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60%的金融和制造业工人担心工作被人工智能取代.....,为什么每个求职者都应把提高技能放在首位?

2023-09-26 09:53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球科技行业正处于所谓的 "双重颠覆 "的阵痛期,既要应对两年一度的大流行病带来的经济影响,又要与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搏斗。这对工人意味着什么很简单: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数据,在未来五年内...

全球科技行业正处于所谓的 "双重颠覆 "的阵痛期,既要应对两年一度的大流行病带来的经济影响,又要与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搏斗。这对工人意味着什么很简单: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数据,在未来五年内,我们中的一半人将需要重新掌握技能。

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令人生畏。提高技能是动态就业市场的核心做法,许多雇主都在宣传内部技能计划,将其作为员工激励方案的一部分。人们已经意识到:在人工智能时代,留住最优秀的人才意味着帮助他们自我提升。

从长远来看,通过培训留住员工要比员工流失和高成本的招聘更可取。就人才而言,在职期间获得更好的工作报酬,现在已与股票期权、远程工作和多元化政策并驾齐驱。

世界经济论坛(WEF)的最新报告发现,未来五年,全球近四分之一的工作岗位将被扰乱。具体来说,由于职位的出现和消失,就业市场将经历 23% 的流失。

据世界经济论坛称,接受调查的公司预计将失去 8300 万个工作岗位,但会被创造 6900 万个新职位所抵消。这仍然导致 1400 万个职位被裁减,这意味着全球劳动力将减少 2%。

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现,虽然迄今为止人工智能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有限,但人们对就业保障的担忧却有所加剧。为了评估有关工作场所人工智能的新观点,经合组织对其七个成员国的金融和制造业领域的 2,000 多名雇主和 5,300 名工人进行了调查。

调查显示,在这些行业工作的五分之三的员工担心他们将在未来十年内被人工智能取代。五分之二的人担心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工资下降。

总体而言,自动化风险最高的工作(依赖于 100 种被认为容易自动化的技能中的 25 种以上的工作)占 38 个 OECD 国家劳动力的 27%。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东欧国家,包括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捷克和波兰。

好的一面是,63% 的受访者表示,人工智能通过自动化执行危险或乏味的任务,增加了他们的工作乐趣。十分之八的员工的绩效得到了改善,略高于 50% 的员工表示人工智能改善了他们的心理健康。大约相同数量的雇主报告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残疾工人。

但尽管得到了积极的反馈,但仍然存在一些切实的担忧。这些不仅包括失业,还包括工作强度和道德挑战。

经合组织敦促其成员国迅速采取行动,确保人工智能在工作场所的好处大于风险。它强调需要制定培训计划,最重要的是制定政策,以负责任、值得信赖和公正的方式促进人工智能的部署。

人工智能对金融和制造业的工人影响

金融和制造业的工人对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工作替代感到担忧,主要是因为这两个行业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方面非常活跃,并且这些技术有能力完成一些传统上由人类工人完成的任务。以下是一些详细原因:

1)自动化流程: 在制造业,自动化已经能够完成包括装配、打包、检验在内的大量工作。在金融业,算法交易、自动化风险评估、智能客服等应用也在逐渐替代一些传统岗位。

2)数据处理能力: 人工智能系统能够快速准确地处理和分析大量数据,这在金融业尤为重要,因为金融决策往往依赖于对海量数据的分析。相比之下,人工处理数据既耗时又容易出错。

3)成本压力: 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企业可能会更倾向于采用自动化解决方案,这可能会导致一些低技能岗位的减少。

4)技术发展速度: 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很多岗位面临着被这些新技术取代的风险。尤其是一些重复性高、创造性低的岗位。

5)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尽管人工智能带来了许多机会,但对于其未来发展和对劳动市场的影响,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这增加了人们的担忧和不安。

6)教育和培训缺乏: 缺乏必要的技能培训和教育资源会增加工人们的担忧,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更难适应技术带来的变革。

然而,也有观点认为,虽然人工智能会改变某些岗位的性质,或者替代某些任务,但同时也会创造新的工作机会,引入新的职业领域,并提高某些工作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因此,终身学习、持续培训和技能提升将变得尤为重要。

提高技能以应对人工智能

当然,人工智能已经向工人及其雇主抛出了橄榄枝。今年 3 月,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研究预测,生成式人工智能有能力取代多达 3 亿个工作岗位。

虽然先进的自动化技术缩减了大量技术岗位,但也增加了对机器无法胜任的技能的需求。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未来工作》报告,到2025年,人类和机器之间的分工将发生巨大变化。

生成式人工智能有能力取代多达3 亿个工作岗位?很多人要失业?

高盛集团以及其他一些机构和专家确实对生成性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在未来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和预测。这些研究通常指出,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有潜力取代一些工作岗位,从而导致职业结构的改变。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

1)自动化和效率: 生成性人工智能可以自动完成一些重复性和规律性工作,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力成本。这可能会导致一些简单重复性工作的减少。

2)数据分析和决策: AI能够处理大量的数据,并从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以辅助决策。这在金融、医疗、市场营销等领域尤为重要,可能会对这些领域的工作岗位产生影响。

3)客户服务和支持: 自动化的客户服务系统和聊天机器人可以提供24/7的服务,这可能会影响到传统的客户服务岗位。

4)创造性工作: 生成性AI如GPT-3和GPT-4等,已经表现出在文本创作、设计、艺术等领域的应用潜力,这也可能对一些创造性工作产生影响。

然而,尽管有这些预测和担忧,也有一些因素和观点值得考虑:

新岗位的创造: 尽管AI和自动化可能取代一些现有岗位,但它们也会创造出新的工作机会和岗位。例如,会有更多关于AI开发、维护和伦理等方面的工作。

技能转移和培训: 通过教育和培训,劳动力可以学习新的技能,从而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要求。政府和企业可以推出相关政策和项目,帮助员工进行技能转移。

提高生产力和生活质量: AI和自动化的应用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为人们带来更便利的服务和更高的生活质量。

因此,虽然生成性人工智能确实可能对劳动市场产生影响,导致一些岗位的减少,但同时也会带来新的机会和挑战。适应这一变化,进行持续学习和技能提升,将有助于个体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保持竞争力。

铺设新的职业道路

提升技能的途径多种多样,选择也很多。一些全球性公司有专门的内部技能提升服务,而另一些公司也会付钱给员工,让他们寻求外部学习帮助。

并非所有的学习和发展都是正规的。非正式的、未经认证的课程很多(其中很多是基于应用程序的),可以将您的贡献价值从优秀提升到卓越。虽然这些课程很容易获得,但主要涉及一定程度的自我评估。

从事高度特定工作的员工会更青睐具有可衡量里程碑和经理反馈的学习机会。因此,企业有责任倾听员工的心声,制定符合他们需求的计划,并承诺为他们提供支持,即使这将导致职业生涯的转折。没有终点的培训对留住员工毫无帮助。

学习的重点

找到一个愿意为你的职业发展投资的雇主是一回事,选择在哪个领域扩展你的技能又是另一回事。世界经济论坛的就业报告列出了未来十大工作技能,而员工发展公司 Zavvy 则整理了一份更广泛、更全面的欧洲热门技能清单。

Python、机器学习和数据管理位列其中,因为这些都是与人工智能相匹配的技能。在商业领域,人力资源和领导力等更软性的能力也受到追捧,而在技术领域,用户体验以及设计和产品也重新受到关注。

在不久的将来,理想的科技求职者不仅要具备技术技能,还要具备同样强大的软技能和健康的成长心态。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将被视为人类的高级技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