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详解含义、实例以及更多信息

2023-07-19 13:53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原始设备制造商(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简称OEM),指的是那些为其他公司的产品提供部件或系统的公司。这些部件或系统可能会被用作一个更大系统的组成部分,或者被重新包装并在其他...

原始设备制造商(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简称OEM),指的是那些为其他公司产品提供部件或系统的公司。这些部件或系统可能会被用作一个更大系统的组成部分,或者被重新包装并在其他品牌下出售。

在许多情况下,OEM公司不仅仅是部件的制造商,他们也可能设计这些部件,甚至可能负责为最终产品的制造商提供保修服务。

例如,在汽车工业中,一个汽车制造商可能会使用来自许多不同OEM的部件来组装一辆汽车。这些部件可能包括引擎、刹车系统、音响设备等等。虽然这些部件是由OEM公司制造的,但它们都将作为整车制造商品牌的一部分来销售。

在电脑硬件领域,OEM通常用于描述为大品牌电脑制造商,如戴尔和惠普,提供零部件或系统的制造商。例如,硬盘驱动器、内存条、键盘、电源等都可能是由OEM生产,然后由大品牌电脑制造商进行组装。

值得注意的是,OEM产品也可以直接销售给消费者,但通常这些产品的包装比零售版本更简单,可能不包含软件、驱动程序或用户手册,因为预期的是由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和使用。

关键要点

(1)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是那些生产用于其他公司最终产品组装的配件、零件或子系统的公司。他们在汽车和电子等诸多领域的供应链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2)OEM通常为那些需要为其产品采购特定组件的公司提供经济且高效的解决方案。采购公司通过与OEM直接合作,可以获得规模经济、专业化生产能力和缩短采购周期的优势。

(3)与OEM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带来长期合作,因为双方共同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简化生产流程并推动技术创新。这可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并为相关企业带来整体竞争优势。

为何原始设备制造商至关重要?

在设备和建筑业界,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这个词汇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它指的是生产和提供产品原始配件的公司。这些OEM公司对于保持行业内的质量、性能和合规标准至关重要。通过与OEM合作,企业可以保证其设备或项目的无缝整合、最佳功能并符合特定的设计和安全规范。

此外,依赖OEM配件可以确保产品满足保修要求、降低潜在责任并保持较高的转售价值。本质上说,原始设备制造商在维护各种设备和建设项目的完整性、可靠性和长期成功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运作方式

原始设备制造商(通常称为OEM)在汽车、电子和建筑设备等各个行业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他们的主要目标是设计、制造并提供其他公司(称为增值经销商或VAR)销售的成品或系统中包含的组件、部分或系统。

作为行业专家,原始设备制造商对我们日常使用的最终产品的性能、耐用性和整体质量做出了重大贡献。例如,原始设备制造商可能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引擎、变速器或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件,这对其生产的车辆的可靠性和效率有重大影响。

与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合作使增值经销商能够专注于其核心竞争力,例如营销、分销和售后支持,同时利用原始设备制造商在研究、开发和制造特定组件方面的专业知识。OEM和VAR之间的合作关系推动了更高质量产品的生产,并促进了市场的持续创新。

此外,OEM部件经常在售后市场上受到维修和保养的追捧,因为它们的使用可以确保更换部件尽可能接近原始部件,从而保持产品的性能标准。OEM和VAR之间的这种相互关联的关系凸显了原始设备制造商在当前动态市场中的关键地位。

OEM与ODM

OEM和ODM是两种不同类型的公司,它们在制造和供应链流程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以下是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

产品开发

OEM参与整个产品开发周期。他们构思创新、进行市场研究、设计产品并管理工程和制造过程。OEM专注于创造独特的产品,使自己区别于竞争对手。

另一方面,ODM主要关注产品开发周期的制造阶段。他们与OEM合作,将其规格和要求转化为成品。ODM在制造过程、成本优化和可扩展性方面拥有专业知识。

品牌和营销

OEM以自身的品牌生产和销售产品。他们投资于营销策略、品牌知名度和客户忠诚度。OEM通常与客户建立直接关系,并负责销售、分销和售后支持。

相反,ODM并不以自身的品牌销售产品。他们的职责是根据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的规格生产商品。ODM通常对最终用户保持匿名,并依赖OEM处理品牌、营销和客户支持。

知识产权(IP)所有权

作为产品的创造者和设计者,原始设备制造商保留与其产品相关的知识产权。他们控制与其品牌产品相关。OEM 零件是指汽车制造商原始指定和使用的零件。这些零件与从新车出厂时使用的零件完全相同。

售后零件是由汽车制造商以外的其他公司制造的。这些零件可能与原始零件有所不同,包括在品质、性能和价格上。

质量与规格标准

原厂配件(OEM)以高品质和稳定性著称,其生产标准与原厂零件一致。这些配件旨在满足汽车的特殊需求,确保最佳的性能、适配性和安全性。

另一方面,售后配件的质量可能有很大的不同。尽管部分售后配件可能达到甚至超过了OEM的标准,但其他配件的质量可能较低。因此,选择信誉良好的售后品牌以保证配件的质量和兼容性是非常重要的。

