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3年内部物流机器人技术的新动态:性能可衡量且集成度提升成为关注焦点

2023-07-17 13:57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ProMat 2023展览会上,各式机器人云集,它们在高价值应用中为操作提供了何种支持,又如何整合以助推物料流动呢?为了寻找答案,我们询问了一些参展商,以了解仓库机器人应用和趋势的最新动态。物...

ProMat 2023展览会上,各式机器人云集,它们在高价值应用中为操作提供了何种支持,又如何整合以助推物料流动呢?为了寻找答案,我们询问了一些参展商,以了解仓库机器人应用和趋势的最新动态。

物料搬运领域对机器人的热爱一直如故,任何参加今年3月底在芝加哥举行的ProMat展览的人都能亲眼目睹这一点。

当然,对于ProMat和其姊妹展会Modex而言,机器人并非新鲜事物,以机器人技术为特色的展示活动已经持续约十年之久。这包括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的提供商,以及利用视觉和人工智能(AI)技术来理解如何操作物品的分拣机器人平台的供应商。

毫无疑问,展出的AMR和单件拣选单元数量众多。物料搬运工作流程极其适合机器人技术,因为机器人擅长物料运输或物品操作。

市场做出了积极反应,研究公司Interact Analysis最近指出,2021年移动机器人的出货量增长了70%,他们预测到2027年底,全球将安装超过400万台AMR。

虽然大家都在讨论它们,但更深层次的故事在于市场如何趋于成熟。重点转向高价值应用和集成解决方案,因为供应商和最终用户都希望能够以集成流程或自动化某些体力密集的任务的方式应用机器人技术。

AMR的首选应用之一是在车队中工作的辅助拣选机器人,它让人类拣选员能够在紧凑的区域中以最小的行程进行工作,从而提高生产率和吞吐量。

同样,高密度自动存储和订单拣选系统也是另一种被广泛使用的机器人应用。然而,与会者也见识到了其他机器人应用,包括拖车卸载。

参与机器人拖车卸载的ProMat参展商包括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该公司最近宣布DHL供应链已在DHL设施中实施了其Stretch拖车卸载机器人的首次商业部署。越来越多的基于AI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开始关注自动拖车卸载,尤其是地板装载的纸箱,其中就包括Pickle Robot Co。

Pickle Robot公司的市场和销售副总裁Peter Blair解释说,Pickle的解决方案利用视觉和AI,以及移动平台上的关节机械臂,自动卸载装满散装纸箱的拖车或海运集装箱,而不是依赖手动流程。

Blair表示,Pickle解决方案使用移动操纵机器人,目前每小时能够拣选600件物品,并且“速度还在不断提升”。

Blair补充说,机器人拖车卸货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的主要原因是,手动完成这项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且还面临员工流动率高的问题。“手动卸载地面装载的拖车和海运集装箱是配送中最艰巨的工作之一,该职位的人员流动率甚至比仓库工作还要高。”他说:“因此,如果你可以利用机器人技术实现自动化,那么这对于许多操作来说都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

目前,Pickle的系统在从上方抓取时,最大可举起100磅,而从纸箱的正面或“前面”抓取时,最大可举起60磅。Blair表示,机械臂在卸载最上面的部件时就是这样拾取的。

Blair补充说,机器人拖车卸载解决方案的准确执行速度将取决于纸箱装载的整齐程度。如果纸箱随意散落,与纸箱排列较为整齐的货物相比,机器人卸载所需的时间将更长。

Honeywell Intelligerated通过其Honeywell Robotics组织也提供带有智能关节式拾放机器人的自动拖车卸载服务。霍尼韦尔机器人公司首席技术官托马斯·Evans表示,该解决方案目前正在被一家大型食品和饮料公司使用。

“我们不仅安装机器人卸载机,还将我们的关节式机器人产品组中的新技术和功能添加到卸载能力中,从而不断增强产品。”Evans说:“其中包括我们新设计的臂端工具,以确保最佳的拣选能力,集成先进的机器学习和下一版本的导航系统,以更准确地定位卸载机以提高性能。”

Evans认为卸垛是一项高价值的机器人应用,适用于劳动密集型的手动任务。Evans指出,“几家”公司正在部署霍尼韦尔的智能灵活卸垛机,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缓解劳动力可用性问题。

“我们从使用智能灵活卸垛机的客户那里听到的三个关键反馈和价值是可靠性、正常运行时间和吞吐量。”Evans说:“我们正在满足企业所寻求的绩效指标,并且在与客户合作时,我们能够通过共同创新来展示附加值,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这包括自动检测和处理滑托板的能力,在使用一致的SKU构建时使用高达8英尺的托盘,以及通过我们的恒定托盘模式,在处理一致的层或托盘时自动增加吞吐量。”

机器人墙

机器人零件拣选平台可应用于许多应用,包括由多家参展商提供的机器人放置墙。通常,对于机器人放置墙,智能的关节臂会将“放置”任务处理到墙上的小隔间中,而员工则负责“拣选”一侧。

Covariant提供机器人分拣墙,最近宣布电子商务履行服务公司Radial部署了12个U形分拣墙,将混合SKU手提袋中的商品分类到订单柜中。

Covariant产品主管Adam Fry表示,机器人投放墙正在流行,因为它们可以轻松融入棕地配送中心,并减少运营大批量投放墙所需的劳动力。“砌墙是一个经过验证的过程,”他说。“当您添加机器人技术时,您就可以帮助从当今许多设施中存在的流程中获得最大效率。”

Fry补充道,机器人分装墙有助于设施以更少的劳动力提高吞吐量,这可能会最大限度地减少通过新站点、增建或主要自动化项目扩展数据中心网络的需要,这对试图扩大资本预算的公司很有吸引力。“机器人放置墙对于棕地和真正希望在现有业务中进一步采用机器人技术的客户来说是一个极好的应用,”弗莱说。

货物到机器人有人吗?

