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丰田物料搬运:极端冷冻环境使用锂电池,这可能吗?

2023-08-31 08:53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在内部物流过程中利用叉车和仓库设备中锂离子电池的优势。但是,在温度受控的环境中,例如在北极温度下的冷库中,这是否也可行?如何在寒冷和温度波动的环境中保持锂离子电池的...

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在内部物流过程中利用叉车和仓库设备中锂离子电池的优势。但是,在温度受控的环境中,例如在北极温度下的冷库中,这是否也可行?如何在寒冷和温度波动的环境中保持锂离子电池的性能?

高能效的锂离子技术从多个角度为操作员和驾驶员加分。锂离子电池可实现多班次运行,而无需像以往那样更换电池和支付更换电池的费用。在可能的情况下,利用休息和停机时间,通过短时间的中间充电,快速为蓄电池提供能量。电池不再同时充电,而是在一天内分散充电。这为转换过程节省了宝贵的时间。此外,智能充电管理可确保避免昂贵的用电高峰。

锂离子电池还能节约能源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电池以极低的损耗储存所提供的能量,因此效率高达 95% 以上。更轻的锂离子电池减轻了设备的总重量,最多可减少 21% 的能耗。总重量的降低也对磨损(如滚筒)产生了积极影响。有关优化叉车车队能源和二氧化碳平衡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的博文 "实现可持续内部物流的五个步骤"。

用户的另一个优势:与传统的铅酸电池相比,使用锂离子电池供电的工业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性能不会下降。能量在恢复过程中被均匀地释放和吸收。这几乎与剩余容量无关。驾驶员们对锂离子电池驱动的设备始终如一的高性能赞不绝口,尤其是在繁忙的日常物流作业中。

因此,在食品物流的时间关键流程中使用这种技术也是显而易见的。在该行业中,干货、鲜货和冷冻货物是有区别的。干货在正常室温下储存,而鲜货,如乳制品、香肠、鲜肉和鲜鱼,以及水果和蔬菜,则必须在 2 至 4 或 8 摄氏度的温度控制下储存。这些产品的保质期通常很短,因此必须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翻动。冷冻食品和冰淇淋甚至要在零下 18 摄氏度或更低的温度下储存。

深冻作业--对叉车和蓄电池的挑战

为了在这种极端温度条件下进行储存和运输,市场上出现了采用所谓冷藏设计的特殊叉车和仓库车。对于驾驶员来说,加热驾驶室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环境。叉车符合卫生规定,并配有特殊的防腐蚀装置。如果设备离开冷藏区装货或通过不同的温度区域,可能会形成冷凝水或冰块。防腐蚀装置可确保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生锈或对技术和电子设备造成过大压力。

保护设备和技术的一般措施包括:

●多重控制焊缝

●镀锌金属部件

●由不锈钢制成的单个部件或设备底盘

●电缆绝缘

●电子设备的封装

●使用特殊的冷藏油、

●为电池提供热保护或电池加热。

然而,零下温度和高温差不仅影响叉车。蓄电池在低温下放电更快,因此会损失电量。一般来说,温度越低,蓄电池容量越小。电解液温度为 30 摄氏度时,铅酸蓄电池的容量最大;电解液温度为零下 20 摄氏度时,可用容量降至 55%。在个位数的低温条件下,充电时间也较长,因为电池不容易吸收能量,甚至在零度以下也无法充电。因此,铅酸蓄电池必须在常规室温下储存和充电。因此,对于深冷应用,通常需要两个可更换电池,即每个单元需要三个铅酸电池。此外,低温应用对铅酸蓄电池的维护和保养要求也更高。例如,为了避免所谓的泄漏电流,从而避免放电,表面的湿气和污垢会对放电产生有利影响。

在低温应用中使用锂离子电池的优势

在冷藏或深冻环境中使用锂离子电池在经济上是否可行?或者是否存在容量损失的风险,从而缩短电池寿命?许多车队运营商还不知道的是,即使在极端环境条件下,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在多个方面也是有意义的。丰田公司生产的电池系统专门针对工业用叉车的需求而设计,还提供冷藏版本。该系统与私人应用中使用的传统电池不同,其结构更加坚固,单个电池和模块质量上乘,安全部件更加精密。每个模块和整个电池系统都具有防尘和防水功能。独立系统绝对免维护,在充电或运行过程中都不会向环境释放气体。这意味着充电区域无需特别通风,操作员也无需注水,甚至无需处理酸液。

由于保护罩和运行时产生的热量,丰田电池系统不会很快冷却下来,也能在标准低温条件下正常工作。冷藏版本还配备了热管理系统,可监控模块电池内部的温度。如果锂离子电池中的某个模块温度过低,驾驶员就会收到一条信息,建议他将车开到温度较高的环境中。因此,该装置可在零下 10 摄氏度的环境下工作长达 4 小时,在零下 30 摄氏度的环境下工作长达 2 小时,而电池不会发热。如果要在冷库中长期使用设备,甚至在冷库中充电,冷库版的电池也可配备加热器。

将设备长期放置在冷库中,可以获得许多优势:

●无雾窗

●避免腐蚀

●减少对机器和材料的压力,尤其是对密封件和电池的压力。

因此,操作人员在设计物流流程和装载流程时,应避免叉车(包括蓄电池)的温度变化。为此,集成热管理系统可监控各个电池模块的温度和电压,并在电池加热器的帮助下将其持续保持在最佳温度范围内。

丰田物料装卸公司提供的电池系统非常节能。只有当模块温度低于预定温度时,电池加热器才会启动。这可以防止电池温度过低,从而降低电池容量。这对可用性和运营成本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由于采用了热管理和电池加热器,即使在零下 30 摄氏度的环境中,叉车也能始终保持深冷状态。由于减少了电池和设备的磨损,节省的费用抵消了因能耗增加而产生的额外成本。

为了在冷藏区也能给锂离子蓄电池充电,充电器和电缆应封闭起来以抵御寒冷,或放置在温度不低于 + 5 °C 的温暖区域,并通过相应的长电缆连接到冷藏区的设备上进行充电。丰田插头专为频繁插拔而设计,即使戴着手套也能轻松使用。

因此,工业车辆在深冷环境中使用锂离子蓄电池有很多理由:

●能源效率高,二氧化碳排放量低

●操作简单、安全

●充电时间更短

●无需更换电池

●免维护,充电或运行时无废气产生

●热管理系统监控电池内每个电池单元的温度

●电池加热系统集成在每个模块中,只有在必要时才会启动,以防止电池降温

●可根据需要对锂离子电池进行深冷和临时充电

●绝对安全的系统,可用性高

丰田公司可以通过详细的应用分析和电池计算器,提前计算出每种应用的电池尺寸,从而计算出锂离子电池的投资成本。如果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更频繁地充电,操作员就可以使用更小的电池,从而更经济高效。充电器也有不同,因为锂离子电池既可以用低电流充电,也可以用高电流充电。一般来说,对使用情况分析得越好,一天的实际能源需求确定得越好,就越能确定合适的设备、所需的电池容量和合适的充电器。

丰田以这种形式独特,为其电池系统提供了延长的容量保证:5年至少80%,6年至少70%,7年至少60%。这为操作员的规划提供了高度的安全性。

随着丰田电池系统...

●排除搬运时的操作失误

●提高职业安全

●降低您的总体成本

●节约能源

●减少CO2排放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