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技术的运用是吸引年轻工人的关键

2023-09-08 09:40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西班牙工业界对专门从事 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的 Z 世代工人(1995 年以后出生)的需求越来越大。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欧洲工作的未来》...

西班牙工业界对专门从事 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的 Z 世代工人(1995 年以后出生)的需求越来越大。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欧洲工作的未来》报告数据显示,未来十年欧洲将创造超过400万个STEAM就业岗位。一些工作将由 Z 一代承担,因为到 2030 年,他们将占西班牙劳动力的 75%。

已经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新一代工人有着不同于前几代人的某些需求,这将标志着欧洲工作的未来。“许多行业都面临严重的技能短缺,而 STEM 已被确定为促进当地制造业发展的关键领域。”优傲机器人西班牙和葡萄牙国家区域经理 Jordi Pelegrí 表示。对于 Pelegrí 来说,机器人行业的重点是吸引年轻人才,这使他们能够识别 Z 一代对劳动力市场态度的一些特征。“年轻人才寻求真正的工作满意度,他们将其置于经验和稳定性之上。”Pelegrí 补充道。

另一方面,年轻员工寻求承诺、沟通和高度数字化的环境,这使他们能够将工作承诺与个人生活和谐地结合起来。这样,年轻工人将技术视为改善工作条件的盟友,并致力于智能工厂以及人机协作和机器学习。

自动化和新技术在吸引年轻人才方面的根本作用也体现在协作精神上。“许多年轻人被与机器人一起工作的想法所吸引,这需要在工作场所实现更具协作性和更少竞争性的愿景。”Pelegrí 表示。

这使得协作机器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适合新一代工人的愿景。协作机器人易于编程且安全,旨在承担繁重、重复和乏味的任务。“还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的工科学生已经熟悉协作机器人,因为许多大学和职业培训中心已经在课堂上实施了实践学习。这些学生希望在自动化公司找到工作,在那里危险、重复和乏味的任务将被机器人取代。”Pelegrí 指出。

协作机器人也是老龄化劳动力的盟友 

尽管新一代人对自动化更加熟悉,但协作机器人也正在成为拥有年长团队的公司的盟友。高级工人和机器人之间的协作可以将行业知识与协作机器人的毅力和效率结合起来,能够承担最繁重的任务。

面对不断变化的劳动力市场,佩莱格里认为,不致力于自动化的公司可能会被抛在后面。“在自动化时代,公司使用协作机器人来减轻员工的负担并提高生产力、安全性和效率,同时创造一个适合 Z 世代年轻和好奇心的工作环境,这一点至关重要。”Pelegrí 总结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