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硬核科技守护“左邻右舍”的幸福感

2023-06-02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来源: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城市里,总有一盏灯为我们亮着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TA像我们热烈生活的回应因为,我们想要的,这里都有智能化是便利店未来发展方向据《2023年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数据,2022年中国便利店销售额3...

城市里,总有一盏灯为我们亮着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TA像我们热烈生活的回应

因为,我们想要的,这里都有

智能化是便利店未来发展方向

据《2023年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数据,2022年中国便利店销售额3834亿元,增速达9.8%,便利店行业整体发展呈上升态势。过去三年的疫情,使得消费者更倾向在居住区附近购买商品,政府更是将便利店列为“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基础设施,支持便利店行业向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

驰骋选择海柔进行数智化升级

围绕“距离、品类、时间、服务”四大便利塑造价值链,为消费者提供更精更深的产品供应,构建更近的场域,并建立更广、更宽的增值服务是便利店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作为华东地区快速发展的便利店企业之一,驰骋股份决定携手海柔创新,针对其创立的左邻右舍便利店业务进行数智化改造,成为便利店行业从传统向柔性智能转型升级的先行者。

如何满足1000多家门店的进货需求?

HaiPick系统来助力!

每天下午4点左右,10多台小型货车陆续抵达驰骋杭州钱塘区仓库,将商品装车送往杭州左邻右舍便利店。如何应对每天1000多家门店的进货需求、近10万件商品的处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仓储管理系统是提高效率的根本。在深入了解驰骋的需求后,海柔创新为驰骋量身配置了HaiPick系统解决方案,包含33台ACR(箱式仓储机器人)、5套输送线工作站、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

▲ 忙碌的驰骋股份ACR仓

每天早上9点,仓库便会热闹起来,因为33台ACR开始拣选各个门店的进货商品,并送到工人所在的工作站。为确保商品出库效率,高5.5米的A42和可升高至8米的A42T混场协作,在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的调度下,A42拣选出库频率高的商品,A42T则优先拣选出库频率较低且存放在较高库位上的商品,实现商品先进先出,拣选分工有序。

▲A42与A42T混场协作

不仅如此,现场还采用双进双出的输送线工作站,一方面减少输送线料箱拥堵而产生的机器人等待时间,另一方面增加工作站的供箱能力,保证工作站不断流。驰骋钱塘区仓库的运营负责人陈路表示:“在海柔HaiPick系统帮助下,仓库的存储密度及拣选效率均有大幅提升。现在,仓库每天出货量7万多件,峰值达9万多件,覆盖了我们在杭州1000多家门店的进货需求。”

▲陈路与海柔工程师观察全仓运营情况

目前,驰骋的便利店业务还在持续增长。陈路表示,海柔HaiPick系统对实现零售业务的精细化与高效运营有着积极影响,ACR机器人与驰骋仓库管理系统、现场工人之间的合作也非常顺畅。钱塘区ACR仓的成功经验将成为驰骋仓储智慧升级的范本,也为新仓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ACR助力零售行业澎湃向上!

如何提供贴心便民的零售服务,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便利店企业的供应链能力成为关键要素。海柔创新HaiPick系统的智能、柔性、高效助力便利店企业从传统向柔性智能转型升级,探索丰富的“便利店+”模式,全面满足居民“一刻钟生活圈”近场消费所需,实现一站便捷购买。

未来,海柔创新将深化与驰骋股份的合作,并将成熟的项目经验复制到更多的便利店企业中,助力零售行业澎湃向上!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