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以技术和产品取胜,构建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智能生态

2023-09-27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 思岚科技 来源: 思岚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日益成熟,数字技术在机器人产业的深度应用成为可能。从而,机器人的能力边界也在持续拓展,从家用扫地机逐渐往商用配送、巡检、工业搬运、仓储等...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日益成熟,数字技术在机器人产业的深度应用成为可能。从而,机器人的能力边界也在持续拓展,从家用扫地机逐渐往商用配送、巡检、工业搬运、仓储等领域渗透。

机器人的开发并未易事,从研发到落地,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不说,还要经过漫长的市场验证。所以,核心技术的普及应用是推进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作为其中发展成熟的一项关键技术,可帮助机器人解决底层行走难题,在各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帮助产品快速落地应用。

构建以技术取胜的智能移动生态

自2015年思岚科技提出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和通用机器人底盘概念起,思岚就瞄准了机器人自主行走这一底层技术赛道。开发出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算法、SLAMCube、机器人底盘等一系列导航产品,用于连接起产业链上下游机器人企业

▲思岚内置slamware产品形态

从SLAMWARE上市以来,思岚科技就逐步形成并丰富了自己完整的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产品线,让客户基于自己的应用场景自主选择,希望不是以价格竞争,而是以基于场景提供的技术、产品取胜,探索出属于思岚自己的智能移动生态。

无论是零部件、还是整机、还是系统集成,都能基于思岚的技术,有一个类似搭积木式的轻松体验。

如果你需要自主定位导航算法,选RPLIDAR +SLAMWARE定位导航算法;

如果你想自己设计底盘外形,选SLAM Cube ;

如果你想直接上层研发,不想费心下位机部分,选思岚底盘系列。

开箱即用,迅速评估

目前,市面上的机器人产品众多,设计构架、产品形态、细分应用各异。但尽管如此,对于机器人底层来说,用户最终需要的都是一套完整闭环的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方便快速集成到自己的机器人系统上。

思岚科技提供的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方案,独有的高稳定SLAM 3.0系统,经受了最广泛的场景验证,可以让用户做到开箱即用,快速评估。

1、设置标准的定义接口

接口实际上定义的是一个规范、标准,有了定义接口,方便用户调取功能,评估开发和应用。思岚的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方案为用户提供了众多的标准化软硬件接口。用户可基于这些,对思岚的技术有一个标准化体验。

2、提供完整的工具链支撑

基于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算法模块,思岚可以为用户提供如下开发工具:

(1)提供PC端和移动端的可视化开发和管理工具Robostudio,可实现:

- 对机器人的实时控制,及机器人运动状态的可视化;

- 场景化地图的构建,及导航和语义元素的部署;

- 集成离线建图、地图融合和地图优化工具,提高地图构建的效率;

(2)提供log的实时显示界面,以及提供获取机器人历史运行状态备份的功能;

(3)提供部署操作指南,常见问题说明,异常提示及处理建议,提升运维效率;

(4)提供基于云端的远程部署和运维工具。

3、配套完备的SDK工具包,支持各类开发平台

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算法还提供各类配套SDK工具包,支持各类开发:

- 提供C++ 与 java SDK工具;

- 提供ROS SDK工具;

- 提供基于Restful API的SDK工具;

- 完善的文档说明及示例代码,帮助客户加速业务落地;

- 支持Windows、Android、iOS、Linux环境。

生态闭环,标准落地方案

思岚的slamware移动算法软件架构主要由三大层组成,分为用户系统层,slamware核心层以及slamware底盘适配层。为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提供完整的、标准落地的移动方案,助力生态闭环。

· 用户系统层:提供针对核心算法的接口和应用app,方便客户使用和快速二次开发。

· slamware核心层:提供完整的slam解决方案,提供精确到点的定位、建图、避障及路径规划等功能,还支持禁区划分、地图编辑、上下电梯等配套功能和具体场景解决方案。

· slamware底盘适配层:通过简单的配置快速搭配用户的硬件底盘以及通过虚拟桥对接软件测评及调测平台。

▲ slamware软件架构

思岚的slamware解决方案定位精度能达到0.05m,并且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提高精度。碰撞测评中,在狭窄室内多移动物体场景下往返共九次,到点成功率为100%,与移动物体0碰撞。路径规划测评使用的是室外100m*100m大地图,成功率也达到100%。

▲ 狭小室内多移动物体场景

▲ 100m*100m室外大地图

这些都是思岚在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道路上探索出来的一条捷径,但slamware的技术优势都体现在哪些地方呢?小岚先在这里卖个关子,敬请期待下篇~

最后,提前祝各位小伙伴中秋/国庆双节愉快~

思岚科技(SLAMTEC)成立于2013年,其核心研发团队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及核心传感器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实践经验。通过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不断为机器人市场提供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思岚科技已成为服务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的领航者。

思岚科技目前拥有:360°扫描测距激光雷达RPLIDAR、模块化自主定位导航系统SLAMWARE及通用型服务机器人平台ZEUS等三条核心产品线。目前业务辐射亚洲、欧洲、北美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企业用户超过2000家、个人用户累计超过10万。

发展历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