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突破狭窄通道限制 老厂亦能自动化升级 | 国自光伏电池片车间“AGV+”智能搬运项目案例

2023-05-29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设备种类多样作业通道狭窄生产不能停工安全必须保障光伏电池片车间自动化升级难题 国自如何解决近年来,我国新能源行业跨越式发展,作为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光伏组件制造也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随...

设备种类多样作业通道狭窄生产不能停工安全必须保障光伏电池片车间自动化升级难题 国自如何解决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行业跨越式发展,作为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光伏组件制造也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随之带动了组件制造过程中智能物流的快速升级。

该项目用户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位于江苏盐城基地主要负责电池片生产。光伏电池片生产要求24小时不间断作业,对于搬运精度和效率都有着较高要求,传统人工作业严重制约企业快速发展。

国自光伏电池片智能搬运系统,使用超过百台AGV及机械臂、输送线、缓存WIP等集成设备,实现从制绒到丝网、包装的空满花篮智能流转,同时物流系统兼容机台耗材更换、维修检修、技改升级等任务,助力用户实现全厂生产物流智能化、自动化,大幅提高生产效率。该项目高效融合智能物料管理系统(MCS)和智能调度系统(RCS),进行算法优化匹配,通过最优需求产生、任务管理、路径规划,实现最优效率。

克服设备种类多样难点

实现全厂物流自动化

该项目属于全人工老厂智能化改造项目,原生产工艺设备规划时并未考虑自动物流生产设计,导致大量设备上下料机台的传输轨道高度、中心距以及花篮形态各异,无法使用常规标准型AGV直接进行搬运,给生产物流自动化带来很大难度。国自采用“AGV+”模式,让AGV与配套集成工业机器人、变轨机构等定制非标自动化设备协同作业,实现花篮传输姿态、空间位置的转换,从而将所有的对接口统一标准,实现全厂自动化,大幅提高生产效率。作为改造项目,用户要求实施过程不影响正常生产,国自在项目交付过程中,实现“边生产边改造”,保障产能不受影响。

克服通道狭窄限制

柔性调度保障搬运效率

由于原生产布局规划按人工作业模式设计,导致AGV运行物流通道宽度不足,部分通道只能允许单AGV通行且人车混行,给高节拍、大流量的搬运要求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国自通过对现场地图路线、缓存位设计深度研究分析,提前进行数据仿真,采用大小循环嵌套智能调度模式,克服通道狭窄困难,消除物流瓶颈,使AGV快速上线投运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柔性结合多种安全防护

保障人员&设备安全

现场通道宽度不足,对AGV运行的安全防护造成了较大困难,对AGV与AGV之间、AGV与设备之间、AGV与通道边缘之间、AGV与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国自ANTS系列机器人采用高精度激光SLAM、视觉定位技术,全面保障车体运行安全,现场设备间最小间距仅为5cm,仍可以高速稳定运行。同时,通过配置多种安全传感器,并根据不同路段配置不同交通安全策略,调度后台实时监控车辆状态,从现场硬件到后台软件,多管齐下保障现场的安全运行。

生产过程信息化管理水平

大幅提升

国自智能光伏生产平台系统与用户现场生产设备机台自动对接、信息交互,实现生产搬运任务自动下发,无需人工干预。该系统具备物料全流程追踪管理功能,生产异常时支持自动精准定位异常工序,方便快速排查问题,助力用户打造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工厂。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发展的标杆。随着全球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光伏制造工艺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生产环节需要依赖自动化、智能化,智能物流必将成为制造环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光伏制造行业,国自已为多家头部企业提供智能物流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涉及多晶硅、单晶硅到电池、组件等全生产场景,涵盖多种工艺、物流要求,提供匹配场景的多元化、智能化、柔性化厂内物流解决方案,也是移动机器人行业内极少数拥有全生产环节应用案例的公司之一。智能物流机器人系统凭借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优势,将有效提升光伏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也将成为助力光伏行业产业升级的关键设备。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移动机器人技术体系,是全场景智能导航、多智能体调度、柔性协作与交互等移动机器人核心前沿技术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在产能规模、产品谱系、场景应用等方面跻身行业前沿。

公司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为超过1000家海内外客户单位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业绩涉足中国31个行政区,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落地。

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数量突破1000件(含多项PCT国际专利),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00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