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奇瑞汽车宣布在其青岛工厂一期部署百余台ForwardX移动机器人

2023-08-11 09:3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奇瑞汽车近日宣布,已在位于中国青岛的一期工厂内投入了超过百台ForwardX移动机器人,这一举措标志着该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迈进。奇瑞汽车成立于1997年,如今已在中国、德国、美国和巴西建立了多...


奇瑞汽车近日宣布,已在位于中国青岛的一期工厂内投入了超过百台ForwardX移动机器人,这一举措标志着该公司智能制造领域的迈进。

奇瑞汽车成立于1997年,如今已在中国、德国美国和巴西建立了多个研发中心,其庞大的研发团队超过5500人。总部位于芜湖的这家公司声称,其旗下的Arrizo和Tiggo等品牌的累计销售量已突破1000万辆。

该公司表示,今年成立的超级工厂旨在整合尖端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这座工厂年产能达30万辆汽车和20万套KD(拆卸套件)。

据奇瑞汽车透露,他们是最早将基于视觉技术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引入生产线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首批投入使用的阶段,奇瑞与ForwardX已将超过100台AMR与工厂的物流执行系统(LES)软件紧密集成,实现了三条装配线上的自主物料运输

ForwardX Robotics公司提供了三种类型的AMR,专为仓储和制造设施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该公司在北京、圣迭戈和凤凰城均设有办事处,通过其车队管理软件和视觉引导型AMR,帮助企业在供应链运营中取得更高的绩效和价值。

ForwardX拥有来自顶尖大学和知名企业的250多名员工,并拥有350多项专利。据该公司透露,他们已在全球150多个设施中部署了超过3000台AMR。

在奇瑞工厂的生产线上,经过条形码验证的ForwardX Flex 300-L AMR能够将材料从堆放区运送到指定的工作站。这些机器人能够与货架精准对接,并依靠先进的视觉系统进行安全物料搬运

在生产流程的内线和门线环节,ForwardX的Lynx U1000自动搬运机已经整合到服务编程系统(SPS)中,将材料从堆放区运送到生产线工作站。AMR会导航到装有空货架的物料堆放区,而拣选人员则根据指示灯进行拣选和配对操作。

一旦AMR抵达生产线一侧的卸载点,满载货架会被自动卸载。完成物料运送任务后,AMR还可以独立将空货架安装回货架收集点。

奇瑞超级工厂表示,在底盘线流程中,公司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旧货架,还在特定环节采用ForwardX的Apex 2000自动叉车,以降低浪费。

据奇瑞超级工厂透露,自从引入ForwardX Robotics的汽车制造技术以来,每辆车的物流成本降低了10%。此外,该系统还帮助将生产线的供需平衡率控制在15%以下,装配错误率控制在千分之二以下。

两家公司共同表示,通过有效的库存管理和消除装配错误,新的物料分发流程显著降低了生产线中断的风险,将效率提高了200%,并大幅降低了运营成本。

他们表示:“通过充分利用ForwardX Robotics的创新解决方案,奇瑞汽车加速了向全球技术领域的转型,并将持续致力于实现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物流工厂的目标。”

灵动科技(ForwardX)由前Oracle SaaS产品负责人Nicolas Chee于2016年创立,ForwardX是AI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全球技术领导者,拥有140项专利申请和180多个团队,拥有120名工程师,其中包括10位博士学位。屡获殊荣的工作表明,我们由世界顶尖的计算机视觉科学家和机器人专家组成,我们的团队成员来自世界顶尖的大学和领先的公司,例如获得了TRECVID的2个一等奖和IEEE的VOT-RT的一等奖。此外,我们已经在行业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为多家财富500强公司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全球第一和第三大3PL公司。

ForwardX Robotics总部位于北京,在圣地亚哥和凤凰城设有美国办事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