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3 年 5 月全球 机器人投资总额 6.86 亿美元,中国 就有2.57 亿美元

2023-07-17 13:53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5月,全球机器人领域的投资总额达到了6.86亿美元,这是61轮融资的成果。在2023年1月至5月的时间段里,机器人行业的总投资额大约为40亿美元。公司名称金额数量类型国家技术产品服务描述雅培...

2023年5月,全球机器人领域的投资总额达到了6.86亿美元,这是61轮融资的成果。在2023年1月至5月的时间段里,机器人行业的总投资额大约为40亿美元。

公司名称金额数量类型国家技术产品服务描述
雅培机器人估计其他中国自动导引车Abbot Robotics 为光伏、锂电池和半导体行业的客户开发自主导引车。
艾达天空30,000,000 美元B系列以色列传感器/传感系统、视频/视觉/成像、软件ADASKY 为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打造远红外传感器和智能热传感技术。
AirMatrix 估计其他加拿大软件AirMatrix 开发用于商用无人机自主操作的无人机物流软件。
amprobotics8,000,000 美元C系列美国关节式机器人、传感器/传感系统AMP Robotics 为回收行业的分类和其他应用提供机器人解决方案
anybotics$55,780,288B系列瑞士四足动物ANYbotics 专注于开发用于工业检测的先进腿式机器人。
阿森托$215,389 美元其他瑞士户外移动平台、传感器/传感系统Ascento 提供自主户外安全巡逻机器人作为服务。
自动核心估计A系列中国软件AutoCore 是一家为汽车应用(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智能中间件的提供商。
坎德拉估计其他中国室内移动平台Candela 是一家机器人硬件和软件设计公司。
昌耀创新估计其他中国家庭护理 / 草坪护理 / 泳池护理昌耀创新制造机器人割草机。
Contoro 6,000,000 美元其他美国移动/固定远程呈现、人机交互触觉Contoro Robotics 开发机器人远程操作系统。
滴滴估计其他中国自主运输系统、传感器/传感系统、软件滴滴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Drobot 25,000 美元其他美国室内移动平台Drobot 正在开发价格实惠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ecoRobotix $51,673,897 美元B系列瑞士传感器/传感系统ecoRobotix 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逐株植物识别和超高精度作物处理。
EnerComp$316,684种子印度无人机、运营商服务 - 无人机、数据采集/处理/管理EnerComp Solutions 是一家无人机制造、服务和人工智能技术初创公司。
Foretellix 43,000,000 美元C系列以色列传感器/传感系统、软件Foretellix 开发智能自动化和分析工具来编排和监控驾驶场景,包括用于部署 ADAS 和自动驾驶车辆的边缘情况。
Freespace 25万美元预种子美国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Freespace Robotics 是一家仓库自动化公司,提供自动化存储和检索系统。
Gaussia估计其他新加坡室内移动平台Gaussian Robotics 生产自主地板清洁机器人
GITAI $28,715,666B系列日本传感器/传感系统、软件、控制器GITAI 开发遥控机器人,以替代宇航员在商业空间站的操作。
汉阳科技20,000,000 美元A系列中国户外移动平台汉阳科技生产用于消费和商业应用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HKT机器人估计其他中国SCARA 机器人、执行器/电机/伺服系统HKT Robot 提供工业机器人、伺服驱动器、电机等。
宏景大道估计B系列中国传感器/传感系统、软件、微控制器/微处理器/SoC宏景驱动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计算平台。
Human 10,000,000 美元A系列加拿大外骨骼、康复/治疗系统Human in Motion Robotics 开发了一种可穿戴下肢外骨骼系统。
Hydromea $2,182,429 美元其他瑞士无人水下航行器、操作员服务 - UUVHydromea 使用遥控水下无人机平台提供水下资产检查服务。
i-KINGTEC估计C系列中国无人机i-KINGTEC是智能工业无人机和无人机系统开发商。
IdeaForge 估计其他印度无人机IdeaForge 是一家专注于测绘、安全和监控应用的无人机制造公司。
Intramotev 20万美元其他美国户外移动平台、传感器/传感系统、软件Intramotev 生产自动驾驶电池电动轨道车。
KEMARO AG估计其他瑞士室内移动平台KEMARO AG 生产用于工业清洁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Kiwibot $6,083,498其他美国户外移动平台Kiwibot 设计并制造了一系列用于大学校园送餐的移动机器人。
科西$14,470,523 美元B系列中国控制器、执行器/电机/伺服系统、铰接式机器人Kesi 专注于机器人系统的运动控制器和伺服驱动器。
LoopX 估计其他加拿大传感器/传感系统、控制器、软件LoopX 为自动驾驶车辆、采矿设备制造商和采矿技术公司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MeBotX估计A系列中国外骨骼MeBotX 生产机器人外骨骼。
misorobotics估计其他美国铰接式机器人,其他工业Miso Robotics 为商业餐饮服务行业提供机器人和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
魔仓机器人$2,854,044 美元种子中国室内移动平台苏州魔仓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用于仓库作业的智能仓储机器人。
Moon Surgical 55,400,000 美元B系列法国手术系统Moon Surgical 开发具有协作和自适应机器人技术的手术机器人系统。
Pashoot 1,500,000 美元预种子以色列协作机器人Pashoot Robotics 正在开发利用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理解并适应环境的制造机器人。
普渡科技估计C系列中国


