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Quicktron Smart Moving 正在成为世界头部汽车品牌的标签之一

2023-09-08 09:14 性质:转载 作者:快仓 来源:快仓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成本高、变化快、管理难是汽车零配件物流的主要难题。汽车零配件物流因为种类庞杂、包装不规则、分布区域广等特点,是汽车物流中难度最大的环节之一,且不说制造一辆汽车的繁杂程度,即使一个车间...

成本高、变化快、管理难是汽车零配件物流的主要难题。汽车零配件物流因为种类庞杂、包装不规则、分布区域广等特点,是汽车物流中难度最大的环节之一,且不说制造一辆汽车的繁杂程度,即使一个车间的零配件可能就有几千甚至上万量级,从螺丝到车门,零件更是千差万别。

作为移动机器人行业的全球独角兽公司Quicktron快仓深耕汽车零配件内部物流行业多年,通过以移动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打通卸货、收货、入库、库内、配送上线的全流程环节。

Quicktron 移动机器人能为汽车行业做什么

生产物流

在冲压车间,主要负责冲压原材料(板材)、冲压自制件的入库出库;在焊装车间,主要负责冲压自制件的出库,焊装外采购件的入库、仓储及配送上线;在涂装车间,主要负责涂装物料、辅料的入库、仓储及配送上线;在总装车间,主要负责总装外采购件、辅料的入库、仓储及配送上线。

仓储物流

按照汽车供应链现状及运作模式要求,大部分汽车工厂的仓库设计采取RDC(Regional Distribution Center,区域配送中心)+LOC(Logistics Center,物流中心)的模式,RDC作为零部件的存储、拆包备料区域,LOC作为零部件等待上线的缓存区域。结合入厂模式,一般集货物流、供应商自送货的零部件入RDC仓库,根据供应商距离的远近不同,一般存储1-5天的生产所需的零部件;milk-run、供应商直送的零部件入LOC仓库,一般只存储2-4小时生产所需的零部件。

Quicktron Smart Moving 多数大牌汽车的标签

案例1

客户拥有全球领先的汽车生产线,引入5G、移动机器人等先进技术,打造深度践行节能环保理念的智能工厂,通过对汽车零配件内部物流等环节的智能化革新,构建柔性制造能力,从而快速响应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树立汽车行业智能工厂标杆。Quicktron快仓所服务的项目为中小件存储区。

项目部署 >>

机器人型号:“玄武”M100

存储区:数百个库位,用于货物存储

出库工作站:每个工作站设置多个拣选位,用于货物出库拣货

项目效率>>

入库:约100托/小时

出库拣货:约200次/小时

余料回库:约100次/小时

案例2

知名汽车品牌4S店配套仓决定将整个仓库难度最高、需求拣货人数最多的小件分拣环节,作为自动化升级的第一步。

Quicktron快仓的“货到人”方案巧妙地将仓库内最难处理的找料,盘点问题转移到上架、入库环节并予以解决。通过引入业务模型,配置热度移位、密集存储、上架指导、拣选指引等功能,实现了人工的快速出入库动作,提高了出入库效率,降低了人工等成本,规避了原先由人工操作导致的出错现象,使错误率因自动化系统的实施接近于零。在方案设计中,Quicktron快仓采用了双仓打通的模式,后置仓作为常规管理,前置仓用于高效出入库,从而使出入库效率大幅提升。

项目部署 >>

仓库面积:9000平米

机器人型号:“玄武”M100

项目效果>>

出库效率:提升30%

生产产能:提升10%

人工成本:降低50%

案例3

某德系豪华车品牌希望通过先进的物流规划和现代化设备,打造精益高效智能仓库

Quicktron快仓将多年来对汽车行业客户需求的know-how融入到方案整体设计中,定制开发WCS,辅助客户的系统实现物料的批次管理、先进先出、扫码移库、快速查询、有效期管理等。实现一站式作业,快速完成货物出库、入库的核对、拣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方案采用的图形化操作界面,可降低操作人员使用难度,提高物料存取准确率,保障库房物料的账实准确。

项目部署 >>

仓库面积:3000平米

存储容量:18000种

机器人型号:“玄武”M100

项目效果>>

库存投资比:降低30%

库存周转率:提升25%

空间利用率:提升30%

对移动机器人厂商而言,汽车零配件物流是一个高门槛市场:需要同时满足工艺、包装、上线方式、运行环境、生产节拍、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严苛要求,而Quicktron快仓是集产品线完整性、适配性、系统调度及运行逻辑能力、安全性、稳定性、厂商系统集成能力于一身的“六边形战士”。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作为全球第二大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快仓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能机器人及机器人集群操作系统,让智能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基础设施,实现“四面墙内智能驾驶-让人类不再搬运”的伟大愿景。快仓作为一家以智能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全球研发人员数量超400人,凭借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丰富经验,赋能传统行业,打造智能物流新生态,已与国内外6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应用场景超过200个项目和20个行业。

快仓系统解决方案可以为传统仓库作业模式节省5-7成人工,并有效提高平效,降低错单率,产品损耗率和订单消耗品开销等,从而大幅降低仓库的运营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