仓库机器人的另一个主要用途是货到人(GTP)工作流程,其中带有滚动货架的AMR或某种类型的自动化存储系统等自动化设备将填写订单所需的货物呈现到支持照明的工作站,由人工挑选货物命令。自动化该工作流程的下一个逻辑步骤是使用机器人拣选单元代替手动拣选站或窗口。

这被称为货物到机器人,或机器人到机器人,它涉及自动存储和分拣机器人之间的集成。Vanderlande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去年在Modex上宣布与RightHand Robotic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Vanderlande的GTP自动化与RightHand零件拣选解决方案集成起来。

North仓储解决方案设计主管Jake Heldenberg表示:“我们看到人们对RightHand Robotics的零件拣选臂非常感兴趣,并且正在与一些非常知名的品牌进行测试阶段,以微调所涉及的工作流程。在美国范德兰德,我们看到的结果非常令人满意,机器人拣选机和集成工作站平均每小时只需一次干预即可处理600个手提箱。这表明货物到机器人系统仅将能够有效大规模拣选的物品发送给机器人,我怀疑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只会变得更好。”

Heldenberg补充道,在ProMat 2023上,范德兰德展示了一款机器人分拣臂,该臂与其商品到拣选器2.0解决方案集成,并为电子商务和全渠道零售商提供“商品到机器人”的功能。

“有趣的是,还值得指出的是,我们发现农村地区的DC对机器人越来越感兴趣。”Heldenberg说:“毫不奇怪,我们预计集成机器人系统的大多数大规模部署最初会发生在劳动力获取特别困难的地区。”

ExotecAutoStore等其他拥有自动化机器人存储的参展商也支持单件拣选。Exotec现在提供一款名为Skypicker的机器人拣选臂,它集成并与其Skypod系统配合使用。Skypicker具有基于机器学习的视觉功能,可以自动检测每件物品的尺寸,以智能地将它们放入容器中,每小时可输出多达600件物品。

AutoStore首席产品官卡洛斯·费尔南德斯(Carlos Fernandez)表示,该公司已经部署了1,000多个立方体存储系统,并补充说,有“几个”项目将其系统与拣货机器人相结合。

“随着最终客户对该解决方案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机器人拣选技术的采用正在不断推进。”Fernandez说:“最终目标是提高能够以非常高的吞吐率自动挑选的SKU的百分比,同时保持较低的错误处理能力。”

考虑到如何使用DC的大部分完整垂直高度或“立方体”,机器人立方体存储还具有通过相对较小的DC占地面积支持更高吞吐量的优势。这使机器人存储与另一个趋势保持一致:将库存放置在靠近消费者的位置。

Fernandez表示:“城市化和人口稠密地区人口不断增长,再加上客户对更快的电子商务交付的高期望,企业被迫将库存分配到更靠近消费者的优质房地产地区。”“因此,空间是一种稀缺且昂贵的资源。此外,研究估计,与传统商店交易相比,电子商务需要三倍以上的仓库空间,这增加了对空间利用率的需求。”

整合无处不在

预计其他参展商会强调集成解决方案,以及提供允许多个系统协同工作的软件的供应商,例如SVT Robotics或GreyOrange

例如,Berkshire Grey与AMR供应商Locus Robotics合作推出了一个名为“Project GreyWolf”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BG的机器人穿梭投掷墙(BG RSPWi)与Locus Robotics的Origin和Vector机器人相结合,旨在利用机器人增强来自RSPWi系统的货物的取出和包装流程。供应商也在探索与BG其他系统的进一步集成。

Berkshire Grey副总裁Chris Geyer表示,Locus联盟体现了BG在2023年强调的“互操作性”主题。他补充说,供应商需要提供集成、简化的解决方案,而他们的机器人产品需要能够有效地快速安装和使用能够处理一系列SKU。

“RSPW能够处理眉笔和鞋盒,这使其具有广泛的适用性。”Geyer说。“我们的许多客户根本无法采用自动化,因为他们找不到具有如此广泛的SKU资格的自主解决方案。”

Locus Robotics支持的另一个集成是其机器人和自动化包装系统之间的集成,Locus营销传播高级总监Kary Zate表示。他补充说,在几个客户站点,移动机器人与Packsize的按需包装系统集成。

“LocusBot将订单发送到Packsize机器,然后机器为每个特定订单创建一个定制纸箱。”Zate解释道。

Locus Robotics还将机器人即服务(RaaS)视为一种重要趋势,可为最终用户带来切实的利益。“[RaaS]订阅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一种高度灵活、经济高效的方式来优化他们的生产力,而无需占用资本成本。”Zate说:“我们的RaaS提供的另一个价值是不需要单独的维护合同,因为一切都包括在内,并且机器人不断更新为最新的软件和硬件,并提供24/7支持和服务。”

ProMat提出了一些关于机器人机械功能的新观点,但总体而言,我们看到人们越来越关注高价值应用、可测量的性能和集成,这些因素对于解决最终用户的痛点至关重要,其中有很多痛点。

正如Evans所观察到的:“仓库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受到劳动力短缺影响的不断变化的劳动力。除了需要填补的空缺职位数量之外,消费者对产品品种和交付速度的需求不断增加,也加剧了仓库和配送中心面临的挑战。灵活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使公司能够抵消当前影响仓库运营的市场趋势,而无需增加更多员工、扩建或建造新设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