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型仿生机器人可以飞行、行走

2023-09-05 08:59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创建的现实生活中的变形金刚可以重新配置其身体以实现八种不同类型的运动,并且可以自主评估其面临的环境以选择最有效的运动组合进行操纵。(图片来源:Lance Hayashida/加州理工学院)新创建的...

新创建的现实生活中的变形金刚可以重新配置其身体以实现八种不同类型的运动,并且可以自主评估其面临的环境以选择最有效的运动组合进行操纵。(图片来源:Lance Hayashida/加州理工学院)

新创建的现实生活中的变形金刚可以重新配置其身体以实现八种不同类型的运动,并且可以自主评估其面临的环境以选择最有效的运动组合进行操纵。

这款新型机器人被称为 M4(多模式移动变形机器人),可以用四个轮子滚动,将轮子变成转子并飞行,像猫鼬一样站在两个轮子上越过障碍物,用轮子像脚一样“行走”,使用两个转子帮助它在两个轮子上滚动陡坡、翻滚等等。

汉斯·W·利普曼 (Hans W. Liepmann) 航空学和仿生工程教授莫里·加里布 (Mory Gharib)(83 年博士)表示,具有如此广泛功能的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广泛,从将伤者运送到医院到探索其他行星。加州理工学院自主系统与技术中心 (CAST) 主任,该机器人就是在该中心开发的。

M4 是东北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助理教授 Gharib 和 Alireza Ramezani 的创意。支持 M4 技术方面的团队包括加州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博士后研究员 Eric Sihite;Reza Nemovi,CAST 设计工程师;和来自喷气推进实验室的阿拉什·卡兰塔里(Arash Kalantari),喷气推进实验室由加州理工学院为美国宇航局管理。6 月 27 日《自然通讯》发表了一篇宣布这款新机器人的论文。

机器人的运动灵活性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使其能够根据前方的地形选择最有效的运动形式。想象一下 M4 探索一个陌生的环境:它可能会以四轮滚动开始,这是其最节能的模式。当到达巨石之类的障碍物时,它可以站在两个轮子上,俯瞰障碍物,从而更清楚地了解前方的地面情况。然后,如果它看到峡谷或轮式机器人无法穿越的其他特征,它可以将轮子重新配置为转子,飞过峡谷到另一边,然后继续滚动。

《自然通讯》论文的合著者加里布说:“当遇到未知环境时,只有能够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重新调整多模式组件用途的机器人才能取得成功。”

M4 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它能够将其附属物重新调整为轮子、腿或推进器。当 M4 需要用两个轮子站立时,四个轮子中的两个会折叠起来,其内置的螺旋桨向上旋转,为机器人提供平衡。当M4需要飞行时,四个轮子全部折叠起来,螺旋桨将机器人抬离地面。

轮组件上的关节允许 M4 执行行走运动。在 M4 当前的迭代中,行走动作主要是概念验证。然而,随着预期的进步,未来的 M4 一代可能具备有效地行走在轮式机器人难以行走的破碎地形的能力。

M4 的设计深受大自然的影响:例如,Gharib 和他的同事的灵感来自于 chukar 鸟(鹧鸪的一种)在爬上陡坡时如何利用拍打翅膀来获得杠杆作用,以及海狮如何利用翅膀来获得杠杆作用。他们的脚蹼可以在海上和陆地上进行不同类型的运动。尽管生物学家之前已经报道过此类从动物界重新利用附肢的例子,但它们所阐述的概念现在才在工程领域进行探索。

M4 配备了自主功能,可以自行决定如何最好地穿越复杂的环境。该机器人还在户外进行了测试,并在加州理工学院校园的地形上进行了导航

自然通讯论文的标题是“多模态移动形态机器人(M4),一个检查附属物重新利用以增强运动可塑性的平台”。这项研究由喷气推进实验室和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