PuduTech 为家庭护理、食品服务和餐饮行业生产自动送货、清洁和消毒机器人。
Quantum20,000,000 美元其他德国无人机Quantum-Systems 开发先进的多传感器无人机,用于收集空中情报。
瑞尔曼估计A系列中国协作机器人瑞尔曼专注于超轻型人形机械臂的研发、制造和营销。
saharobotik3,000,000 美元种子土耳其室内移动平台Saha Robotics 为送货应用提供自主、云连接的移动机器人。
Seaweed $365,467其他英国无人水下航行器Seaweed Generation 是一家海藻培育系统机器人技术开发商。
Senior 估计其他中国自主交通系统Senior Automation专注于物流应用无人驾驶卡车技术的研究和商业化。
Senior $10,646,078其他美国室内移动平台Slip Robotics 生产用于卡车卸货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sliQue 估计种子美国室内移动平台sliQue Robotics 生产用于送货和清洁应用的移动自主机器人。
Sniffer 估计种子美国运营商服务 - 无人机、数据采集/处理/管理Sniffer Robotics 提供基于无人机的服务,用于检测陆地甲烷泄漏和量化排放。
Sphaira 估计其他德国室内移动平台Sphaira Medical 生产自主患者移动平台。
StreetDrone $212,629 美元其他英国软件StreetDrone 是一家全栈软件公司,在低速和专业操作领域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方面拥有独特的专业知识。
Tefa估计种子韩国软件Tefa Robotics 为工业机器人控制创建低代码解决方案。
Urban 估计预种子德国无人机、电池/电源Urban Ray 通过无人机提供最后一英里的包裹递送服务,并在地面上设有自动着陆和存储站。
Vantage 20,000,000 美元其他美国无人机Vantage Robotics 生产用于国防和工业应用的无人机。







维姆康$6,435,351其他德国传感器/传感系统、软件、控制器Vemcon 生产机器控制解决方案 - 操纵杆、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虚拟操作员技术 - 实现机器的自主操作。
航海者科技$14,391,181B系列中国传感器/传感系统、视频/视觉/成像、软件航海科技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WARGdrones 估计种子德国无人机WARGdrones 为爆炸物处理和反简易爆炸装置 (C-IED) 操作创建自动化无人机解决方案。
Wingcopter $43,648,585其他德国无人机Wingcopter 是一家用于商业和人道主义应用的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飞机的制造商。
先威医疗估计其他中国手术系统先维医疗是一家眼科手术机器人制造商。
辛义华(Sineva机器人)估计种子中国室内移动平台Xin Yihua(Sineva Robot)为各种商业和工业任务提供自主移动机器人。
云翔商业估计种子中国室内移动平台云翔商业是一家室内空间商用清洁机器人开发商。
智慧机器人估计种子中国关节式机器人、软件智汇机器人提供用于喷漆应用的机器人系统。
致远机器人估计种子中国类人生物/两足动物致远机器人研发生产通用型、智能型、仿人型机器人等产品。

在所有国家中,中国的公司获得了最多的融资轮数(23轮)和最大的投资金额(2.57亿美元),见下图1。紧随其后的是瑞士,公司获得的投资达到了1.11亿美元,其次是以色列(7500万美元)、德国(7200万美元)和美国(7000万美元)。

基于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的解决方案制造商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新投资。2023年5月,机器人技术投资在AMR解决方案生产商的大量融资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投资金额涵盖了各种规模。比如,Slip Robotics、Blue Ocean Robot、PuduTech、Saha Robotics、新艺华(Sineva Robot)和Candela等。

无人机、无人机分析服务和支持技术提供商也持续得到了投资界的青睐。例如,Vantage Robotics、i-KINGTEC和Quantum Systems各自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投资,而许多其他公司吸引的资金则稍显少些。


图 1:2023 年 5 月各国机器人投资

B轮融资占了大部分的大规模投资。例如,Moon Surgical(5500万美元)、ecoRobotix(5200万美元)、ADASKY(3000万美元)、GITAI(2800万美元)、Blue Ocean Robot(2500万美元)、AutoCore(2500万美元)、Hanyang Technology(2000万美元)、Kossi(1400万美元)、Voyager Technology(1400万美元)以及Human in Motion Robotics(1000万美元)。


图 2:2023 年 5 月按投资类型划分的机器人融资金额


图3:2023年5月机器人融资金额(按投资数量和金额划分)

【编者注】:

何谓机器人投资?对于任何试图量化这个概念的尝试来说,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的答案都是关键。为了使投资分析具有一致性、可重复性和价值,尽可能消除评估过程中的主观性非常重要。这首先需要对术语和假设进行定义和描述。

投资和投资者:投资应来自风险投资公司、企业投资集团、天使投资人和其他来源。不包括来自亲友的投资、政府或非政府机构的赠款以及众筹资金。

机器人和智能系统公司:机器人公司必须是从机器人产品(在物理世界中感知、分析和行动)、硬件或软件子系统以及机器人支持技术或支持机器人设备的服务的生产中获得或预计获得收入的公司。在本次分析中,自动驾驶汽车(包括支持自动驾驶的技术)和无人机被视为机器人,而3D打印机、数控系统和各种类型的硬自动化则不被视为机器人。

只是名义上的"机器人"公司,或者是使用"机器人"一词来描述无法启用或支持在物理世界中运行的设备的产品和服务的公司是被排除在外的。例如,包括了"软件机器人"和机器人过程自动化。许多公司在不同国家设有多个办事处。分析中给出的公司地点基于法律文件、新闻稿等公开列出的总部。

验证:资金信息来源于许多公共和私人的来源。其中包括企业和投资集团的新闻发布、企业简介、市场研究公司以及协会和行业出版物。此外,还包括来自会议和研讨会的会议以及对行业代表、投资者和其他人的私人采访。对于无法验证的投资将会被排除,并对未提供或不明确的投资金额进行估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