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兰剑智能物流机器人助推[3C智造]提速增效

2023-09-04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兰剑智能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全球最大的3C生产制造基地,中国拥有齐全的3C产业链。随着行业环境以及消费理念的不断变化,3C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个性化消费需求愈加突出;而3C制造物流作业对象的SKU数量繁多,人工作业...

作为全球最大的3C生产制造基地,中国拥有齐全的3C产业链。随着行业环境以及消费理念的不断变化,3C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个性化消费需求愈加突出;而3C制造物流作业对象的SKU数量繁多,人工作业效率无法及时满足产线需求,且面临人力成本上升等问题。3C制造业由传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已是必然选择。

因此,合理借助先进智能物流技术及有效的物流创新方案,成为3C制造业提速增效的有效突破口。物流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因其智能、高效、柔性、适应性强等特殊优势,在3C智能制造转型中得到广泛应用。

行业难点&痛点

01  物料包装规格多,包材质量参差不齐,物料易损坏而导致入库失败;

02  货物编码种类多,需经人工扫码进行分类,作业效率低;

03  特殊物料如带电子属性的需换包存储,物流机器人需满足ESD静电防护要求;

04  常规性物料需原箱存储等。

在3C生产制造如此精细化、特殊性的要求下,机器视觉技术以及物流机器人的柔性智能技术显得尤为重要。

柔性智能的兰剑物流机器人

基于三十年技术沉淀,兰剑智能自研的高精度模式识别算法、智能化模式识别装置、托盘位置与外形检测智能算法、高阶S曲线控制算法、基于微型伺服的拨爪控制算法、机械手混合尺寸拆码垛算法等,已成熟应用于仓储机器人、穿梭机器人、拆码垛机器人等相关核心物流机器人,使得物流机器人更加智能、柔性,从而为[3C智造]提供安全高效的仓储和产线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典型项目案例

兰剑智能已成功为3C产业的多家上下游企业提供了多种有效的客制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亿联网络智能产业园的智能仓储系统项目便是其中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沟通与协作解决方案提供商,亿联网络打造了集“研发、生产、仓储、生活”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制造综合性园区——亿联网络智能产业园。

亿联网络仓储物流中心,正是坐落于这个拥有约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智能产业园内,集原材料库及成品库为一体,采用全智能立仓存储方式,总存储面积约4万平方米,可满足百亿规模的存储需求。

其中,原材料自动化托盘立库包含4巷道近5000货位,原材料自动化料箱立库包含6巷道12万余货位,成品自动化托盘立库包含8巷道1万余货位。物流中心整体可满足万级SKU数的高效出入库需求,相比过往平仓堆放形式,仓储效率提升4倍。

亿联网络仓储物流中心采用多穿立库与托盘立库结合的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存储空间,并集成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穿梭机器人系统、拆码垛机器人系统、数字孪生3D监控系统等顶尖技术,通过自动化输送系统,将原材料快速送达各生产车间、楼层、产线的几十个接驳点,实现零件全SKU直供线边。

并且,整个系统设计了足够缓存,采用拉动式策略,按需自动送料,完成生产后直接成品入库,实现了储分一体,满足先进先出需求。生产厂房无需再设置任何物料存放区域,节省了占地面积,大幅提升生产作业效率,充分满足用户对订单准确、高效的服务需求。

亿联网络智能产业园的投入使用,将助力数字化时代下智慧办公的快速发展,让沟通更简单、更高效!而兰剑智能全系列物流机器人智仓&智造整体解决方案,也将助推3C行业以及整个制造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让智造更智慧!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3年,是国内领先的全流程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兰剑攻坚5大物流领域,拥有100余项自主创新成果及多项国家级荣誉资质、自建高科技物流装备与技术产业园区,业务涵盖物流系统从规划设计到建设运行的全产业链,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医药、电商、烟草、电力、快运、机械、交通、服装、教育、军工等各个行业,是目前国内少数实现物流设备(多穿系统&堆垛机系统)整体出口海外发达国家的厂商。

兰剑通过国家信息产业部的“双软”认证,通过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T28001-2001认证、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CMMI3级认证,集成化物流系统软件IMHS、网络化节点控制器、网络化仓储物流管理系统、物流咨询规划系统、快速货运信息系统等拥有国家软件著作权,目前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持 续 创 新

“惟有创新”是兰剑自成立之初就一直秉持的发展理念,是兰剑保持高速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逐渐积累、沉淀,形成了兰剑自有的基于并行分拣、预分拣缓存、矢量一致化的快速分拣理论和基于密集仓储、储分一体、SKU一元化的主动式仓储理论等原创性物流理论体系,引领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与山东大学等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共同承担了国家省、市、区等二十多项科研攻关课题,保持了国内同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

快 速 发 展

全国有几百家客户使用兰剑的物流规划设计、高端物流软件和物流分拣设备,形成了面向不同行业的成熟有效的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十年磨一剑”,2002年,兰剑成立十周年之际,获得科技风险投资,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2年,兰剑成立后的第二个十年,完成股份制改造,迎来新的发展时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