者表示经济环境对他们的自动化计划没有影响。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加快采用自动化技术。

多年来一直困扰着这一市场的疲于奔命和永无休止的 POC(概念验证)已经开始消退,因为这一技术迫切需要快速扩展。顺风是显而易见的:在本十年的剩余时间里,仓库容量将以每年 6% 的速度增长(Marketwatch),而美国劳动力的增长将持平(国会预算办公室)。简而言之,在仓库自动化问题上 "不做决定 "已不再是一种选择。

预计到 2025 年,全球仓库自动化市场将扩大到 690 亿美元打开新窗口,企业很可能会找到应用自动化的新方法。案例分拣就是一个例子。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使用箱子拣选,其中消费品行业占 90%,但这几乎完全是人工操作。

尽管存在一些障碍,但物料搬运自动化仍在蓬勃发展,仓储业有充分的理由确保其持续增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