获取途径

OEM配件通常可通过认证的经销商或配件分销商购买,也可通过在线平台或直接从原厂获得。然而,原厂配件的价格通常比售后配件要高。

相对于OEM配件,售后配件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获取,包括独立汽车配件店、网络零售商以及当地的维修店。售后市场提供了广泛的选择,消费者可以选择不同的品牌、品质和价格。

价格对比

相比售后配件,原厂配件的价格通常更高。这主要是因为它们有着更高的质量,并且是由原车制造商生产的。此外,原厂配件通常会有保修服务,这也可能会导致价格更高。

相比之下,售后配件的价格通常比原厂配件便宜。售后市场的竞争性可能会带来更多的价格选择,让消费者可以根据预算选择配件。

保修政策

OEM 零件通常附带车辆制造商提供的保修。这些保修通常涵盖材料或工艺上的缺陷,并且期限可能因部件而异。在维修或更换过程中使用 OEM 零件可能有助于维持原车保修。

售后零件的保修范围因制造商和零售商而异。一些售后品牌提供与 OEM 保修相当的保修,而其他品牌可能提供有限的保修范围或不提供保修范围。在购买售后零件之前,请务必查看保修条款和条件。

OEM 示例

竹内

Takeuchi 是一家专门制造工程机械的日本公司,主要生产紧凑型挖掘机、紧凑型履带式装载机和紧凑型轮式装载机。作为原始设备制造商,Takeuchi 制造这些建筑机械并将其出售给其他公司或设备经销商,然后由他们以自己的名义进行品牌推广和营销。

沃尔沃

沃尔沃是汽车行业的知名品牌,也有一个建筑设备部门,名为沃尔沃建筑设备。他们制造道路建设和维护设备,以及用于建筑、采矿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机械。他们的产品范围包括轮式装载机、挖掘机、铰接式卡车以及滑移装载机和紧凑型挖掘机等紧凑型设备。

约翰迪尔

约翰迪尔主要以其农业机械而闻名,也是建筑设备行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他们生产各种设备,如反铲、装载机、挖掘机和平地机,用于建筑、农业、林业和园林绿化等各个领域。他们的设备旨在提供高性能、耐用性和易于操作性,满足全球建筑项目的需求。

常见问题(FAQ)

Q1: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是什么意思?

A1:原始设备制造商,通常称为 OEM,是指生产零件、组件或完整设备的公司,这些零件、组件或完整设备用作另一家公司最终产品的构造或组装中的基本组件。

Q2: OEM 零件和售后零件有什么区别?

A2:OEM 零件由设备或车辆的原始制造商生产,通常旨在满足精确的规格。另一方面,售后零件由第三方制造商制造,质量、配合和设计可能有所不同。

Q3: 为什么选择 OEM 零件而不是售后零件?

答:OEM 零件往往具有较高的质量,因为它们是由原始制造商生产的。它们通常附带保修,确保完美配合并保持设备或车辆的完整性。虽然售后零件可能更便宜,但它们可能无法提供与 OEM 零件相同的质量、可靠性或兼容性。

Q4: OEM 零件比售后零件贵吗?

答:一般来说,由于 OEM 零件的质量、配合和性能有保证,因此它们比售后零件更贵。但是,成本差异可能会因具体零件和品牌而异。

Q5: 我在哪里可以为我的设备购买 OEM 零件?

答:购买 OEM 零件的最可靠来源是通过设备制造商或授权经销商。这可确保您收到具有预期质量和性能的正品零件。我们的合作伙伴 EquipmentShare 拥有可靠的在线市场,可以获取保持设备运行所需的 OEM 零件。

Q6: OEM 零件有保修吗?

答:大多数 OEM 零件都附带制造商提供的保修,保证零件在一定期限或特定条件下的质量和性能。保修期和覆盖范围可能因制造商和特定部件而异。

Q7: 如何识别零件是 OEM 还是售后零件?

答:OEM 零件通常在产品包装或零件本身上有制造商的徽标或识别标记。为确保零件是正品,请从信誉良好的来源购买,例如原始设备制造商或授权经销商。

问题 8:使用售后零件会使我的设备保修失效吗?

答:根据制造商的保修条款和条件,使用售后零件可能会使您的设备保修失效。请务必查看设备的保修信息,如果不确定,请咨询制造商或授权经销商。这几乎总是正确的。通常,如果没有 OEM 零件,您可能会获得制造商的特殊许可以使用售后零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22日-4月27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8 09:24

  • AGV全电动无人堆高车选购时要注意的4点
    随着机器人技术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国内企业开始推出区别于传统叉车的无人叉车,旨在为企业降本增效,降低人工成本与对人的依赖。同时,也将人工从危险恶劣的环境中解放出来。随着技术的持续提升,...

    2024-04-28 09:09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