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国人工智能机器人制造商Neura 完成5500万美元融资

2023-07-27 09:4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报道,德国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制造商Neura Robotics GmbH近日已成功筹集5500万美元的新投资,以支持其业务扩张计划。据7月19日公布的消息,这轮融资由投资公司Lingotto牵头。Lingotto是Exo...

据报道,德国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制造商Neura Robotics GmbH近日已成功筹集5500万美元的新投资,以支持其业务扩张计划。

据7月19日公布的消息,这轮融资由投资公司Lingotto牵头。Lingotto是Exor NV的子公司,后者是一家荷兰的控股公司,其持有汽车业巨头Stellantis NV和其他一些大公司的股份。Neura Robotics的最新融资还得到了Vsquared Ventures、Primepulse以及HV Capital的参与。

Neura Robotics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名为MiPA的轮式机器人助手。这个系统搭载了机载人工智能软件,能够处理用户的语音指令,同时能自动避障碍物。Neura Robotics表示,将会推出多个版本的MiPA,以满足各种行业的特殊应用场景。

这家初创公司还提供一系列更为传统的机器人产品,这些产品均被优化以适用于制造和物流设施。与MiPA相同,这些系统同样搭载了机载人工智能软件。

作为其产品系列的一部分,Neura Robotics推出了适用于工厂自动化场景的机器人手臂。例如,汽车制造商可以利用其系统将汽车零部件进行焊接,或者将零部件从一个传送带移动到另一个传送带。据该公司称,他们的机器人具备安全保障,可以在人类的周围进行操作。

在工厂中安装这样的机器人手臂可能需要数月的时间,因为需要对这类机器进行编程以执行特定的制造任务,这往往需要编写大量的自定义代码,耗时较长。但是,据Neura Robotics介绍,他们的机器人可以通过拖放界面在几分钟内完成编程,无需编码。

同时,Neura Robotics还为仓库运营商提供了一款名为MAV的自动驾驶车辆。这是一种矩形轮式机器人,可以用于在物流设施中的不同区域之间进行货物运输。该系统的最新版本MAV 500可以承载超过1,100磅的重量,并且每秒可以行驶4.9英尺。

客户可以选择将Neura Robotics的一个机械臂连接到MAV系统。这样的配置使得机器人手臂可以根据需求在设施的不同区域之间移动。公司可以利用Neura Robotics提供的软件来决定哪个系统应在何处执行什么任务,以及收集诊断数据。

Vsquared Ventures的一位合伙人Herbert Mangesius表示:“如果你想要把软件做好,那就必须要对硬件进行深入理解。对于机器人自动化来说,这更是如此。多年来,将先进的机器学习和认知能力引入工业和服务领域一直是一大难题。”

Neura Robotics计划利用新一轮的融资来扩大其机器人制造的基础设施。这家初创公司表示,这是对其系统需求不断增长的回应。至今,客户已经预订了价值超过4.5亿美元的Neura Robotics的硬件产品。

该轮融资的另一部分将被用于公司的上市计划。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Neura Robotics计划扩大其在美国日本的市场份额。

德国neura机器人公司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需要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这需要越来越复杂的生产流程。到目前为止,人类的认知能力和经验是这些过程的组成部分。然而,在不久的将来,像白银社会这样的全球大趋势将使满足这些需求的能力变得紧张。几十年来,工业机器人已被证明是一种通用工具,在应对日益增加的复杂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在人机交互领域仍然存在很大差距,这阻碍了融合两个世界的好处。Neura Robotics 的目标是通过在环境感知、驱动技术、控制理论、材料科学、机械设计和人工智能。通过赋予机器人目前所缺少的东西:一种感觉和一种思维,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彻底改变现代生产场所,而且还旨在征服医药技术、家庭自动化和食品生产等新市场。

库卡前CEO重返机器人行业

机器人初创公司 Neura Robotics 董事会的新成员:Till Reuter(戴眼镜)。

Kuka 前首席执行官 Till Reuter 重返机器人行业,并成为成立于 2019 年的麦琴根初创公司 Neura Robotics 的董事会成员。

在新成立的董事会中,Till Reuter 支持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 David Reger,特别是在国际化和投资方面。路透社于2009 年至 2018 年担任库卡首席执行官,随后担任穆勒乳业集团监事会主席。

David Reger 于 2019 年创立了 Neura Robotics,当时约有 20 名员工,名为 Han's Robot Germany,并于 2020 年底将公司命名为现名。创始投资者是大族机器人和中国深圳的母公司大族激光科技集团。Neura Robotics 现在拥有来自超过 25 个国家的 140 多名员工。据该公司称,所有重要部件都是在德国内部开发和设计的。

据 Neura Robotics 介绍,这款出色的产品是首款商用认知机器人“MAiRA”。它的多个传感器和集成的人工智能可实现人机之间安全有效的合作。此外,人体识别技术“Neura Safe Human Detection”可确保安全协作,例如允许用户通过集成语音识别发出命令。所有机器人关节都可以通过平板电脑控制。

除了 MAiRA,Neura Robotics 产品组合还包括协作机器人“LARA”。移动自主运输机器人“MAV”提供灵活的组合选项,扩大了应用范围。这样一来,Neura Robotics 的技术可以覆盖从智能生产到医疗技术的广泛应用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