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助力光电行业数字化升级,看仓库如何在运行中完成大变身

2023-06-15 10:5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强光智能 来源:中强光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作为全球主要工业制造供应国,目前已步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新阶段,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刻不容缓。为应对工厂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中强光智能利用AMR移动机器人、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分析、...

中国作为全球主要工业制造供应国,目前已步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新阶段,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刻不容缓。为应对工厂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中强光智能利用AMR移动机器人、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分析、5G等技术,提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为客户严格管控成本,实现少人化、绿色低碳的产业升级,创造了更高的效益。2022年9月,中强光智能助力苏州吴江区某光电工厂完成自动化改造,在不影响现有仓库的运行下,完美变身,成功导入智能仓储,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解决方案 

某国内知名的光电代工厂,月出货量达到1.3kk,在不影响仓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如何成功导入智能机器人,完成人、机作业任务上过渡?,中强光智能解决方案团队运用丰富的业界经验,经过详细厂勘和数据分析后,成功解决旧有仓库运作模式的痛点,提出优化的方案设计:

1.方案配置:

2.硬件:AMR智能机器人:7台  

3.软件:中强光车辆调度系统及智能储位管理系统

4.方案目标

5.解决现有储位与巷道规划无法变更,并配合栈板种类多样化:库容率和栈板规格严重影响叉车类型,在有巷道宽度限制和需适应多种栈板的情况下,叉车选型尤为关键,经过模拟分析,搭配前移式叉车和精准叉取技术解决此问题;

6.储位需经常调整属性,传统人工重复规划储位属性,作业程序复杂及错误率高:通过导入中强光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能使仓储属性柔性化,有效增加库容率及讯息精准度。

项目亮点    

1. 精准导航

使用3D激光Lidar 进行3D扫描点云,3D立体空间模型精准度更高,可适用于不同环境的场景;AMR智能叉车在空旷长廊场景可依靠3D Lidar+IMU,不需要人为标识或者明显参考物即可精准运行;

安全可靠

1.安全移动: 全车搭配3颗 2DLidar 形成360°全方位防护,智慧避障,并搭配感应防撞条,安全系数更高

2.安全货物取放:储位占据智能辨识,栈板歪斜自动叉取补正,栈板货物限高辨识

2. 柔性化方案

AMR智能机器人搭配AIoT智能管理系统平台,可根据业务实际情况动态调度机器人数量,调整储位属性,满足工厂多样化发展需求,降低仓库运维成本

1.智慧路线规划

搭配智能化车俩调度系统,可以迅速完成多车在场域内优化路线设定  达到最高物流搬运效率

2.数字化运营

通过战情中心或手持装置APP,可远程实时掌握搬运状况、任务排程以及储位讯息,WMS+VMS与客户ERP对接,进行及时数据流串接交换,及高效多车协作管理,实现仓储信息的数字化运营。

中强光智能是一家专注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依托于母公司中强光电在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工业5G等领域的丰富经验,自主研发智能辨识、运动控制等系统设计,深耕智能工业机器人核心技术,结合数字化管理系统,赋能企业智慧化升级,从厂区评估、项目规划、方案讨论、现场实施、售后客服,为客户提供完整服务方案。

公司总部

集团总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