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为长沙建造“新风向”,行深无人车为智能建造提速赋能

2023-10-16 09:34 性质:转载 作者:行深智能 来源:行深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3日—15日,2023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博览会暨世界建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筑博会以“绿色引领发展·智造筑梦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当前现代建筑领域的新技术...

10月13日—15日,2023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博览会暨世界建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筑博会以“绿色引领发展·智造筑梦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当前现代建筑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和新理念。

行深智能无人车作为助力绿色智能建造的排头兵,在展会上一经亮相便在现场受到多方关注。

筑博会现场,行深无人车引众人围观

01、工地送物交给我安全效率双保障

在大家传统印象中,建筑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工人们在建筑工地上作业或者运输建筑物资时,由于现场塔吊林立,地形复杂,存在一定的风险,属于安全事故多发的高危环境

无人驾驶材料运输车 视频来源:晨视频

而现在,工人只需在手机上进行快捷操作下达指令后,一辆眨巴着大眼睛、身形圆润的无人车就会到达指定地点,工人把文件、材料或工具放入柜箱后,无人车就会根据指定路线或智能规划路线前往目标地点,抵达目的地后再把物品取出,全程无需人工干预。

这并不是充满科幻色彩的电影情节,而是湖南建工集团在麓山实验室项目工地应用行深无人车的真实写照。

相较于工人人力运送,无人车主打一个安全高效,小巧的身体可以自由在工地中穿梭,而且无论速度还是运输量比工人更快且更多,同时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小车无需人工操作,进而降低了人员发生事故的风险

02、政策利好,无人车助力建筑产业“智慧升级”

在当前国家政策的积极引导下,智能建造正成为建筑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而在机器人、无人车等诸多智能建造的技术加持下,建筑行业也站在了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起点,以往传统落后的“施工现场”,摇身一变成为充满智慧科技的“智能工地”。

其中,行深智能助力湖南建工集团升级智能建造,当下,一辆辆无人车正在麓山实验室项目工地上承担工地送物、送样以及其他危难险重的任务。

此外,随着工地实行智慧化管理,通过统一管理,可对无人车进行实时调度,并定期检查行驶记录,做到每次任务都能有迹可循,保障运输流程可观可控

未来,新基建将加速数字化、智能化与建筑施工现场深度融合,使用无人车代替人工运送,可提高项目生产效率,助推建筑产业现代化进入“快车道”。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人工智能领域,主攻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提供无人驾驶相关的技术、产品以及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主创人员来自于国内率先开展无人驾驶车辆研究、已有30余年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的高校科研团队,在中国无人驾驶技术发展过程中,作出若干里程碑式的贡献。

基于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长期深耕,团队已掌握不依赖卫星导航的高精度感知定位、大数据和机器视觉驱动的复杂环境分析理解、智能行为决策和控制等多项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已申请专利55项。

公司已成功推出两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派送机器人“超影800C”。衍生于军事应用需要,“超影800C”不依赖卫星导航系统,通过自身对周围复杂环境的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而进行智能决策和车辆控制,产品具有更好的系统稳定性和隐蔽性,在实际民用中更具智能性,同时具有广阔军用前景。目前,“超影800C”已在实际的订单派送中完成产品应用验证,表现优良,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公司成立以来,得到湖南省、长沙市、经开区各级政府的支持,在场地、人才、税收等方面均得到政府的优惠和扶持。目前,公司已同京东、一汽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京东数千万天使投资。

行深智能以提高交通、物流等应用领域的效率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无人驾驶技术落地的完整解决方案,所研发技术及产品在智慧交通、智能物流、智能服务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下,公司正在努力打造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军民融合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