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光时刻丨极智嘉作为唯一物流机器人企业,斩获2023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3-09-27 09:54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 来源:极智嘉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2023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名单,极智嘉联合国药物流、南京医药、九州通医药及多所高校共同打造的“面向医药流通的大规模机器人集群系统关键技术研...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2023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名单,极智嘉联合国药物流、南京医药、九州通医药及多所高校共同打造的“面向医药流通的大规模机器人集群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斩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是唯一一家上榜的物流机器人企业,充分彰显了极智嘉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实力与行业影响力。

同时,极智嘉联合创始人兼CTO李洪波荣获“科技杰出青年”称号,实力表彰其引领智能物流机器人行业进步的成绩。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最重磅的行业奖项之一,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旨在推动我国物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

其中,明确要求一等奖项目各项指标应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技术难度较大,对促进行业科技进步或国民经济建设具有重大作用,经实践验证有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获奖的“面向医药流通的大规模机器人集群系统关键技术”,有效解决了医药流通行业库存四分开约束、订单长周期波动、短期需求突发、尾批尾箱出货等一些共性关键问题,并率先将其应用到医药流通拆零拣选、批零拣选、冷链拣选、月台集货等场景,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良好的应用效果。

此次获得行业权威认可,是对极智嘉始终坚持加强研发创新,通过产品和技术构建差异化优势的肯定:

  • 在自身发展方面,极智嘉持续打磨先进的软硬件和算法平台,不仅实现大部分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和国产化,还注重机器人底层软件和算法技术创新,从而更好地保持产品的领先优势及差异化优势,助力更多全球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升级。

  • ▲ 极智嘉大规模集群式多机调度

  • 在技术生态发展方面,极智嘉与英特尔、微软、博世力士乐等全球各领域的顶尖技术企业建立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机器人技术的联合研发和创新应用。

  • ▲ 极智嘉机器人在博世力士乐常州工厂运行

  • 未来,极智嘉将坚定以产品和技术创新为核心,进一步锻造企业综合竞争力,赋能更多全球企业实现物流与供应链的智能化、柔性化转型升级,加速推进全球智慧物流变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